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可夢劍盾》多龍巴魯托雙打陣容玩法詳解搭配

《寶可夢 劍盾》攻略專題

《寶可夢劍盾/精靈寶可夢劍盾/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ソード/シールド/Pokemon Sword/Shield/角色扮演》多龍巴魯托雙打陣容玩法詳解搭配

寶可夢劍盾多龍巴魯托雙打陣容玩法詳解

具體精靈作用以及配置

多龍巴魯托: 作為物理輸出手,身板比較脆,雙本物攻技能池比較窄,但極巨化後可以解決大部分問題。因為有風妖精作為順風手,沒有用爽朗性格而選擇用固執增加輸出,努力值分配了部分耐久可以接下背心鋁鋼龍的一發極巨龍騎,速度僅拉過了極速非圍巾惡龍,風妖精投擲後物攻+3可以確一絕大部分的非極巨化精靈和一些極巨化但物防不是很高的精靈。四個技能除去雙本,剩下的兩個技能分別是鋼系和飛行系,既可以針對妖精系加物耐也可以在風妖精不在時提速。

風妖精: 基本每局必選(多龍沒選出也會選,純輔助,0輸出),極速快於多龍可先手投擲(小心看我嘛),順風保證先手權,魔法守護是為了防人手一個的鬼火電磁波,再來一次可以針對很多變化技能。因為沒有腰帶,風妖精的命一般只有一兩個回合,因此一定要發揮最大的作用,對方沒有摸清楚配置時可以迷惑對方雙點。

風速狗: 本隊第二輔助手,威嚇和鬼火針對物攻手,大聲咆哮針對特攻手,合理利用可以最大程度保證多龍或其他輸出手的存活,頂著各種沙暴隊重暴隊也依然好用,鬼火威嚇極巨龍騎下來對面物攻手基本沒有傷害。可以考慮換成特攻燃盡瘋狗,帶朝陽不帶保護。

鋁鋼龍 為了針對看我嘛空間隊加入的強力特攻手,生命寶珠加持輸出非常高,可以秒掉抗鋼果布莉姆溫,本身物防較高也不用擔心極巨化後暴斃,極巨草和電打擊面可以有效補盲,也可以切換掉精神場地讓風妖精使用再來一次。對面特攻手比較多時盡量不要選出。事實上沒選出過幾次,但起到了威嚇作用。

洗衣機: 猶豫再三從水和草中選擇了水,只為針對巨炭山隊。因為環境中地面和岩石為主流,加入了洗衣機,但確讓海兔獸有了可乘之機。專愛眼鏡力度很高,帶戲法也是為了針對物攻手或者常用變化技能輔助手的奇招(雖然基本沒用過),惡之波動可以勉強打打多龍等精靈。選出率很低,對面看到我方陣容十有八九會在後排放一個海兔獸。可以調整成草衣機,換道具帶個交換場地做半輔助。

龍頭地鼠: 破格腰帶,可以救場,選出率比較高,為了針對鋁鋼龍和洛托姆一家加入的。一開始帶了路卡利歐但力度總是不夠,因此換成了地鼠(其實是因為敷對項時一箱不到就閃了),有很大的改善,多龍倒下時基本是殘局,腰帶地鼠有很好的壓製作用。

具體隊伍針對方法

因為我方同時存在風妖精和風速狗,風妖精和鋁鋼龍,容易被誤解為圍攻隊或鋁鋼龍隊,有天然優勢。對方是圍攻隊的話速度低於我方,先手秒殺即可。

布莉姆溫愛管侍空間隊用鋼龍首發直接極巨鋼鐵秒殺(事實上對方看到我方有鋼龍一般不會這麼首發)。

徬徨夜靈空間隊可根據情況用多龍直接秒殺或者先神秘守護防止鬼火,然後用再來一次反制,如果有愛管侍的精神場地保護和看我嘛吸引傷害,可以考慮不強化攻擊,讓對面雙輔助卡場。

