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藍航線》貅立繪欣賞 SSR重櫻輕巡能代原型介紹

貅是碧藍航線在12月21日曝光的重櫻SSR輕巡洋艦,日服名也就是原名為「能代」。

【國服介紹】

輕巡洋艦’貅’參上!

「豼(阿賀野)級二號艦,貅(能代),從今日起加入您的艦隊。讓我們共同努力,互相向對方證明自己的能力吧。」

【日服介紹】

重櫻所屬阿賀野型輕巡洋艦的一艘。

端正的容貌和優雅的舉止、理智的性格,在重櫻成員中給人一種凜然的印象。

對指揮官的稱呼是「あなた(親愛的/您)」而不是「指揮官」(重要)

【立繪欣賞】

《碧藍航線》貅立繪欣賞 SSR重櫻輕巡能代原型介紹

【艦船原型】

阿賀野級輕巡洋艦是日本海軍建造的有別於之前的5500噸級輕巡洋艦的一型新式輕巡洋艦,作為日本海軍建造的最後一級輕巡洋艦,具有較強的海上作戰能力。籠統的來說,「阿賀野」級更像是「大型驅逐領艦」/「小型重巡洋艦」。

「能代」作為「阿賀野」級新型輕巡洋艦的二號艦,於1942年在橫須賀工廠竣工,竣工後一直從事運輸作戰。

《碧藍航線》貅立繪欣賞 SSR重櫻輕巡能代原型介紹

1944年10月被編入栗田艦隊後參加雷伊泰灣海戰,25日參加薩摩島海戰。雖然在當日炮擊美國護衛空母的活動中大為活躍,對空戰鬥中獨立擊落美軍戰鬥機6架,與他艦共同擊落8架,但卻在隔日與栗田艦隊一同向西回航聖貝納迪諾海峽時遭受美軍第三十八任務部隊的攻擊。遭到致命傷害,在北緯11度42分、東經121度41分的地點沉沒。

來源:遊俠網

《碧藍航線 アズールレーン AzurLane》貅立繪欣賞 SSR重櫻輕巡能代原型介紹_am 395203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