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可夢劍盾》孵蛋技巧介紹 孵蛋性格遺傳分析

《寶可夢 劍盾》攻略專題

《寶可夢劍盾/精靈寶可夢劍盾/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ソード/シールド/Pokemon Sword/Shield/角色扮演》孵蛋技巧介紹 孵蛋性格遺傳分析

精靈寶可夢劍盾孵蛋技巧介紹

1.什麼是孵蛋?

孵蛋的意思 就是將兩只同蛋群且性別不同的寶可夢放入飼育屋中,藉此獲得寵物蛋的行為,這個行為可以遺傳個性、遺傳技能、遺傳球種、培養高個體質,好處非常多。

2.如何孵蛋呢?

孵蛋的基本原則,就像上面說的,將同蛋種且性別不同的寶可夢放入飼育屋中。所謂蛋群,是寶可夢的分類方式之一,總共有15種不同的蛋種,其中除了少數例外之外,只要是相同蛋種的公母個體究能繁殖。

舉例:

公的小火龍和母的傑尼龜就會生出傑尼龜。

而特例有兩個:

第一個是百變怪,所在的百變怪蛋群可以與百變怪蛋群和不明蛋群外的所有寶可夢生蛋,不限公母。

第二個是不明蛋群中,除了瑪娜菲之外其他的寶可夢皆不能生蛋。

至於飼育屋在哪里,是在曠野地帶或是第五道路,可以依照個人習慣決定在哪里孵蛋,而且都可以乘坐飛翔計程車到達喔。

《寶可夢劍盾/精靈寶可夢劍盾/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ソード/シールド/Pokemon Sword/Shield/角色扮演》孵蛋技巧介紹 孵蛋性格遺傳分析

3.孵蛋的前置作業

孵蛋的前置作業取決於你孵蛋的目的,如果你只是想孵出球種/色違,那別管那麼多直接丟進去開始孵蛋就對了。

但是如果是想孵出高個體的寶可夢,那你就必須准備不變之石和紅線。

不變之石的功用是當你攜帶這個道具進入飼育屋時,生出的個體都會和攜帶的寶可夢同個性。

舉例:

公的小火龍 (個性內斂)攜帶不變之石 和母的小火龍 就會生出個性內斂的小火龍。

公的小火龍 (個性內斂)攜帶不變之石 和百變怪 就會生出個性內斂的小火龍。

而紅線的功用比較複雜 會在父母雙方六個個體值中隨機遺傳五個給小孩。

所以小孩的能力就是在六個個體值中抽出五個,並在這五個中抽是要遺傳父親或母親,最後一個個體值為亂數。這也是為什麼6V(六個個體值都是太完美了)的百變怪那麼熱門的原因,因為可以靠這只百變怪快速遺傳出高個體的小孩。

4.遺傳技能

所謂遺傳技能,就是說父母親的技能,有機會會遺傳給小孩,其中有些技能是隻能透過遺傳獲得的 所以遺傳技能是非常重要的喔。

舉例:

公的傑尼龜 (學會咬住)和母的小火龍就會生出小火龍 (學會咬住)。

而劍盾版本新增了另外一種遺傳技能的方法,就是將一隻擁有遺傳技能的寶可夢和擁有空技能的寶可夢丟進飼育屋 會讓空技能的寶可夢學會遺傳技能。

舉例:

小火龍A (學會咬住)和小火龍B (沒有四招技能)放入飼育屋,繞一繞之後,小火龍B學會咬住。

5.球種遺傳

球種遺傳是大家最不清楚的了吧? 顧名思義就是父母親會把球種遺傳給小孩,但是這是有條件的,父親遺傳機會較大,而如果和百變怪生蛋,則100%遺傳球種,限定同種的寶可夢才會遺傳球種。

舉例:

普通球公的小火龍和究極球母的小火龍會生出普通球或究極球的小火龍普通求,公的傑尼龜和究極球母的小火龍 會生出究極球 的小火龍,百變怪和究極球小火龍會生出究極球的小火龍。

《寶可夢劍盾/精靈寶可夢劍盾/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ソード/シールド/Pokemon Sword/Shield/角色扮演》孵蛋技巧介紹 孵蛋性格遺傳分析

6.特性遺傳

特性基本上會機率遺傳,在寶可夢中擁有的特性中隨機抽取,但是如果今天母親用有夢特性的話小孩才有機會遺傳出夢特性。

舉例:

公的小火龍 (特性猛火)和母的小火龍 (特性太陽之力)有機會生出太陽之力的小火龍。

公的小火龍 (特性太陽之力)和母的小火龍 (特性猛火)會生出猛火的小火龍。

公的傑尼龜 (特性激流)和母的小火龍 (特性太陽之力)有機會生出太陽之力的小火龍。

7.運用

所以如果我想要擁有一隻究極球的夢特小火龍,但我只有公的普通球小火龍 (特性太陽之力)和母的究極球小火龍(特性猛火),我的流程就會是:

究極球母的小火龍(特性猛火)和百變怪生出公的究極球小火龍 (特性猛火)。

普通球公的小火龍 (特性太陽之力)和百變怪生出普通求母的小火龍 (特性太陽之力)。

究極球公的小火龍 (特性猛火)和普通球母的小火龍 (特性太陽之力)生出究極球小火龍 (特性太陽之力)。

來源:遊俠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