《死亡之絆》故事背景分析 遊戲劇情解析分析

《死亡之絆》故事背景分析 遊戲劇情解析分析

故事背景分析

平行宇宙的概念或貫穿死亡擱淺全場,未來世界遭受某種破壞,因為平行世界入侵,眾多人類成為傀儡BT( Beached Things ),也就是跟鬼魂一樣的存在,無法完全死去,正常人肉眼也看不見,這被稱為死亡擱淺。

超級大國美國因此分崩離析,人們築起高牆,美國城市聯邦出現。主角sam也就是弩哥作為屍體處理6隊的一員,任務是團結人類世界,拯救異空間的人。繩索(連接)是遊戲中的一個重要概念,sam連接的可能是人類社會,可能是兩個世界,也可能是全球玩家(聯機玩法)。

另外,死亡在這款遊戲並不是終結,預告片中,主角被稱之為BT的傀儡抓住,通過泥潭前往了另一個世界,那里發生的一切跟人類現實空間不大一致,雖不會導致主角死亡,但主角或需要克服障礙達成某些條件才能重返現實,在這個過程中有戰鬥,搜尋,拯救,甚至時空穿越等元素。

《死亡之絆/Death Stranding》故事背景分析 遊戲劇情解析分析

現實世界中,主角還要面臨一些不希望人類聯合起來的恐怖分子騷擾(預告中的黃衣持棍者),紅衣女就是躺在病床上的老婦,她像是另一平行空間中存在於主角記憶中的幻覺,引導著主角的精神方向。

主角能感知 BT傀儡,但無法看到,而懷里的嬰兒(布橋嬰)可以幫助他連接另一個世界,看到BT。人類是否能重振旗鼓,是否能團結一心,全看玩家操作的主角所作出的選擇與行動。

未來世界人類科技有了重大突破,科學界利用「嬰兒感知」概念研發出了「次元空間感知系統」,曾經不被科技界認可的「嬰兒感官視角學說」,終因在科技的不斷進化下得已成為現實,這是人類繼「體外合成嬰兒」技術成功後的延伸成果。

起初,人類只能從感應器中通過聲納信號檢測到來自亞空間的物質,隨著技術的深入,科學家繼續拓展通過製造「微核爆炸」扭曲空間,從而打開了通往地球平行空間異世界的通道,他們驚訝的發現原來這個與人類世界平行的異空間,里面的生態環境與現實中的地球差不多。

《死亡之絆/Death Stranding》故事背景分析 遊戲劇情解析分析

但那里似乎存在著某種高級神秘生物,因為認為自己的生存空間遭到了來自人類的威脅,它們對人類世界發起名為「虛爆」的入侵,用人類無法認知的科技手段在世界上的許多區域製造了「空間爆炸」,受波及的城市瞬間淪為廢墟,各國軍隊在它們詭異的戰術面前也不堪一擊,四散而逃的部分人類被它們用觸手一般的「繩索」禁錮著,變成傀儡BT,科學界稱之為「死亡擱淺( Death Stranding )」狀態。

它們成為了異空間生物在人類界的搜索器,可以靠人類體熱和呼吸來感知人類的行動,由於人類肉眼無法直接察覺它們,於是被它們發現後都被拉進了次元空間內進行同化,這其中不乏一些被異空間生物深入控制的人類精英,它們利用嬰兒感知系統來反向搜尋人類的蹤跡,成為了異空間生物摧毀人類世界的得力助手。

同時人類界的氣候也被它們進行了改造,天空中常年下著名為「時光雨」的生化液體,這種液體可以催生人類界所有物種的迅速老化,使之消逝。

人類勢力在全球成立了一支特殊的小隊,前海軍陸戰隊員山姆也是這支隊伍的雇員之一,為了盡量避開那些異空間生物,搜尋小隊的隊長都佩戴了可穿戴式「嬰兒感知容器」,當隊員將容器連接到身上的設備時,會激活背後攜帶的「亞空間物體探照器」,通過自動追蹤來定位那些異世界生物的行動位置。

在多次被「死亡擱淺( Death Stranding )」之後,山姆意識到這兩種並存空間在地球上存在著某種關聯,那麼到底哪個才是地球真正的現實空間呢?隨著搜尋調查的深入,真相逐漸明晰。

來源:遊俠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