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成本高傷害 《三國志戰略版》謀士一哥程昱

《三國志戰略版》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原名程立,小時候常常夢到在泰山雙手捧日,故改名為程昱。無圖無真相,我們先來一張傷害圖,感受下「法師一哥」的傷害能力。

低成本高傷害 《三國志戰略版》謀士一哥程昱

低成本高傷害 《三國志戰略版》謀士一哥程昱

低成本高傷害 《三國志戰略版》謀士一哥程昱

低成本高傷害 《三國志戰略版》謀士一哥程昱

  這個隊伍只是搭配了幾個A級戰法,主將也沒有覺醒,無論是在士氣低下的攻城戰中,還是在面對9S的大都督,程昱的輸出能力都十分優秀,那麼程昱的傷害能力到底是從哪里來的呢?

一、戰法解析

低成本高傷害 《三國志戰略版》謀士一哥程昱

  我們將這段文字拆分一下:

  1.對有負面狀態的敵軍造成謀略攻擊:瞬發的特性,對面一個擁有負面狀態是單體傷害,兩個是群體,三個則是全體傷害。由此我們不難看出程昱適合搭配造成負面狀態的隊友或者戰法。

  2.隨後對敵軍群體兩人施加禁療和叛逃狀態:很多玩家在PVP的戰鬥中應該都被劉備的回血體系惡心過,禁療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叛逃造成的真實傷害在面臨高智商的敵方智將時,也不會縮水,穩定性高,普適性也強。

  3.各種狀態持續兩回合:平淡無奇的表述背後意味着這個男人即使你不給他搭配造成負面狀態的隊友,他也可一依靠前一次自己所造成的負面狀態,實現第一條中對於負面狀態的需要,大大降低觸發第一層傷害的難度。

  4.在不考慮第一層傷害觸發的基礎上(隊友以及戰法的變化太多不便統計),

  滿級的十面埋伏八回合傷害期望值為:

  8×0.35×2×2×74%=828.8%

  而A級戰法中傷害期望值最高的風聲鶴唳為:

  8÷2×225%×2×0.45=810%

  於吉作為百分百觸發的自帶戰法「興雲布雨」為:

  72%×3×5=1080%

  我們不難發現這個戰法的基礎傷害期望值就已經足夠優秀,在還沒有計算首次觸發以及禁療和叛逃的真傷情況下,便已經能夠比肩眾多高輸出的的戰法。實戰中搭配造成異常的戰法再將首次觸發傷害計算加上去,再出現上圖的情況大家是不是也就更容易理解了呢?

二、面板分析

低成本高傷害 《三國志戰略版》謀士一哥程昱

  1.程昱的兵種適應性決定其運用的場景更多是騎兵和弓兵。

  2.在法師隊伍中速度遜色於周瑜和徐庶,並不推薦程昱主打控制,太慢控不住,效率不高。

  3.統率不高,且戰法沒有主將加成,建議副將。

  綜上,程昱的定位為:騎兵(勉強湊合也可用弓兵)隊伍中的副將輸出位。

三、陣容推薦

1.初期平民搭配

  袁紹:神上使+控制戰法如:縱兵劫掠/出其不意(步練師拆解)

  程昱:機略縱橫/出其不意/風聲鶴唳+白眉

  其他弓兵:夏侯淵(個人感覺出貨幾率還挺高的):強攻+落鳳

  諸葛亮(尋訪出):坐守孤城(審配拆解)+控制戰法

  龐德(第二天送的):輸出戰法(輕勇飛燕/避實擊虛)+控制(落鳳/縱兵劫掠)

  袁紹作為30天必送的武將,獲取難度低,自帶戰法加上平民A級戰法神上使,實現程昱第一段傷害全程觸發不是難題。白眉作為為數不多的A級被動戰法,成本低、效率高,在對程昱自帶戰法的銜接上(頻繁觸發意味着禁療的控制和戰法的首段傷害的觸發更有效率,減少斷層現象的出現)也有不錯效果。其他的弓兵根據自己的情況搭配,主打控制,提供輔助傷害。

2.點火流

  袁紹:白馬義從+破陣摧堅/天降火雨

  程昱:機略縱橫+沉沙決水

  陸遜:風助火勢+杯蛇鬼車/熯天熾地

  袁紹在這個隊伍當中,主要充當打火機的作用,基礎速度最快,給陸遜「點火」,攜帶白馬義從(核心),有效提升全隊的行軍速度;賦予先攻狀態,可擺脫被蜀國高速武將控制的命運;戰法發動幾率在前兩回合造成充分的爆發,再加上程昱的禁療可有效殺傷對手。爆發輸出點位陸遜不做過多介紹。程昱在這個隊伍中利用充當輔助輸出的角色,作為隊伍第二速度,可以在陸遜出手之前,給到灼傷禁療等異常狀態,加上沉沙決水的謀略增傷,這個高爆發的豪華隊伍在充分使用戰法的同時,也會給到最優美的戰績表現。由於這個隊伍主動戰法的釋放較多,即使白馬的存在可以規避大多數高速的控制,但是遇到諸葛時,還是會有翻車的幾率。

3.魏國國家隊(全騎兵)

  框架:曹操控制+奶,程昱輸出,其他魏國將領兵種騎兵適應性起碼為A

  例如:

  曹操:暫避其鋒/盛氣凌敵+刮骨療毒/黃天泰平(全加智力)

  程昱:四面楚歌/機略縱橫/杯蛇鬼車/誘敵深入+白眉

  夏侯淵:強攻+控制(落鳳/縱兵劫掠)

  3S騎兵陣容

  曹操:暫避其鋒/黃天泰平+刮骨療毒/杯蛇鬼車(全加智力)

  程昱:四面楚歌/機略縱橫/杯蛇鬼車/誘敵深入

  夏侯惇:絕地反擊+千里馳援/魅惑

  曹操:暫避其鋒+刮骨療毒/黃天泰平(全加智力)

  程昱:四面楚歌/機略縱橫/杯蛇鬼車/誘敵深入+白眉

  樂進:盛氣凌敵+魯莽

4.異常流(徐庶)

  劉備:義心昭烈/暫避其鋒+盛氣凌敵/刮骨療毒

  程昱:克敵制勝+機略縱橫

  徐庶:四面楚歌+沉沙決水

  徐庶自帶戰法瞬發以及高上限的特性,在造成高傷害的同時,先手給程昱提供異常狀態,用以觸發程昱的十面埋伏的首段觸發傷害,再通過「沉沙決水」對程昱的第二輪輸出進行謀略增傷,程昱攜帶「克敵制勝」,在隊伍傷害充盈的前提下也能提供一定的控制手段,更好的實現整體的穩定性,二者互為表里。

低成本高傷害 《三國志戰略版》謀士一哥程昱

  以上的搭配還只是程昱的冰山一角,五謀臣的剩餘成員在揭開神秘面紗後一定還有一番新的血雨腥風,就目前程昱的表現和適配性,尊稱一聲「法師一哥」可還行?

來源:貼吧
作者:罘弓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