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可夢劍盾》顫弦蠑螈對戰思路講解

《寶可夢 劍盾》攻略專題

《寶可夢劍盾》顫弦蠑螈對戰思路講解

顫弦蠑螈,八代登場的新寶可夢,稀有的電+毒屬性。

種族值:HP75物攻98物防70特攻114特防70速度75

特性:朋克搖滾,正電/負電(此項為高音低音區分)。

夢特:技術高手

關於進化

性格外向(勤奮、固執、頑皮、勇敢、坦率、淘氣、樂天、馬虎、浮躁、自大、急躁、爽朗、天真)進化為高音形態(就是金色外形)剩下的性格則進化為低音形態(就是藍色外形)。很多人喜歡金色外形,但金色的都是物攻向技能,那我又想要金色又想打特攻怎麼辦呢,你按照金色所需的性格進化後吃個薄荷再玩特攻就行了。

技能池,以毒和電屬性為主,有一招普通系威力140的爆音波,配合特性朋克搖滾可以打出不錯的傷害。

抗性

很多人一眼看到這個種族值,肯定會想,哇,毒+電雙防那麼低還速度75,這鼴鼠一個地震你十萬條命也接不起啊,更何況鼴鼠速度88還有一堆人喜歡極速套圍巾,但我們再仔細看一看抗性,毒+電的弱點只有一個地面4倍和超能2倍,飛行,格鬥,毒,蟲,鋼,草,電,仙全都只有0.5倍,即使我只有75的hp和70的雙防,你不是地面或超能可能也沒法閉著眼一擊秒我,所以毒+電這個組合其實還是有著不錯的抗性面。

還有一個關鍵問題,八代的地面系非常吃香。

沙漠蜻蜓:「這麼說,加勒爾的地龍就是我……」

鼴鼠:「沒錯,正是在下烈咬陸鼠。」

在這鼠頭地龍橫行的環境里,頂著破格和高物攻種族值,什麼迷你q冰頭企鵝上去就一發鐵頭,什麼電烤箱洗衣機(洗衣機應該還能站得住)上去一發地震。

再看看我們的顫弦蠑螈,毒+電,雙本皆對地面+鋼的鼴鼠無效,剩下一個爆音波打鼴鼠還打不動(普通打鋼0.5),75的速度遇上鼴鼠瑟瑟發抖。

但顫弦蠑螈真的是拿這烈咬陸鼠一點辦法都沒有嗎?當然不是。

我看了看技能表,毒電有個非常強的buff技能——換擋(攻擊提升1級速度提升2級)。

首先,我是一名多拉貢盪死愛好者,這種速度還多+1的多拉貢盪死著實讓那些速度尷尬的龍舞眾羨慕。

但是有什麼用呢,毒電物攻只有98,大部分人只拿毒電打特攻,你會個換擋又有什麼用?

於是我又看了一眼技能池,居然有火焰拳!

這意味著什麼,這意味著我可以玩物攻毒電換擋後嘗試著對鼴鼠來一發火焰拳。

對戰思路測試

物攻+1的固執毒電使用火焰拳有75%幾率擊殺鼴鼠,最低傷害178最高傷害210。(此鼴鼠努力為252攻252速4hp爽朗or固執性格道具圍巾or磚頭)

就先不談那些71地鼠和拉hp努力的,換擋一發後的固執毒電(努力252速)百分之百快過爽朗圍巾的極速鼴鼠。

換擋後固執毒電速度254,爽朗圍巾極速鼴鼠速度231。

有人可能會說,你換擋有什麼用,第一回合還是鼴鼠快,你沒換擋出來,地鼠一發地震你豈不是爆炸?

對,它地震出來我的確爆炸,所以換擋物理流毒電推薦道具為氣球。

第一回合你震不到我,鐵頭打不死我(鋼打電0.5),我換擋出來下回合一發火焰拳錘死你,有本事你連續岩崩我害怕(雖然我還真被連續岩崩害怕弄死過)。

雖然即便這麼說,換擋後火焰拳也只是有75%的幾率能殺鼴鼠而已,但比起看見鼴鼠就嚇得瑟瑟發抖的特攻毒電,我們物理毒電有一轉攻勢的機會了。

雖然極巨化地鼠完全不虛你什麼火焰拳。

還有死神板沙河馬等一票地面系毒電依舊不好處理,本文僅是提供一種思路。

順帶曬一下我心愛的品紅閃:

《寶可夢劍盾/精靈寶可夢劍盾/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ソード/シールド/Pokemon Sword/Shield/角色扮演》顫弦蠑螈對戰思路講解

來源:精靈寶可夢吧
作者:七巧蒙音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