氣腰催眠空間隊同樣神秘守護,再來一次,讓催眠手卡場同時極巨多龍利用極巨化技能強化和瘋狗威嚇,確保後手也能生存後慢慢拖過空間。重暴空間隊不強化缺少爆發,鬼火疊防降攻不觸發對方弱策就能穩拖。

對方有勇士鷹要注意第一回合風妖精可能會被極巨飛沖秒殺所以直接投擲,多龍也使用極巨飛沖提速,既可以破腰帶也能壓過對方飛沖後的速度。

對方有波克飛機要注意輸出型的弱點保險飛機,先用極巨飛提速再極巨鋼鐵擊殺,小心對方會交換場地的精靈。若是看我嘛的輔助型飛機和輸出手一起站場,同樣可以極巨鋼鐵優先加物防,風妖精順風不投擲直接換下。

《寶可夢劍盾/精靈寶可夢劍盾/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ソード/シールド/Pokemon Sword/Shield/角色扮演》多龍巴魯托雙打陣容玩法詳解搭配

對方有鴨神要注意是否和三頭龍一起首發,圍巾三頭龍先手摺返觸發弱策換上大嘴鷗改變天氣也是常規操作,但內斂極限特攻非命玉極巨冰無法秒殺極巨多龍,用飛沖反殺即可(亂數最大時會被冰雹砸死,但一換一不是很虧。)

對方有擊掌奇襲精靈首發時(巨魔除外,大部分巨魔不捨得帶擊掌奇襲,第一回合大概率挑釁或開牆)可先把風妖精換成風速狗聯防+威嚇,多龍依然選擇極巨化強化,對方想要拍風妖精然後一個極巨鋼或飛秒掉,不會對多龍造成很大威脅。

對方有煤炭龜和葉綠素霸王花時注意我方多龍更慢,風妖精使用順風後被煤炭龜秒殺,多龍此時速度更快,可以極具飛沖秒殺無耐久的非極巨化霸王花,若對面極巨妖精,殺不死多龍反而觸發弱策,下回合會被先手解決。

對方是沙暴兄弟時注意不要觸發班吉拉弱點保險,風妖精可以先開順風等班吉拉極巨惡霸觸發多龍弱保,多龍先手極巨龍騎,再換上瘋狗威嚇+順風下先手鬼火廢掉即可,拖過對面極巨化後換上我方地鼠收殘,注意對面的海兔獸要盡早處理,不然強化起來沒了多龍和風妖精實在是打不動。

主要思路

多龍作為主輸出的優勢是天然速度足夠快,(相對於其他弱策輸出手,多龍有時不需要輔助手順風浪費回合,第一回合直接全力進攻就可以)純淨之軀以及雙本的貫穿性較強。

風妖精先手投擲加攻果,多龍強化攻擊後在第一回合秒殺對面一隻精靈,所以對方想要在第一回合解決多龍是很難的,實在害怕也可以先換上風速狗威嚇一下,不要全指望推隊,能夠解決對方的兩個主力就足夠了。

接下來的回合里反復極巨龍騎和威嚇鬼火可以確保多龍的站場(不服輸勇士鷹也不要怕,+3本系可以秒殺極巨化,但要小心腰帶),先手擊殺威脅性大的精靈後我方存活壓力會小很多,對方換人洗狀態聯防也很難吃下+3的攻擊。注意+3龍騎無法確一極巨鋁鋼龍,若對方是風妖精鋁鋼龍隊不要把多龍放在首發位。

對面速度比多龍慢時直接強化,第二回合再順風或多龍飛沖加速;對面速度比多龍快,若可以直接秒殺就用順風,不能的話就換狗威嚇+飛沖超速,如果是狒狒,不是講究頭帶是秒不掉多龍的,是頭帶被威嚇也無法確一,可自信龍騎,對面是頭帶被先手降攻擊,是圍巾觸發弱策必被反殺,狒狒極巨化道具失效更無法擊殺多龍;對面也有風妖精,若另一隻精靈無法秒殺極巨多龍或不會殺風妖精就自信投擲,若可以秒殺極巨多龍就用順風讓多龍先攻擊或者直接換人。

來源:遊俠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