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物獵人世界》貝希摩斯新手打法指南

《魔物獵人 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攻略專題

《魔物獵人世界》貝希摩斯新手打法指南

《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魔物獵人世界/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582010》貝希摩斯新手打法指南

1、流程分析

(1)出門

1)關於貓飯

野隊都是一個一個進場,所以萌新沒有飯票的話,可以等隊友都到齊了再吃貓飯,如果有好心大佬開餐券請客,我們就可以確保吃一個毅力或者報酬金出來,這樣能有效降低野隊翻車概率。

2)關於廣域buff

如果看到有隊友是輕弩、笛子、片手的話,他們有一定概率是奶。一般來說奶媽會在出門處廣域攻防藥、活力劑、毒菇,所以吃好貓飯後不要離奶太遠,最好等奶媽上完buff再一起進區。(如果你也是奶,你可以和他商量看看誰換一下)

(2)第一個區

1)關於落石

貝爺第一個區普遍都會用到落石,有時候會眠落或者眠爆,輸出時多注意一下貝爺的狀態,怪物不會無緣無故一聲不吭得倒下(即便打頭倒了也是會哼唧+四肢亂動的),所以請別在別人放爆桶的時候去貪輸出瘋狂斬尾。一般來說,一區沒什麼難點,兩落石後貝爺就差不多撤退了,但你這時可以觀察一下大概哪個隊友輸出最高,到下個區不要和他站一個面向,貝爺的技能很可能會剮蹭到你。

2)關於仇恨

如果你的隊友重弩、弓箭、長槍等在第一個區就拉到仇恨了(有文字提示,會有紅線指向那名隊友),他能一直血量健康,你就安全輸出,如果他被狂打狀態堪憂,請收武器幫他閃一下仇恨。(如果隊友看起來還可以,但是一直被打吸不上血,輕弩可以開回覆彈幫他回一下)

3)關於閃光

普貝是萌新友好的,貝爺不會有閃光免疫。在第一個區,如果你的隊友能在出風的時候提供足夠輸出打斷,那麼後續基本上也不需要閃光。有些單刷大佬會和你說不要閃光,這個時候也可以不閃光。

不丟閃光一個是因為怕浪費輸出時間,還有就是閃光後貝爺會立即開始下一個動作,不恰當的閃光時機很容易坑害近戰隊友,同時,個人觀察貝爺第二個區在閃光後很容易接三次雷,這個猝死率極高,所以能用輸出打斷儘量不要閃。

關於閃光的時機,我個人是這樣判斷的,貝爺吟唱過程中有兩個很明顯的喘息動作,在第二個喘息出來後丟閃,只要不是隔著一個區那麼遠都是可以閃掉的。(第二次喘息過後向後縮脖子是極限時機,這個時候丟閃,離得不夠近就閃不到了)

4)關於換區

貝爺換到第二個區後,最好不要立刻追。你的近戰隊友要磨刀,遠程隊友要調子彈瓶子,弓箭雙刀要喝強走,奶媽甚至可能要回家取藥,你可以趁這個時候補滿閃光彈,等大家都准備得差不多了再上去。

上去之後貝爺會在畫面右角很遠的地方等你,你們跑進來,貝爺可能會立刻放三種技能:大跳、隕石、風。(這三個之中只會立刻釋放一種。)放風會原地不動,背對你們,這時候可以選擇把風放在場地邊上,或者走近點丟閃光,丟到肚皮底下就閃得到);大跳穩健點飛撲躲,不飛撲即便沒被拍到,也有可能被震到站不起來吃甩尾;隕石要看腳底下的印記,出印記了翻滾3次就不會被打到,持續奔跑也不會被擊中,但要注意隊友的隕石印記,不要被誤傷。

綜合考慮,換二區的最好方式是和隊友們一起上去,保持收刀跑步進場,進區散開跑,躲開第一波技能後儘量往場中心走。

(3)第二個區

1)關於落風

被點名之後不要慌,穩健方法是收刀,耐力足夠時跑到牆角,在貝爺第二次喘息後,向側方向翻滾3下躲開(有回距2翻兩下),注意風最好不要放區與區的連接口,貓了的隊友要從那邊返場,衣裝CD時他有可能被擋住。

