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帝國2 決定版》帖木兒戰役介紹

《世紀帝國2 決定版》遊戲帖木兒戰役介紹

帝國時代2決定版帖木兒戰役介紹

一 河中地區的埃米爾


帖木兒戰役一

出場角色:

帖木兒

脫脫迷失

青帳汗國

白帳汗國

西察合臺汗國

東察合臺汗國

兀魯思汗

《世紀帝國2 決定版/Age of Empires2: Definitive Edition/813780/策略》遊戲帖木兒戰役介紹

1. 帖木兒只能升級到城堡時代,但人口上限能到 200 人。

2. 本場景內不能建造船塢或戰船。但是,或許可以設法佔領白帳汗國的船塢,以從鹹海中獲取食物。

3. 不要不敢讓帖木兒出戰。如果他倒下了,就將返回他的城堡 (如果城堡未被摧毀) 休養,待傷勢恢復後重返戰場。

4. 廣闊的大草原上資源分散而稀少。在為了獲取資源而擴張的過程中,您或許還會遇到願意加入您的本地戰士。

5. 殺死兀魯思汗後,脫脫迷失就可獲得白帳汗國的控制權,幫助您對付其他敵人。

帖木兒的軍隊 (紫色) 控制著防守森嚴的撒馬爾罕城。城牆在早期能提供保護,但很快您就需要向北擴張,尋找更多資源。

西邊是白帳汗國 (青色),他們的領袖兀魯思汗 (橙色) 住在鹹海附近的一座要塞里。大隊騎射手、輕騎兵和長矛兵在蘇薩和烏魯圖之間的大草原上馳騁。

青帳汗國 (藍色) 的勢力位於西北方。盡管他們一開始是您的對手中最脆弱的,但如果沒有及時應對,他們就將訓練出由騎士、駱駝兵和擲矛手組成的軍隊。

西察合臺汗國 (紅色) 的大本營位於北邊的巴爾喀什湖畔。他們的城牆內隱藏著大批騎射手、駱駝兵和長矛兵。

東察合臺汗國 (綠色) 從一座高大的山中要塞統治著地圖的東部。一旦發現敵人,可怕的蒙古突騎、輕騎兵和長槍兵大軍就會滾滾而來。

脫脫迷失汗 (黃色) 是白帳汗國國主之位的爭奪者,在地圖中部的奧克斯河和錫爾河之間有一座營地。他的軍隊規模不大,但如果得到足夠支持,也能成為強大的盟友。

二 波斯的菊兒汗

帖木兒戰役二

出場角色:

帖木兒

脫脫迷失

薩卜澤瓦爾

赫拉特

蘇丹尼耶

扎蘭季

大不里士

伊斯法罕

《世紀帝國2 決定版/Age of Empires2: Definitive Edition/813780/策略》遊戲帖木兒戰役介紹

1. 帖木兒的部隊仍然只能發展到城堡時代,但人口上限可達 200 人。

2. 本場景內,您不能建造城鎮中心或生產更多村民。您的盟友會暫時為您提供貢品、增援和更多村民,前提是您能保護他們的安全。

3. 利用您的起始點周圍的豐富資源,快速增長。隨著您的擴張,或許可以開始尋求更多收入來源,如貿易或漁業。利用市場維持經濟的平衡。

4. 注意尋找打擊敵人資源收入,甚至讓敵人自相殘殺的機會。

5. 僧侶是對付戰象的絕佳兵種。

帖木兒的軍隊 (紫色) 已抵達富饒的波斯,他們的盟友脫脫迷失 (黃色) 的營地位於北方。

波斯分裂成幾股相互爭鬥不斷的勢力:

薩卜澤瓦爾城 (灰色) 中的薩巴達爾人願為帖木兒效力。他們的軍力不強,但能夠提供寶貴的經濟支持。

卡爾提德人統治著地圖東部的赫拉特城 (藍色)。他們來自土耳其,因此軍隊也由輕騎兵和騎射手組成。

東南方扎蘭季城 (綠色) 在米哈巴尼德手中。他們的軍隊主要由駱駝兵和戰象組成。

莫扎法爾王朝的寶座安放在偉大的伊斯法罕城 (青色)中。他們的軍隊由劍兵和擲矛手組成,並有虔誠的神職人員激勵。

丘拜尼王朝的蘇丹尼耶城 (紅色) 靠近里海南岸。他們手下有一些弩兵,還有圍在韃靼精銳們周圍的蒙古騎射手衛隊。

賈拉伊爾人的大不里士城遠在西方,以騎射手、長槍兵和輕型投石車著稱。

三 毀滅的先兆

帖木兒戰役三

《世紀帝國2 決定版/Age of Empires2: Definitive Edition/813780/策略》遊戲帖木兒戰役介紹

出場角色:

