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氧》強制裂解方法介紹

《缺氧》強制裂解方法介紹

缺氧強制裂解方法介紹

強制裂解原理

強制裂解顧名思義就是符合特殊條件,把不夠溫度的液體直接無視導熱過程跳到了變化。

就好像平時的過程是 石油+導熱=酸性天然氣,強制裂解的過程:石油+特殊條件=酸性天然氣。

就舉個平時在原油區見到的例子。

《缺氧》強制裂解方法介紹

《缺氧》強制裂解方法介紹

可以看到深淵晶石溫度非常高,足以達到原油的裂解溫度。

《缺氧》強制裂解方法介紹

《缺氧》強制裂解方法介紹

原油碰撞深淵晶石之後就直接裂解了,大家都知道深淵晶石導熱速度是非常慢,但是本身的溫度是非常高。

通過特殊條件原油直接跳過導熱過程變成了石油。

強制裂解的條件

1.空間,最低1X2格高才能反應。

2.屬性,強制裂解針對的是液體和磚塊或者氣體才能有反應。

3.溫度,溫度第一個,磚塊或者氣體必須達到液體的裂解溫度才行,溫度第二個液體需要些少溫度,這里有一些數據。

隔熱磚(火成岩)547度X400質量X1比熱容+90度X5千克X1.76比熱容的石油=最低需求強制裂解 溫差是451.9度。

普通磚(火成岩)547度X200質量X1比熱容+312度X5千克X1.76比熱容的石油=最低需求強制裂解 溫差是229.9度。

種植磚(黏土)547度X100質量X0.92比熱容+435度X5千克X1.76比熱容的石油=最低需求強制裂解 溫差是106.9度。

強制裂解變化

每次觸發都會讓液體上下彈跳,每觸發一次就會變化5千克,並且損耗預熱源(磚塊或者氣體)的溫度(根據液體的溫度而變)。

這個損耗溫度比較特別,我打個比方,剛好547度X400質量X1比熱容的隔熱磚(火成岩),如果換成80度5千克的石油不會觸發強制裂解,溫度需要最低需求溫度才能觸發,換成90度5千克的石油強制裂解的話,磚損耗的溫度是0.1度,換成110度5千克的石油的話可能損耗1.1度左右,就是說,剛剛足夠溫度的液體觸發強制裂解的話是幾乎不消耗預熱源的溫度,如果液體溫度越高,損耗磚塊的溫度就越多。

如果液體低於需求值是不會觸發強制裂解,高於液體變化值也不會觸發,就好像石油是538.9(除了瓶裝狀態實際是541.9),石油到了538.9度以上就不會觸發強制裂解。

強制裂解的產物

每次出來的產物都是根據液體裂解值溫度的多大小,並且固定溫度刷出來,好像石油是538.9度裂解,強制裂解出來的是538.9度酸性天然氣,這個溫度是固定的,刷出來的高溫度可以說直接爆炸,這也是我所說的正向強制裂解。

反之,如果就用強制裂解的方式刷降溫磚塊的話,這個也是要看液體氣化極限值是多少,比如用液氯去刷磚塊的話,磚塊極限最低溫度是-34.6度,用液氫就是-252.2度,如此類推,還可以根據磚塊或者氣體的質量多少去刷溫度,好像200千克磚每次刷到+-5度,換400千克磚也是刷+-5度,質量越高,刷降溫溫度越耐用,這也是我所說的反向強制裂解。

用蒸餾水變蒸汽來說,一般正常來說加熱污水是可以得到些少泥土的,如果強制裂解的方式去蒸餾的話是沒有泥土的,就是說沒有副產物。

來源:遊俠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