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血狂殺2》實用技巧與玩法心得分享

《碧血狂殺2》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碧血狂殺2》實用技巧與玩法心得分享

1.生命,體力,死亡之眼三個屬性

體力是最好刷的,打獵的時候特別是打獅子的時候,就下馬狂奔,沒體力了嗑藥,你的體力等級蹭蹭的往上漲。

生命的話,多用弓箭和飛刀,不管是殺人還是打獵。

死亡之眼,每次用到衰竭,然後吃嚼煙,有事沒事就多開死眼,升級也很快

2.槍械推薦

就線下綜合來說,最強步槍春田,最強連發蘭卡,最強霰彈半自動,最強手槍斯科菲爾德(只限單持)或短噴(只限雙持),原因稍後說。

注意,這些最強不是指單純的傷害之類的,而是綜合獲取難度和性價比而言,有的槍屬性或許更好但是需要到第三章第四章甚至第五章才解鎖,我想也沒有人會光無腦推主線,所以那些槍你可能好幾天甚至小半個月才能拿到

3.死亡之眼技巧

順便解決剛才的槍械問題。為什麼說最強霰彈是半自動最強手槍是斯科菲爾德,第一因為這兩個槍都是第二章開頭就可以獲取。

半自動霰彈在地圖上瓦倫丁左邊山上那個老太太的房子里(具體自行百度半自動獲取,很簡單,三分鍾到手)。

斯科菲爾德在瓦倫丁的醫生密室裏,到醫生後門窗戶偷窺觸發搶劫任務就可以獲取。

手槍雙持不看顏值帥氣之類的話,追求威力當然是雙持短噴,近戰極其暴力,適合巷戰。

斯科菲爾德最強單持是因為在主機上,連續快速點按r2可以觸發手槍速射,就像西部電影里那種一秒六槍,實際當然沒這麼快,大概一秒多一點打完六發,結合死亡之眼換彈可以做到近乎無限子彈速射。

具體操作為碰見敵人,先l2瞄準然後松開(需要開自瞄,手把純手動瞄準真的智障),接著迅速點按r2速射,剩一發子彈的時候,秒開死亡之眼然後秒松,子彈自動回滿,注意這里不能把子彈打空,打空會強制觸發換彈動作,但如果槍里還有一發子彈,秒開死眼就會秒滿彈匣,接著重復上一輪動作即可做到近乎無限子彈,這一功能也同樣適用於半自動霰彈和半自動手槍,只不過半自動手槍到大後期才解鎖,沒什麼用,而斯科菲爾德在左輪里的屬性槍聲手感都是最好的,還可以免費獲得,所以單持最強。

重點!手槍速射只在單持狀態下觸發,因為人物動作是電影那種左手護住左輪的擊錘然後連發開槍,一定要雙持左輪的話還不如火山或者雙動。

4.做揹包

如果是想慢節奏認真體驗西部的,建議在拿到這幾把武器之後:春田(滿改,中筒瞄準鏡膛線鐵瞄具等一切增強槍支屬性的改造必須)、捕獵步槍(滿改,短筒瞄準鏡)蘭卡(不急滿改,沒錢就先不改,在羅茲鎮槍店觸發密室搶劫免費獲取)、半自動霰彈(撿到的時候就是舊槍,改不了),斯科菲爾德手槍。

不要管主線支線任務,在營地裏皮肥仔(就那個燉肉做的像燉屎一樣的廚子)那里把傳說揹包做了,因為揹包真的極其影響遊戲體驗,沒揹包每個物品上限只有5,有揹包是99,特別是要做收集任務之類,香煙卡這些,沒揹包你遲早要砸機子。

第一次做揹包的萌新,傳說公鹿一定要第一時間打,然後去羅茲鎮黑市做成飾品,大大提升完美皮毛獲取幾率。揹包流程從打傳說公鹿開始,然後在路上跑路加上找三星獵物等,大概可能得近十個小時才能搞定,但絕對不虧。

