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施連環計 《三國志戰略版》鳳雛龐統武將分析

《三國志戰略版》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龐統(179年-214年),字士元,號鳳雛,漢時荊州襄陽(治今湖北襄陽)人。東漢末年劉備帳下重要謀士,與諸葛亮同拜為軍師中郎將。與劉備一同入川,於劉備與劉璋決裂之際,獻上上中下三條計策,劉備用其中計。進圍雒縣時,龐統率眾攻城,不幸中流矢而亡,年僅三十六歲,追賜統為關內侯,諡曰靖侯。後來龐統所葬之處遂名為落鳳坡。

巧施連環計 《三國志戰略版》鳳雛龐統武將分析

  「臥龍鳳雛,得一而可安天下」這句話想必所有三國迷是再熟悉不過了,在遊戲中,諸葛亮已經被證明是極其強大的存在,那與他齊名的龐統是不是也同樣厲害呢,下面我們就來簡單分析一下龐統的強度和搭配。

一、屬性、兵種分析

巧施連環計 《三國志戰略版》鳳雛龐統武將分析

  我們來做橫向對比,龐統的初始智力97(成長2.61),統率85(成長1.33),速度34(成長0.75)。

  兵種為弓S。

巧施連環計 《三國志戰略版》鳳雛龐統武將分析

  司馬懿的初始智力98(成長2.67),統率98(成長1.66),速度36(成長0.82)。

  兵種為盾S,槍S。

巧施連環計 《三國志戰略版》鳳雛龐統武將分析

  諸葛亮的初始智力100(成長3.00),統率98(成長2.36),速度37(成長0.55)。

  兵種為弓S,槍S。

巧施連環計 《三國志戰略版》鳳雛龐統武將分析

  周瑜的初始智力96(成長2.62),統率95(成長1.66),速度42(成長0.67)。

  兵種為弓S。

巧施連環計 《三國志戰略版》鳳雛龐統武將分析

  陸遜的初始智力95(成長2.60),統率94(成長1.88),速度39(成長0.72)。

  兵種為弓S。

  和傳統幾大核心法師比,在數值方面,龐統除了統率略低,在其他方面並不遜色。在兵種上,和嘟嘟隊的弓和蜀之智的弓都較為契合。

二、技能、搭配分析

巧施連環計 《三國志戰略版》鳳雛龐統武將分析

  龐統的技能:連環計

  1回合準備,對敵方全體釋放鐵索連環,使其任一目標受到傷害時會反饋5%~10%傷害給其他單位,持續2回合,並發動謀略攻擊(傷害率78%~156%,受智力影響)。

  這個技能可謂是輔助神技!無論是配合給菜刀隊打輔助或是在大法隊里打輔助,龐統都會有一席之地。

  這個技能的優點很明顯,他能使己方所有的輸出技能帶有范圍傷害,追求輸出效益最大化。只要被鐵索連上,不論是我方的主動戰法還是指揮被動,亦或是普攻突擊,只要是能對敵方造成傷害的,全部會對敵方所有單位造成濺射傷害。

  當然這個技能的缺點也同樣明顯,首先他需要准備一回合才能發動,而且龐統的速度屬性及成長較為低下,很難拿到先手。其次該技能的發動概率較低,需要白馬義從或是白眉等技能搭配才能更好地提供發動。

  綜上所述,我在此推薦三套比較合適的新賽季龐統搭配陣容:

1、諸葛亮-龐統-法正/徐庶(西蜀之智),弓

  諸葛亮(杯蛇鬼車、士別三日/八門金鎖陣)

  龐統(沉沙決水、偃旗息鼓/風聲鶴唳)

  法正/徐庶(白馬義從、料事如神/妖術)

  這套陣容的搭配很多很多,核心思路就是最大化利用白馬的效果,我把這套陣容定義為「法術機關槍」,2個主動治療保證了續航的同時,不知不覺就給對面上了一堆負面狀態並不停的對對方造成群體傷害打擊,更可怕的是,這些傷害還會在對面三人的身上來回彈射,不可謂不可怕。

2、周瑜-龐統-陸遜,弓

  周瑜(奪魂挾魄、落雷/刮骨療毒)

  龐統(沉沙決水、熯天熾地)

  陸遜(白馬義從、風助火勢)

  這套陣容的傷害理論上是比傳統的嘟嘟隊高的,首先是三S弓兵,其次因為龐統的速度滿級後是高於陸遜的,而且自身也有很高智力(傷害輸出),所以在給敵方上了水火狀態後能更爆炸的引爆陸遜的輸出,我給他定義為「三回合法爆爆爆爆」隊。

3、關羽-龐統-趙雲/張飛,槍

  關羽(破陣摧堅/橫掃千軍、白眉)

  龐統(杯蛇鬼車/刮骨療毒/坐守孤城、誘敵深入/盛氣凌敵)

  趙雲/張飛(破陣摧堅/落鳳/橫掃千軍/暴斂四方)

  這套陣容適合湊不齊桃園或者五虎的玩家們使用,龐統作輔助用,使得另兩位的輸出更為爆炸。搭配時需注意各個武將的出手速度,如果運氣好甚至可以打出繳械/計窮-震懾-禁療的無雙連控。

  總體來說,鳳雛在S2賽季的陣容里,很顯然是有一席之地的,搭配法千千萬,找到合適自己陣容的搭配就是好搭配。

來源:官網
作者:蘇妲己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