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可夢劍盾》單打波克飛機隊對戰心得

《寶可夢 劍盾》攻略專題

《寶可夢劍盾》單打波克飛機隊對戰心得

《寶可夢劍盾/精靈寶可夢劍盾/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ソード/シールド/Pokemon Sword/Shield/角色扮演》單打波克飛機隊對戰心得

《寶可夢劍盾/精靈寶可夢劍盾/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ソード/シールド/Pokemon Sword/Shield/角色扮演》單打波克飛機隊對戰心得

總戰績22勝6負,實際上有5負是在,蛋沒孵完,隊伍不齊的情況下,新手等級送的分。隊伍完整之後,從3級到大師球一共17勝1負,即使現在已經是賽季第四周了應該也算拿得出手的成績。


波克基斯:膽小,h244,s236,c28

旅行開始的地方。我是波克比愛好協會的,一定要帶最喜歡的波克基斯一起征戰天梯。因此從一開始就決定了,第一個成員一定是飛機,而其他成員盡量為飛機提供輔助,讓飛機能有更高的出場率。

實際上我的這只羈絆飛機也完全沒讓我失望。從3級到大師球的18場中飛機上場15次,6次首發三穿,總共摘獲28個人頭,當之無愧的MVP。

在這支隊伍里波克基斯通常用作首發,直接極巨化壓場。很多人喜歡首發大哥,開場極巨化。而極巨化對位單打,波克基斯能把環境里絕大多數大哥打死,包括幾個龍系准神、老班、狒狒、謎擬Q,也可以輕易將鋼鎧鴉、草鋼、太陽珊瑚等常見的物理盾當場打死,並自身帶著極巨飛的加速站場。

而這只空中堡壘的弱點也很明顯,第一是飛機綁定了極巨化使用,讓隊伍的戰術變得單一缺乏變化。第二是飛機也有幾個相性極差的天敵,一旦被人針對到就會非常難受。

龍頭地鼠:爽朗,as252,h4

空中要塞護航一號,地下鑽探機。思路極其明確,地鼠負責打爆所有家電。飛機很害怕被麻痺,而火洛托姆更是飛機最大的天敵,因此我准備了龍頭地鼠作為對各種電系PM的對策。

同時地鼠本來就是環境里很流行的寶可夢,能壓制熱門的謎擬Q,即使不考慮跟飛機的相性,本身強度也很值得一用,上分途中選取率第二。

注意,我這只地鼠的練法完全是負面典型。別學我的努力分配,別學我的配招,,也別問我為什麼帶了圍巾還帶劍舞,,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帶上劍舞。等我孵一窩新的地鼠就砍掉重練……

太陽珊瑚:大膽,hb252,d4

空中要塞護航二號,海上航母。跟地鼠一樣,帶珊瑚的思路同樣明確,珊瑚負責打爆所有暴鯉龍。波克基斯速度80,暴鯉龍速度81,這1點種族值的惡意使得飛機遇上大凶殘永遠是被錘的那一個。暴鯉龍是常見的極巨手里唯一一個對位單打穩贏飛機的,值得專門投入一個針對。

在眾多針對暴鯉龍的方式之中我選擇了珊瑚,因為珊瑚本身具有很好的終結殘局能力,剋制珊瑚的PM往往被飛機剋制,而能同時處理飛機和珊瑚的烤箱洛托姆又已經有地鼠反制了。

飛機、地鼠和珊瑚是一個鐵三角,我經常同時選取這三隻上場,表現也都很穩定。

火洛托姆:內斂,hc252,b4

空中要塞護航三號,對空導彈。火洛托姆的主要意圖是——把對面的飛機打下來,再搞死對面的珊瑚。

實際上我根本沒遇到幾個飛機。但我的飛機是s236的,打不過努力值分配成s252的飛機。波克比愛好協會輸給對面波克比未免也太恥辱了,所以我要投入一個火洛托姆來確保如果遇到也帶了飛機的對手能把敵方飛機擊墜。

珊瑚遇到的就多了。雖然飛機強殺珊瑚也能做到,但相比之下還是用戲法來處理珊瑚最舒服。火洛托姆本身也是很優秀的PM,可以壓制各種飛行系電返也能作為隊伍的潤滑劑。實戰中火洛托姆和地鼠、珊瑚的選取率相似,各有擅長處理的情況。

謎擬Q和多龍:極速滿攻謎擬Q,極速滿特攻多龍

點名批評這兩只。在雲隊伍的時候我覺得還需要帶物攻手、特攻手各一個來應對各種情況,實際打起來發現這兩位跟隊伍圍繞飛機展開的戰術搭不上邊。我是因為技能機和經驗糖都用完了,一時半會養不出替補才一直帶著它們倆,最後就變成了躺贏板凳席。

其中謎擬Q還有一定的上場率,作為一個不過不失的補刀手錶現還可以。而多龍就是為我貢獻了上分途中唯一一場敗局的戰犯,1對1沒打過閃焰王牌,那場要是我沒選多龍就贏了。想想眼鏡被洛托姆拿了,命玉也被謎擬Q拿了,我再強行帶一個氣腰多龍確實沒什麼意義,准備換人,不過暫時沒想好換誰。

總結一下隊伍

其實整個隊伍的思路就是波克飛機和飛機的各個護航手。我第一次入對戰坑,第一次自己組隊伍,有好多好傻的操作,比如圍巾劍舞地鼠,,最後居然能高勝率上分很大程度是因為我的本命是波克飛機而飛機本身就很有強度。要是我本命是皮神或者伊布什麼的,可能現在組出一個隊伍就是被人按在精靈球級痛打了。

來源:NGA
作者:終極捕食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