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手遊》電子戰攻略

  《EVE手遊》中,電子戰常常發生,那麼電子戰是什麼呢?我們一起看看《EVE手遊》電子戰攻略。

《EVE手遊》電子戰攻略

  干擾:是通常使用最多的,包括:信號干擾;火控干擾;速度干擾;躍遷干擾;

  反干擾:則是針對上述四項干擾的抵抗裝備;

  信號增強:經常被一些人忽略,但巧妙的使用同樣可以達到非常好的效果。

  相關技能: 電子戰理論(每級減少5%耗電) 信號頻散學(每級增加5%干擾強度)

  電子戰專業船隻: 毒蠍級(每升一級,ECM目標干擾強度增加15%,ECM目標干擾裝備最佳射程和失准范圍增加20%,ECM脈沖半徑增加20%)   黑鳥級(每升一級,ECM目標干擾強度增加15%,ECM目標干擾裝備最佳距離及失准范圍增加10%)   C的T2偵查艦(每級+20%最佳距離,-10%ECM耗電,+5%-10%ECM干擾強度)

  信號干擾(ECM)

  ECM設備有5類,其中4類為針對4個種族的雷達信號類型:引力計(C族)、磁力計(G族)、光雷達(M族)、雷達(A族);和1種復合干擾:多譜干擾器。

  信號干擾設備每次干擾周期為20秒時間,在第一秒時進行成功幾率判定,如果成功則使對方在下個20秒內無法進行鎖定,如果失敗則沒有效果,直到20秒後的下一周期再重新判定。

  信號干擾成功率的公式為:成功率=干擾強度/對方信號強度。即:假設用引力計干擾器(干擾器強度為6),干擾一艘獰獾(信號強度15)時,成功率為6/15=40%,而多譜干擾器(信號強度4)干擾同一目標時,成功率即為4/15=26.67%

  多個干擾器可以同時對一個目標進行干擾,效果疊加。總成功率計算方式為:1-(1-成功率)^n。例如3個引力干擾同時干擾一艘獰獾時總成功率為1-(1-40%)^3=78.4%,效果比一個干擾器強,但顯然不如干擾3個不同目標(總成功率為120%,即平均有1.2個目標被干擾)。   當然上面的數據都是簡化再簡化,不同的設備有不同的干擾強度、不同的艦船也有不同的信號強度,因此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由於針對性干擾器對不同種族的船效果非常差,於是有人認為「實戰中無法預知對手種族」而放棄了4種針對性干擾而選擇多譜干擾設備,這是失於偏頗的做法,事實上5種干擾設備各有用途,必須根據實際需要進行選擇,沒有一個最佳的通用配置。就我而言,不太傾向於多譜干擾,從上面的公式可以看出,裝針對性干擾設備的效果比多譜干擾強了50%。兩者差距實在是相當明顯的。

  在啟示錄版本中,雖然ECM的基礎干擾強度被削弱,但新增了一種低槽用的裝備「ECM穩定器」用以提高ECM干擾強度。

  除了對單體的ECM裝置之外,還有「ECM脈沖波」–一種類似立體炸彈,可以不分敵我,干擾以自身為中心,一定范圍內的艦船,這個范圍通常只有幾公里,可以通過「遠距干擾學」這個技能提高范圍。成功判定和單體ECM相同,但艦船被干擾後不會如同單體ECM一樣20秒不能鎖定,而是僅僅丟失現在鎖定的目標,需要再重新鎖定而已。

  反信號干擾裝備(ECCM)(新版本中的ECCM裝備已被整合入感應增強器與信號放大器)

  主動型與被動型兩種ECCM沒有必要使用多光譜,因為自己現在用的是哪族艦船是非常明確的,沒必要浪費額外的電容去增強其它雷達系統的強度。而投射型ECCM沒有種族之分,對四種族的所有艦船都有相同的效果。

  如果艦船已經被干擾,無論如何增強,都不會立即解除干擾,增強信號強度只會對下一個循環的干擾判定起作用。

  最後是一個建議:在通常情況下來說,巡洋艦或以下的船隻沒有必要裝備ECCM設備,除非是專業的電子船(如黑鳥)才有必要考慮這個問題。我這樣建議一方面是因為信號強度基數較低,即使增強效果也很有限;另一方面是對於護衛艦與巡洋艦來說中槽太寶貴,沒有必要為這種「可能性」的防範而占用一個。

  火控干擾(索敵擾斷)

  相關技能: 武器干擾研究(每級減少5%耗電) 炮塔反穩定對抗理論(每級增加5%效果)

  加成船隻: 主宰級(每級+5%索敵繞斷效果) A的T2偵查艦(每級+5%索敵繞斷效果)

  火控干擾是針對炮船而言,導彈的火控系統並不存在被火控干擾的可能性。

  與減速網相似,火控干擾也沒有反干擾的辦法。火控干擾的效果是降低火炮最佳距離(失准距離不減)和炮台轉速。雖然很多人不重視火控干擾,但對於炮艦來說火控干擾是非常有效的一種干擾方式:減射程後可以更方便地放風箏;而降炮台轉速後近身環繞也變得更加安全。更何況火控干擾火控干擾的效果可以疊加,而且還沒有很好的防禦手段(武器升級系統中追蹤計算機、索敵增強器等設備可以增加射程與炮台轉速,但加成的效果遠比不上火控干擾的減成效果)。

  信號增強與信號壓制(感應增強,感應抑阻)

  相關技能:

  傳感器鏈研究(每級減少5%耗電)

  信號壓制原理(每級增加5%效果)

  加成船隻:

  星空級(每級+5%遠程感應抑阻效果)

  G的T2偵查艦(每級+5%遠程感應抑阻效果)

  信號增強用於增加自己的鎖定距離,而信號壓制則是用於縮短敵人的鎖定距離。這也是一個很有效的方法,但卻經常被人忽略。信號增強設備(感應增強器)增加自己50%的鎖定距離與信號分辨率,而信號壓制(遙控感應弱化器)則是減少敵人35%鎖定距離與信號分辨率。由於信號壓制沒有成功率的概念,在大多數情況下可以認為是必中的功能,所以在艦隊戰遠程對射的時候,壓制對方部分艦船(特別是大船)可以極大減少敵人的火力輸出,從而變相地有效壓制敵人火力。更可怕的是信號壓制不分種族,並且可以無懲罰地完全疊加(遊戲中設備說明中說會有懲罰,但根據實測懲罰可以完全忽略)。

  有些人會使用3-4個程感應抑阻,把對方的鎖定距離壓制到10KM左右,從而可以在躍遷繞斷器20KM的射程內放風箏的戰術。由於T1最好的感應抑阻叫「定相介子感應器擾斷器」,因此這個流派也被稱為「介子流」。

來源:EVE手遊官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