帖木兒

金帳汗國

伏爾加保加利亞人

梁贊

薩萊

阿斯特拉罕

亞速海

意大利商人

1. 帖木兒的軍隊只能升級到城堡時代,人口上限為 150 人。利用韃靼騎兵的耐力和蒙古騎射手的掃盪能力進行補償。

2. 在俄國的凜冽寒冬中,無法耕種農田、建造船塢或是造船。設法以其他方式為軍隊提供補給。

3. 梁贊的攻城技師天下聞名。或許您的士兵能在那里發現高級攻城裝備的設計圖。

4. 您的敵人需要依靠分散在地圖各處的補給庫進行補給。摧毀這些補給庫後,您就可以將其中的糧草據為己有。

5. 另一支帖木兒的軍隊正橫穿高加索地區前來支援。利用援兵到來的時機對敵人進行夾擊。

帖木兒的騎兵 (紫色) 已在冰冷刺骨的昆都爾察河東岸集結完畢。他們對面是脫脫迷失手下的輕騎兵、騎射手、伏爾加保加利亞騎兵和俄國步兵。

西北方是依附於脫脫迷失的俄國城市梁贊 (灰色)。城中軍隊主要是輕騎兵和擲矛手,由本地的貴族鐵騎率領。

阿斯特拉罕城 (橙色) 位於東南方,伏爾加河匯入里海的位置。其軍隊起初由蒙古騎射手和長槍兵組成,但最終還將加入欽察騎兵和劍兵。

脫脫迷失的首都薩萊位於地圖中央。薩萊的軍隊由蒙古突騎和輕騎兵組成,還有可能加入攻城器械。

西南方是頓河匯入黑海的入海口,亞速海城 (綠色) 就在那里。亞速海的守城部隊包括貴族鐵騎和劍兵,但為了對抗帖木兒騎兵部隊,也會加入長槍兵。

亞速海的河對岸是威尼斯和熱那亞商人的殖民地 (藍色),為敵人提供補給。摧毀這個殖民地將對他們造成沉重的打擊。

金帳汗國 (黃色) 和伏爾加保加利亞 (青色) 的營地分佈在地圖的西部、北部和東部。盡管一開始效忠於脫脫迷失,但在合適的情況下,可以說服他們反過來與他對抗。

四 印度斯坦的蘇丹

帖木兒戰役四

出場角色:

帖木兒

帖木兒軍隊

德里城

德里駐軍

沙・圖格魯克

外圍村莊

1. 帖木兒的軍隊可以升級到帝王時代,人口上限為 200 人。

2. 帖木兒的軍隊配有一支大型補給車隊,但並非永久性的。必須在倒計時 (代表剩餘糧草量) 結束前佔領德里。

3. 良好的軍隊管理將決定最初戰鬥的走向。利用輕騎兵的速度從敵人側翼進攻,消滅脆弱的遠程單位。

《世紀帝國2 決定版/Age of Empires2: Definitive Edition/813780/策略》遊戲帖木兒戰役介紹

4. 地圖南方和西方的山脈與樹林資源豐富,而德里周邊的平原是建造更多軍事建築的理想位置。

5. 外圍村莊和修道院會為德里駐軍提供補給。消滅他們是明智的做法。

帖木兒的軍隊 (紫色) 分為三座軍事營地,已經開始進攻德里,在城外的平原上列陣完畢,准備戰鬥。

沙・圖格魯克 (橙色)的軍隊擋在帖木兒和德里之間。沙・圖格魯克 的軍中有駱駝兵、步兵、擲矛手、輕騎兵和象兵。

北邊是防守嚴密的德里城 (灰色)。城中駐軍 (綠色) 包括駱駝兵、擲矛手、劍兵和象兵,旨在拖延帖木兒的前進腳步。

外圍印度村莊和修道院 (青色、藍色) 會向德里城中輸送補給,支持德里守軍。掃盪這些地方能夠對帖木兒的征程起很大作用。

五 黎凡特的災禍

帖木兒戰役五

出場角色:

帖木兒

奇里乞亞亞美尼亞王國

格魯吉亞

阿勒頗

大馬士革

巴格達

馬穆魯克人

1. 帖木兒的軍隊人口上限為 200 人。

2. 本場景開始時,您沒有任何村民。四處偵察,尋找願意加入您的本地人,或是利用僧侶招降敵方的村民。

3. 趁著許多對手依然弱小而且毫無准備,盡早發動攻擊。

4. 地圖上只有少量礦點。您可以通過搶劫貿易站、掃盪敵方城鎮或收集聖物獲得更多黃金。

5. 敵人的黃金收入絕大部分都來自貿易。您可以騷擾他們的商道,甚至使其完全關閉,效果更好。

《世紀帝國2 決定版/Age of Empires2: Definitive Edition/813780/策略》遊戲帖木兒戰役介紹

帖木兒的軍隊 (紫色) 在地圖北部黑海附近扎營。本地漁民在短期內會為軍隊提供口糧,但必須盡早擴張。

正東南方是光榮不再的格魯吉亞 (紅色)。他們的軍隊裝備破敗,不是帖木兒大軍的對手。

地圖東邊是巴格達城 (橙色) 的領地,這座處於駱駝兵和弩兵保護下的城市非常富有。

西端是奇里乞亞亞美尼亞王國 (藍色) 的地盤。他們的軍隊包含劍兵和輕騎兵,以甲冑騎兵為核心。

奇里乞亞亞美尼亞王國東邊是阿勒頗城 (黃色)。阿勒頗的軍隊由長矛兵和僧侶組成,在帖木兒面前不值一提。

大馬士革 (青色) 位於西南方。他們的駱駝兵和騎射手在初期或許能構成一定威脅,但他們完全離不開貿易。

馬穆魯克蘇丹國 (綠色) 是您最危險的敵人。他們的軍事基地是大馬士革南側的屏障和補給點,會用馬穆魯克騎兵、輕騎兵和重型投石車迎擊帖木兒的軍隊。

本地或許有一些居民願意加入您,前提是您能找到他們。

來源:遊俠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