揹包所需具體材料如下

1. 完美的鹿皮 7張(推薦武器:弓)

2. 完美的公鹿皮 1張(推薦武器:弓)

3. 完美的麋鹿皮 2張(推薦武器:春天步槍)

4. 完美的獾皮 1張(推薦武器:捕獵步槍)

5. 完美的松鼠皮 1張(推薦武器:捕獵步槍)

6. 完美的山獅皮 1張(推薦武器:弓)

7. 完美的野牛皮 1張(推薦武器:春天步槍)

8. 完美的浣熊皮 1張(推薦武器:捕獵步槍)

9. 完美的野豬皮 1張(推薦武器:弓)

10. 完美的鬣蜥皮 1張(推薦武器:捕獵步槍)

11. 完美的河狸皮 1張(推薦武器:捕獵步槍)

12. 完美的兔皮 1張(推薦武器:捕獵步槍)

13. 完美的美洲獅皮 1張(推薦武器:弓)

14. 完美的狼皮 1張(推薦武器:弓)

鹿皮、公鹿皮、兔皮、狼皮、野豬皮常見,就不給標記了,滿地圖哪都能找到。

《碧血狂殺2/Red Dead Redemption 2》實用技巧與玩法心得分享

5.傳說揹包刷材料

傳說揹包的難點主要在美洲獅和山獅這兩個,第一這兩貨都是單獨刷新的,就是你絕不會碰到兩個獅子撲你,但是傷害賊高,撲背咬脖子秒殺,而且體積還沒野豬大,不容易看到,一般等你發現的時候地圖上已經有一個紅點離你很近了,萌新反應慢極容易送人頭。

這兩個貨只有兩個打法,

第一,是到出沒地,抹了氣味消除劑之後,丟肉食動物誘餌,然後在附近蹲守。

優點是比較穩,這遊戲的動物智商有問題,你只要蹲在一塊和你差不多高的石頭上,它就絕不會跳起來咬你,只會圍著轉圈(這一招適用於獵殺各種傳說肉食動物)

缺點是很費時間,你的誘餌更大概率會引來狐狸野豬郊狼等諸多欺軟怕硬的坑貨,愛吃誘餌還不值錢滿地圖都是,所以建議帶弓箭和春田(中空子彈,傷害最高),碰到這些垃圾就用弓箭射死或者嚇跑,碰到正主就死眼開鏡爆頭,注意必須要開鏡,因為不開鏡的機瞄狀態會死眼閃過敵人身體自動標記,極大可能會標到身體上導致好不容易碰到的三星獵物倒地變兩星。

第二,在黑市買毒箭配方,找夾竹桃做毒箭,直接到處跑直接莽,發現身邊有紅點立刻自瞄開死眼,然後直接射,弓箭對皮毛傷害遠比子彈小,加上公鹿飾品加成,三星動物我只碰到過一次射死變兩星,無論如何毒箭只能射一發,射中之後它會百分之百退開,一定幾率直接逃跑一定幾率退開幾步又撲上來,但由於是毒箭,你射中時候直接轉身跑路,十秒之後它就會倒地哀嚎,上前剝皮即可。

優點,效率高。

缺點,比較考驗反應和技術,萌新極容易翻車。

重點!兩種獅子都是夜行動物,白天不會刷,大概0點到4點,到達出沒地附近後手動存檔,死了不用回檔繼續去找場子,大幾率還在,如果沒找到或者不是三星,回檔重新刷。

《碧血狂殺2/Red Dead Redemption 2》實用技巧與玩法心得分享

《碧血狂殺2/Red Dead Redemption 2》實用技巧與玩法心得分享

6.遊戲中極其有用的幾個物品

一.毒箭前期黑市就可以買到,因為在騎馬的時候,總會一頭扎進一堆鹿里,這時候切槍開死眼幾乎沒用,因為死眼手動標記好像在第三章還是第四章才會解鎖,之前都是自動標記,獵物在運動中你很難標到頭,標到身子就要重來,所以發現三星動物直接就是一發毒箭,只要不是跑的特別快導致屍體在地上摩擦損壞皮毛,一般都是完美皮毛,特別是打鹿這種刷新量大但膽子賊小的動物。而且毒箭是會回收的,是隻要沒射丟,走到屍體旁邊都會自動回收,所以雖然毒箭只能帶八根,但是損失極慢。

