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害爆炸《三國志戰略版》馬超搭配解析

《三國志戰略版》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下面給大家介紹《三國志・戰略版》中物理輸出爆炸的武將——馬超,馬超的傷害穩定而高額,無論打七、八、十級地,幾乎都可以打出全隊最高輸出,一起來看一下。


一、戰法解析

傷害爆炸《三國志戰略版》馬超搭配解析

傷害爆炸《三國志戰略版》馬超搭配解析

  讓我們先來看看馬超的自帶戰法和傳承戰法

自帶戰法槊血縱橫

  戰法類型:被動,位於第一發動位,什麼意思呢?來看一個圖

傷害爆炸《三國志戰略版》馬超搭配解析

  戰法生效有優先度第一位,也就是說,這個戰法是第一個發動,幾乎不會被針對或克制。最經典的例子就是盛氣凌人和突擊戰法,突擊戰法必須在普攻之後才能有機會發動生效,被盛氣凌人提供的高概率繳械完美克制,因為盛氣凌敵是指揮戰法,比突擊戰法優先發動。發動位有多重要可以有一定理解了吧?

  以下是戰法生效優先度排行

  被動>陣法>兵種>指揮>主動>突擊

  滿級戰法加34點武力和54%群攻值,為主將時群攻值提升至60%,可以看出馬超主要依靠武力提高普攻輸出,自帶的群攻效果可以打出成噸的AOE,穩定而高額的傷害擔當團隊C位。

  僅僅看數據假設普攻一下是600點傷害+戰法群攻就是600+600×0.6+600×0.6=1320,這僅僅是普攻一下可以造成的輸出,就完虐各種花里胡哨。

二、面板分析

傷害爆炸《三國志戰略版》馬超搭配解析

  可以看到,高額的武力成長可以提供好的成長環境,初始速度和成長加成也是可以排進前幾,出手優先度大大增加,但是受兵種的限制只能搭配騎兵隊和槍兵隊。

三、陣容推薦

  馬超是一個在S1從前期一直強到後期的武將,暴躁輸出就完事了。

馬超+趙雲+黃忠SSA騎(槍)兵隊

  頂尖戰法可以參考開頭戰報圖,在這里推薦幾種平民戰法:

  馬超:輕勇飛燕+奮突

  趙雲:神上使+落鳳

  黃忠:暗藏玄機+強攻

  考慮到前期可能沒有好的S戰法,這里只推薦幾種性價比較高、容易入手的戰法。

  前期過渡型A級戰法最好是瞬發、高額的爆發,確保能夠4回合內帶走敵人。

馬超+趙雲+張飛(SSS槍兵隊)

  馬超:輕勇+奮突,爆臉四方,魯莽!

  趙雲:神上使+驍健神行

  張飛:奮突+矢志不移

  打的就是AOE菜刀輸出,運氣好基本幾回合就可以解決戰鬥,開荒低損,數據看起來奇爽無比。

  這是最主流也是對馬超來說最好的陣容搭配,五虎羈絆加成和兵種適應都能給馬超創造完美的輸出環境,這也是菜刀隊的重要核心,其餘武將搭配馬超在S1來說並不是一線陣容,只適合過渡。未來可能會出別的羈絆或者騷套路,本文僅僅只是一個方面的解析,可能還會有馬超打群體控制、群體DOT等等,期待各位大佬與我一同挖掘。

來源:官網
作者:逢魔時王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