2)關於落雷

雷擊是個兩段攻擊,第一段瞬發不好躲,可以硬吃,貝爺釋放第二段的時候,如果你正對著貝爺的頭,往左邊或者右邊走兩步或者滾一下(回距3不要滾,可能撞兩側的雷);如果你在貝爺左右手附近,可以滾到肘後的位置,不易被擊中。

雷擊很有可能會是貝式二、三連擊,所以在第一次雷擊之後還是要多加防備,身上的屬性狀態儘量用打消果實解掉。如果被雷擊拍飛,爭取盡快站起,因為後面可能還要接隕石,這個二連中了必死。

3)關於隕石

落隕石會挨個落,在落第一個人的時候貝爺會正對他,所以第一個人可以預先躲。後續的人躲隕石需要看腳底印記,印記一出現就翻滾3下。離得遠可以跑掉或者收刀飛撲。(不同兵種有不同的無敵幀,這里不分析用霸體躲的方法,請自行摸索)

4)關於彗星

彗星閃5下後開始翻滾比較節省躲避時間。如果你是遠程、奶媽類的角色,可以往隊友附近走一點把彗星落近點兒,免得一些收刀慢的近戰趕不過來。二區不用太擔心彗星碎,因為貝爺會落4顆左右,總不至於都碎。

注意用彗星躲避也是看站位的。彗星正對黃道的那一面是亮的,能保護你的那一面是暗的,要站在暗面。有些彗星在貝爺附近,他拍黃道的時候可能會擊飛你,所以有條件的話要選離貝爺遠點兒的彗星,或者站在貝爺腿附近,在他拍的同時快步跑到彗星後面。

龍騎跳網上教程很多這里不贅述。

5)關於換區

如果在第二個區破頭或者破尾,貝爺會去咩區,否則去炎王區。無論哪個區,換區猝死率都很高,所以這里還是推薦補給後一起跑步進場,咩區進入時有較長通道,為防止貝爺堵門,進入時應丟閃打斷技能。兩區的核心思路還是盡快進入場中央,確保有較大的躲避空間。

如果你在換區時回營地補給,離炎王區最近的營地需要跳下進場,推薦聽到貝爺技能放完後的聲音再躍下;咩區營地門口有隕石判定,出門很可能被砸,所以推薦爬出去的時候穿上體力衣。

2、猝死可能性分析

怎麼能不貓,這是個嚴肅而復雜的話題,太玄學很難說,所以我們來談談怎麼能貓。

(1)清早起床,吃過貓飯,美美得放出救難信號,一馬當先衝向貝爺,被吼,被接側身滑鏟攻擊,爬起來喝藥過程中臉接隕石。

(2)貝爺向前撲的時候被正面擊飛,後仰狀態接隕石。

(3)貝爺大跳被震得爬不起來,接尾巴迴旋。

(4)小心地拍你一下,誒弟弟你怎麼還敢舉刀?再來一下,還不服?吃我肘擊。

(5)被紅河谷崩飛接側身滑鏟。

(6)貝爺高舉小手,落下,一位滿血蒼藍星魂歸故里。

(7)要你命雷電三連/隕石二連。

(8)以頭搶地耳沒有閃掉仇恨。

(9)被擊飛後掙紮著正要起身,貝爺一個遠程鹹魚突刺。

(10)看我真蓄!誒?他們怎麼都收刀跑了?(危)

(11)沒石頭了,跳吧,聽天由命。

一般猝死就這些情況,歡迎補充奇葩死法,哦對了……

(12)我貓了,擡回來了,趕回去的路上黃道了。

說一個判斷要不要回去的方法,一般來說,第二、三個區放3顆彗星後你就別回去了,最後一個區放過彗星就不推薦回了,這時老實待在營地裏或許會更好。

來源:怪物獵人世界吧
作者:青雅如歌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