二.炸藥,黑市直接買,一塊五美金一個,大表哥2里的手榴彈,碰見敵對營地摸到附近一根丟過去,運氣好直接全滅,路上碰到的一些堵路劫匪之類的也是見面丟一根,方便又快捷,還可以炸門炸鎖炸保險箱,建議身上常備滿。

爆裂箭,爆裂彈,燃燒霰彈,爆裂箭中後期大型任務必備,爆裂彈可以秒人,打傳說動物一槍死,燃燒霰彈秒人點房子,爆裂箭配方在如圖印第安營地一個三四米長的小橋下面,地圖上能找到。

《碧血狂殺2/Red Dead Redemption 2》實用技巧與玩法心得分享

7.刷錢

我個人表示這個金錢系統很迷,前期很缺錢,中後期錢沒用,不能買地買房子買產業,稍大點的花銷就是買馬,反正後期拿了錢也不知道幹什麼。

不過前期缺錢是實在的,升級營地花錢買子彈買消耗品(只針對好人,惡人可以直接去搶)之類的,錢還是不怎麼夠用,而且刷金條bug修復了,但我覺得也好,否則開局身上背一萬美金,體會不到那種慢慢賺錢的感覺,缺少了很大一部分遊戲體驗。而且劇毒寶藏和野外十美元地圖寶藏,足夠前期花銷,劇毒4金條十美元地圖3金條馬掌望臺下邊燒毀的房子里1金條,8根金條4000美金足夠用,但如果還是有金錢需求的,有一個刷錢的小bug目前還未修復。

具體為劇毒寶藏最後一個地點,瀑布後面的山洞里,在拿金條的過程中會碰到一個有燈的小山洞,洞里有個箱子,里面有個50美金的大珠寶袋,拿了袋子就跳山澗自殺,復活再回來珠寶箱子又是關閉狀態,復活一次加上跑回來大概一分鍾,一分鍾50美金,看需求刷,而且這個bug貫穿遊戲,拿了金條再死箱子還是關著的

8.榮譽

這遊戲的榮譽系統比較有意思但是比較**,記住蒙面巾是神器,進城之前就帶上吧,否則你可能走路撞了人就被通緝然後掉榮譽,榮譽高會打到鹿結局(好人結局),反之是狼結局(惡人結局),雖然我個人傾向鹿結局,但是話說回來,遊戲里要是還小心翼翼的當五好青年,不能燒殺搶掠盡情發泄那玩個,所以我覺得,想怎麼玩怎麼玩,極其建議至少玩兩遍,惡人好人都體會下,如果實在不想玩兩邊只想一遍通的,那就在第六章存檔,玩完一次之後回檔,刷榮譽。

榮譽刷法有釣魚放生,做好人好事,營地捐錢等等,但最方便快捷的就是問好,聖丹尼斯最好,人流量大,一個菜市場問下來榮譽加七八回,問好四五個人就會加一次榮譽,如果前期就決定好人路線那路上碰到陌生人就可以問好,足夠抵消你在強制任務中掉的榮譽。

9.賞金

賞金是你被通緝之後的懸賞金額,個人建議最好及時交清,因為賞金獵人會時不時的來「拜訪你」,殺了掉榮譽不說,還會打擾你你的打獵節奏,特別是當你蹲了半天傳說動物好不容易出現線索,然後賞金獵人接近線索中斷,又要等好幾天,砸手把的意願就很明顯。

來源:碧血狂殺2吧
作者:途笑歌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