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可夢劍盾》練努力值方法匯總

《寶可夢 劍盾》攻略專題

《寶可夢劍盾/精靈寶可夢劍盾/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ソード/シールド/Pokemon Sword/Shield/角色扮演》練努力值方法匯總

《寶可夢劍盾/精靈寶可夢劍盾/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ソード/シールド/Pokemon Sword/Shield/角色扮演》練努力值方法匯總

練努力值方法匯總

1. 對戰塔刷BP

通關一週幕後可以去地圖最北邊打對戰塔,由於隊伍可以在櫃台左邊租借,所以沒有門欄問題。

這邊推薦去租借”技術隊伍”,里面的六隻分別為暴鯉龍 杖尾鱗甲龍 列陣兵 班基拉斯 鋁鋼龍和長毛巨魔,習慣使用暴鯉龍+長毛巨魔+列陣兵去推塔。

基本套路都是暴鯉龍出場視情況龍舞幾次後就可以滅隊了 (冰系通常都有冷凍乾燥 請務必注意)。

NPC不會使用巨大化,所以暴鯉龍如果死了也可以上後面的兩只靠巨大化硬打過去,這次的對戰塔用寶可球來區分等級,每次要晉級就會遇到丹帝,只要贏了就會拿到大量的BP。

當賺取106BP時可以練好一隻寶可夢的努力值 (252(260) + 252(260) + 6(10)),2BP可以在拳關市寶可夢中心和NPC購買對應的飲料。

優點:關掉對戰動畫後速度挺快的,並且在刷的過程中可以入手各種薄荷,神奇軟糖以及金銀王冠,對於養成很方便。

缺點:需要用腦專心看熒幕,畢竟是對戰塔,不確定因素還是挺多的。

2. 宮門市刷錢

通過入手目前配信的喵喵去宮門市競技場刷錢,然後在宮門市的寶可夢中心用10000塊買一瓶對應的飲料,這只喵喵可以超極巨化,並且能使用他自己的專屬技能超級大撒幣去撒幣。

撒幣賺錢公式為 200 * 回合數 * 等級 * 護符金幣 加成,然後因為超極巨化只有三回合,因此回合數只能*3。

另外拿到的金額有99999的上限規定,因此84等的喵喵剛剛好可以達到上限 (200 * 3 回合 * 84 等級 * 2 倍護符金幣 = 100800)再加上打館主的那2萬 一把相當於能入帳12萬,如果喵喵的傷害不夠,也可以出場時使用一個特攻強化。

綜上所述,練好一隻寶可夢的努力值需要 (26 + 26 + 1) * 10000 = 53萬

優點:高速刷錢,關掉對戰動畫可以提速,實力夠可以順便放一些要練的寶可夢在隊伍里面吸經驗,每次結束那個一臉寶可球的NPC會送你一些道具(金珠 各種寶可球 許願星塊)。

缺點:喵喵撒幣完後還是要換一隻主力清場,等於必須先投資經驗糖果的資源在喵喵 + 另一隻寶可夢身上,並且超極巨化的動畫無法跳過,所以還是要花比較多的時間。另外你還需要看寶可球NPC跳一小段尷尬的舞蹈。

《寶可夢劍盾/精靈寶可夢劍盾/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ソード/シールド/Pokemon Sword/Shield/角色扮演》練努力值方法匯總

3. 刷野怪

這是我個人比較喜愛的方案,不過要上手的條件比較高一些。

首先必須要在對戰塔農出60BP,然後去拳關市寶可夢中心和NPC購買整個力量系列的裝備(力量負重 力量手環等等),並且還要入手一只有攜帶寶可病毒的寶可夢 (寶可病毒能讓入手的努力值翻倍)。

力量系列的裝備能讓你的寶可夢在獲得努力值得時候額外獲得8點對應的努力值 (比如力量護腕會給額外8物理攻擊的努力值)。

由於曠野區的出怪率不穩定,所以我們完全不考慮在曠野區執行這個方案。

以下為各項努力值推薦的地點明雷遇敵:

HP: 1號道路的貪心栗鼠1 (可以順便刷速度)。

WG: 4號道路的喵喵1 或者 7號道路的首領喵2。

WF: 3號道路的小炭仔1 或 微寐森林的雙彈瓦斯2。

TG: 冰系/岩石系道館左下出口的8號道路的雪吞蟲1。

TF: 3號道路的幼綿綿1 或者 微寐森林的 以歐路普3。

SD: 1號道路的稚山雀1 或者 3號道路的蛇紋熊1。

計算公式為一場 (基礎點數 + 8) * 寶可病毒加成,所以以貪心栗鼠為例,完成條件的情況下一場可以取得 (1 + 8) * 2 = 18點的HP努力值。

252 / 18 = 14 也就是說只要14 + 14 + 1就可以練好一隻。

建議隊首放一隻高等主力,技能選擇100命中,並且能的話PP在15的寶可夢,這樣也不用特別記自己打了幾把。

優點:不用動腦,簡單快速,重復刷還可以積累遇敵次數,增加日後遇到對應的色違型態。

缺點:如果地圖上的明雷沒有你要的寶可夢就要稍微切換地圖強制刷新明雷。

4. 寶可幫幫忙

這應該是最不推薦的方案

沒有特別去研究,不過據瞭解,練好一隻寶可夢的努力值大約要一週,派出寶可夢去做任務,任務時間設定為一天,回來可以取得100點對應的努力值。

此方案適合懶人,或一次要練多隻相似努力值項目的人。

優點:放置,最簡單無腦,可以批量的練一群寶可夢的努力值,並且還可以取得各種不同道具。

缺點:時間長,時間到了要去寶可夢中心結算。

來源:遊俠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