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手錶4》最強近戰妖怪排名分析

《妖怪手錶4》最強近戰妖怪排名分析

妖怪手錶4最強近戰妖怪排名分析

一位優秀的近戰妖怪需要參考的因素有:

1.出色的單體傷害製造能力;

2.上乘的防禦能力;

3.自身或團體增益的提供;

4.主動技能與被動技能的搭配;

5.常規狀態下的持續攻擊表現(變身繫妖怪由於變身技能CD,無法提供長時間的持續高輸出,故不列為參考對象)。

TOP1:洞潔

《妖怪手錶4》最強近戰妖怪排名分析

洞潔,人設參照《百鬼夜行》中酒吞童子的跟班——茨木童子(個人猜測),擁有第一線的顏值水準以及王者級的輸出能力。常用四技能均為輸出技,其中「爆神之術」擁有著非常可怕的傷害,還提供自身腕力妖力的增益BUFF;但需要注意的是,「爆神之術」是雙刃劍,對自己也會造成不小的傷害。這就是為什麼好多朋友使用洞潔過程中,打著打著突然洞潔掉了一大塊血,就是因為此技能的原因。

被動技能:超級暴擊(打出暴擊時的傷害提升)

推薦性格:荒くれ (狂暴,擅用物理技能)

TIPS:雖然作為最強近戰,但在實際使用過程中不是特別讓人省心,由於爆神的反傷需要人為給他持續加血,不是很適合平日刷魂或其他快節奏的戰鬥。但是作為BOSS戰,洞潔的輸出是非常可觀的,可以作為刷BOSS戰的備選妖怪之一。

TOP2:蛇王凱拉

《妖怪手錶4》最強近戰妖怪排名分析

蛇王這個角色相信吧里不少人還沒拿在手里(你們都懂我在說什麼哈哈),筆者作為武道會只打了3場的精緻BOY自然要體驗蛇王的力度(雖然刷不了武道會似乎少了些樂趣,但筆者還是想良性遊戲,三神&三王的素材就交給神王鑰匙與日常AMIIBO)。

蛇王的優勢在於優秀的四維數據(無論打輸出還是T都有著不錯的表現,但通常不會讓蛇王去坦怪),同時沒有弱點屬性,常駐技能中三物理一妖術,其中「超・よろい砕き」是碎盾技能,對於一些坦克類妖怪刷魂,此技能大大提升效率;另外「蛇王一閃」也是傷害非常恐怖的順劈斬。必殺技震盪波更是擁有華麗的視覺效果與爆表傷害。

被動技能:蛇王化身(攻擊陷入危機的妖怪時,傷害提升)

性格推薦:荒くれ(狂暴,擅用物理技能,物理輸出向)/ 也可選擇頼もしい(可靠,容易招惹仇恨,坦克向)

TIPS:非常萬用的妖怪,優秀的數據與無弱點屬性讓其無論小怪戰還是BOSS戰都能最大力度發揮。

TOP3:不動明王少年

《妖怪手錶4》最強近戰妖怪排名分析

這是目前遊戲里能獲得與不動明王有關的唯一一個妖怪了——弟弟版不動明王。別因為看起來像弟弟就以為他很弱,其實人家強勢到不行。擁有著和蛇王一樣的碎盾技「超・よろい砕き」,以及通過「武鬥之術」雙線提升自身的輸出能力。

被動技能:無法控制的力量(技能消耗的YP量提升)

性格推薦:荒くれ(狂暴,擅用物理技能,物理輸出向)

TIPS:「落雷術」可以攻擊中遠距離的敵人,在攻擊范圍方面,作為一個近戰妖怪還是有一定優勢的;同時擁有碎盾與自身BUFF,以及主要輸出技能「蓄力攻擊」,整體表現上乘,可以靈活搭配陣容使用。

TOP4:酒吞童子

《妖怪手錶4》最強近戰妖怪排名分析

筆者很喜歡的一隻妖怪,鬼族領袖,在《百鬼夜行》中也是很出名的妖怪。被動技能非常搶眼——自身滿HP時出發「鬼族之血」,大幅度提升輸出能力。同時,與蛇王一樣,沒有不擅長對付的屬性。擁有穩定的輸出技能與出彩的四維屬性,是個集顏值與能力與一身的S級妖怪。

被動技能:鬼族之血(HP滿時,腕力妖力提升)—— 非常優秀!!

推薦性格:荒くれ(狂暴,擅用物理技能,物理輸出向)

TIPS:優秀的被動技能,讓酒吞童子在有坦克妖怪在場的情況下,表現非常突出;同時搭配能加血的主角(夏目、文花),幾乎能將「鬼族之血」常駐。唯一的苦惱點是酒吞同學的默認行動傾向是きまま(任性-比較容易偷懶),所以後期需要通過「妖葡萄酒」20個對其升級一次。

TOP5:大蛇(標準款)

《妖怪手錶4》最強近戰妖怪排名分析

這是筆者最喜歡的妖怪之一(可能出於火影忍者里大蛇丸的影響),以至於入手之後就一直沒有調離過自己的隊伍。雖然外形比起他另外兩個同族(光大蛇與影大蛇)或許視覺上沒那麼酷炫,但是論戰鬥能力是非常純粹的!光大蛇與影大蛇的技能列表比較混亂,很難將某一性格的表現發揮最大化,而標準大蛇則人狠話不多,3個強力輸出技能+能聯合被動技能的「隱秘之術」,成為一個非常恐怖的戰力。必殺技「八岐大蛇」也擁有大范圍的打擊面與傷害。

被動技能:忍(隱秘狀態時,暴擊幾率大幅度提高)—— 非常優秀!!

推薦性格:荒くれ(狂暴,擅用物理技能,物理輸出向)

TIPS:日站上將標準款大蛇排在第5的位置,可能是由於思維屬性不及前幾者,或者是擁有弱點屬性。但筆者認為標準大蛇的輸出實力與主被動技能的契合度,完全可以排在酒吞同學和不動明王少年的前面。唯一的缺點是,AI大蛇開局會自動跑開戰鬥區域釋放「隱秘之術」,再投入戰鬥,對於速刷小怪的戰局來說有點不是特別效率(等大蛇跑開開完技能回來戰鬥,小怪都被其他兩個打得差不多了);而且防禦能力相較於前面幾位稍弱,所以綜合下來排在第5也情有可原。

來源:遊俠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