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詳細《三國志戰略版》S2開荒全攻略

《三國志戰略版》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三國志戰略版》S2新賽季在即,進入新賽季後,各位除了武將、戰法以及金銖外,便又站在了同一起跑線上。

  新賽季中將極少存在新手,因為能來到S2的諸位基本都至少擁有了一整套賽季心得,大家不會像S1那般摸着石頭過河,但同樣也意味着對手將更加強大,發展進程更加迅速,爭雄之路更為激烈。S2即將到來,筆者為大家匯總撰寫了這篇S2開荒的攻略,希望幫助大家在爭雄之路上能占據先手,快速強大起來!

前期准備

  S2重置了絕大部分事物,只保留玉璧、金銖、武將戰法、裝備等(點擊查看具體內容)。S2開始時,你將面臨重新挑選州郡,選擇主公類型,同盟重建,任務重做等等,基本上就是帶着自己的武將戰法裝備重新開始。

超詳細《三國志戰略版》S2開荒全攻略

  1、S2開荒野怪將進一步加強,這也意味着雖然有了更多的武將和戰法,但開荒難度也同樣提升了。為此需要我們進一步提升武將實力和戰法等級。

  2、戰法點會在S2時直接清空,所以S2開局會出現缺乏戰法點的情況,同時由於銅幣也會被清空,所以需要在S1結束前消耗光銅幣,囤積足夠的四星和滿紅三星武將,待S2開始,先人一步,將他們轉化為戰法點。一個滿紅藍將可以分解出80的戰法點,一個A級戰法滿級才需要7900戰法點,S級戰法滿級需要9480戰法點,屯的越多,開局提升的便越強。

  3、S1賽季末期如果同盟無事,可將工坊拆掉換成造幣廠,這樣可以獲得更多的銅幣,資源多的朋友可以選擇掃盪家門口的高級地,既能刷級,又能防止兵營爆滿。

  4、在S1時還可以囤積材料、裝備和馬匹,進入S2後將沒用的批量出售,以此來快速獲得銅幣。需要注意的是,藍色和紫色裝備打造所需材料整體比對應裝備價格更高,所以我們擁有的藍紫裝備材料無需進行打造,無用的進入S2直接批量出售即可。

S2開荒基礎要點

  S2開荒同S1的開荒既有相似之處又有差別。

  相似之處在於都是一開始沒有銅幣和戰法點。開荒均為從1級君王殿開始,沒有科技加成,2個武將13點統御。不同之處在於,經過S1的積累,S2開局可選的武將戰法多樣,野怪實力增強。

超詳細《三國志戰略版》S2開荒全攻略

要點1:偵察

  偵察系統能為我們提供許多便利,避免用被克制的兵種出戰可以節省不少兵力資源。開荒可以從2、3級地開始偵察,並且盡量不要停下來,將附近可打或即將可打的地全部偵察完,可以一邊打地一般偵察,偵察只需3分鍾,所以不間斷偵察可以使打地更加省時省力。

  每天凌晨5點會刷新野地兵種,這個時候你必須重新偵查周邊的4級5級地,避免翻車。

要點2:徵兵

  開荒時兵力消耗不斷,所以徵兵不能停。隨着部隊連穿幾次地後,兵力有所消耗,同時武將等級提升,便需要回城補充兵力,每次補充後,就點一次徵兵,直接拉到最大。保證兵力的補充不能斷,從而可以快速開荒。

要點3:連地和第二部隊

  一些資源地距離主城較遠,需要連地過去,而中間的地塊等級低,用主力隊會消耗大量體力,並不合算,所以需要建一支部隊主要用於連地操作,此部隊無需多強,能攻打基礎的資源地即可,以消耗兵力少的搭配為主,盡量不多占用徵兵資源。

要點4:替換資源地

  各等級資源地的產出資源差距較大,所以需要不斷進行由低到高的資源地替換,可以一邊打地,一邊放棄,遊戲開始會有新手期加成,占領速度快,所以替換需要盡快進行。

要點5:統御值

超詳細《三國志戰略版》S2開荒全攻略

  遊戲初期統御值較少,不足以支撐3個5星武將的搭配,配合統御值的武將搭配十分重要,一般來說是2個5星武將搭配1個四星或三星將。

要點6:首發主力隊

  首發主力隊至少要考慮3點:1.越級開地的能力2.後續轉主力的能力3.止損能力。

  首發主力隊實例:

  劉備義心昭烈八門金鎖陣

  張飛所向披靡盛氣凌敵

  馬超一騎當千百騎截營

  華佗盛氣凌敵/御敵屏障刮骨療毒

  (首發主力詳細思路)

要點7:策書

  策書每小時恢復一個,通過策書可進行屯田、築城、討伐等,開荒時期十分需要策書進行資源積累,所以盡可能的利用策書進行屯田和討伐。屯田只需要帶1個將1個兵即可,跟滿兵收益沒區別。屯田優先解決徵兵需要的資源,先保證徵兵不停。盡量不在4級資源地以下屯田,性價比太低。

S2武將選擇

  憑借S1賽季的積累,S2開局我們擁有充足的武將和戰法優勢。

類型

超詳細《三國志戰略版》S2開荒全攻略

  武將選擇往往見仁見智,但基本逃不掉治療、輸出、控制的挑選。

  治療類武將是開荒的必選,開荒主要要求是快和穩,其中穩便依靠治療的回血,減少兵力消耗,從而減少徵兵時間,減少資源消耗,進而將省下的資源用來升級建築。劉備、華佗、祝融、蔡文姬等擁有自帶治療的可以選擇攜帶。

  輸出類武將在開荒中自然也十分重要,在越級打地中敵方兵力眾多,所以己方輸出上限越高,則越容易打過。一般開荒選擇輸出類武將盡量挑選抗性高的,又能抗又能打,也圖一個穩字。比如關羽、趙雲、孫堅、孫策等。

  控制武將一般不單獨用作控制,許多武將攜帶輸出和治療的同時,還間或攜帶有控制效果,比如關羽的威震華夏。一般搭配有控制效果的武將在開荒時優勢會更大。

統御

  開始開荒時我們的統御值為13點,一般選擇2名橙將刷野,陣容一般是7C+6C,6C+6C;待開啟第二副將後,可以搭配6C+4C+3C,5C+5C+3C等。

  第二副將一般選擇為低統御武將,較為不錯的推薦:法正、蔡文姬、張寶、李典、曹休、潘鳳、孫皓、全琮、孫乾等。

單刷

超詳細《三國志戰略版》S2開荒全攻略

  遊戲中夏侯惇、趙雲二人是前期能夠單人開荒的武將,依靠單刷的3倍經驗,他們可以快速升級,從而進行消耗少,速度快的刷地行動,加速資源地的的替換更新。

  同時,夏侯惇和趙雲在後期的搭配中可以與魏盾、蜀槍搭配結合,展現出不俗的實力,所以開荒時期祭出這兩位是百利無一害的選擇。

  夏侯惇:S級戰法搭配推薦:合軍聚眾、絕地反擊。A級戰法搭配推薦:自愈、後發制人、魯莽等。

  趙雲:可攜帶魯莽+援救等戰法。

新武將

  S2已知的新武將有司馬懿、龐統、孫尚香、張姬、馬雲祿、陳宮、張遼。其中司馬懿和張遼可以說是其中的佼佼者。作為第二賽季的新武將或許能對S1主流隊伍造成沖擊。

S2卡包內容

  進入S2後,皇圖霸業中的特殊卡包內容會有所變化。由於卡包卡池較潛,我們可以更容易的定向抽取心儀武將,一些S2新武將也在其中。

超詳細《三國志戰略版》S2開荒全攻略

開荒流程

超詳細《三國志戰略版》S2開荒全攻略

  1、開局選擇兩個可以一直帶到後期的主力武將開始刷野。注意提前把戰法點加上,戰法點可以平均分配,不用集中在一個將領某一個戰法上。建議學習回血、減傷等穩定的戰法,比如御敵屏障、坐守孤城等。

  2、按照自己的兵力與敵方的兵力對比進行刷地選擇。S1基本是武將到達三級以後刷2級地,五級以後刷3級地。注意刷更高級地時先去征滿兵力。系統任務一直跟着做,城建中的建築只升任務有的。

  3、偵察、徵兵不停,第一部隊打高級資源地,第二部隊進行鋪路,如果有單刷武將可以同時培養。切記兵種克制,開荒優先選擇被自己克制的野地打。

  4、當兩位主將都到10級時,加好10點基礎屬性以後,開荒4級地基本沒問題了。

  5、正常做任務升級君王殿,順利開5級地之後,如果主力部隊戰損低就繼續不停替換克制的5級地,如果戰損高,就先刷4級地提升武將等級。刷過4、5級地後可以開始屯田操作,開始可以屯石料或糧食這種升級主城和徵兵所需資源。提前練好一個統御3或4的武將,開五級地用得上,推薦法正、蔡文姬、李典等。

  6、憋出7級君王殿後,優先點出兵營、增加部隊兵力,然後便可以開6級地了,之後便進入開荒穩定發展階段。

  7、注意在48小時新手保護期結束前,將不匹配的戰法全部遺忘。

總結

  總的來說S2開荒與S1開荒基本差別應該不大,由於攜帶的武將和戰法,我們還可以更好的搭配開荒陣容,減少損失,加速升本。以上就是本攻略的全部內容,祝大家S2開荒順利!

來源:遊民星空
作者:如是黑夜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