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可夢劍盾》勾魂眼+怪力雙打大師隊

《寶可夢 劍盾》攻略專題

《寶可夢劍盾》勾魂眼+怪力雙打大師隊

《寶可夢劍盾/精靈寶可夢劍盾/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ソード/シールド/Pokemon Sword/Shield/角色扮演》勾魂眼+怪力雙打大師隊

前後隊伍定型了以後107把打上了大師,因為第一次打寶可夢對戰,失誤比較多,很多局都是自己白給了……

隊伍配置

《寶可夢劍盾/精靈寶可夢劍盾/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ソード/シールド/Pokemon Sword/Shield/角色扮演》勾魂眼+怪力雙打大師隊

以勾魂眼和怪力為核心,當前版本勾魂眼在輔助里其實並不能算特別冷門,除了妖精系無弱點,能保證存活或者吃一輪極巨化集火才會死,延後和擊掌能制裁很多現在環境里的空間隊和風妖精順風隊;選怪力作為主力輸出,因為白金之星天下第一!

下面仔細分析一下

勾魂眼

252hp,132特防,124物防。當前版本最硬的惡作劇之心,最強硬的控速手段延後,真對物攻手必備的鬼火,以及最後的交換場地。主要目的就是開局的擊掌奇襲,現在這個技能其實挺少見的,所以很少有人會防這一手,拍風妖精,空間手有奇效,另外也可以破各種氣腰;鬼火優先點對面,現在很多人喜歡給物攻手帶木子果,這個其實沒事,頭鐵繼續點,挨個點,全都點上,另外一個非常重要的點,如果對面存在超極巨以後可以秒殺勾魂眼的情況,一定要第一時間把最後的波紋傳給白金之星。

然後就是核心技能,延後。這個技能可以無視速度以及空間的影響,配合惡作劇之心,強硬讓你變成尾動,給打手提供開火權,值得注意的是惡作劇之心並不能對惡系精靈生效,所以整體隊伍也得等在面對惡系精靈的時候要有其他手段,所幸現在環境里惡人非常少,能打的更少,也就班吉拉和惡龍有威脅。最後交換場地,懂得都懂。

怪力

252攻擊,52速度,206hp。怪力的常規弱點就是沒有出手權,所以在勾魂眼隊伍里這個弱點會被縮小很多,極巨化以後360+的生命,硬度也還行。本身帶了命玉,就是為了在隊伍里,打出延後一隻,秒殺一隻的效果,非常剋制一輔助+一輸出的站場打法。實際試用感受非常不錯。52速度之後正好超1點速度固執常規老班,不用延後也有出手權,而且大部分情況是可以確一的。選怪力作為主力打手,現在所有物攻手面對的問題就是鬼火,點上了就變成刮痧按摩師了,但是怪力並不用擔心,毅力強無敵,而且很多人甚至不知道怪力有毅力這個技能……希望其他朋友不要再用洛托姆和風狗再給怪力加鬼火了,到手就給你一拳打飛。

怪力的力度在不觸發毅力的時候一般般,中等偏上,但是如果極巨拳+毅力觸發,基本上打誰秒誰,極巨化滿hp的被一個近身戰直接帶走很正常。極巨岩石可以打出沙暴,匹配鬼火每回合消耗對面也是挺不錯的,還能破氣腰,另外也是一個不錯得打擊面,極巨惡可以打鬼龍等幽靈系選手,DD金鈎臂現在也是環境里非常好用的輸出技能,可以無視各種受的變化技能,帶上鬼火也是一發帶走。總結一下:白金之星天下第一!

另外這里提一下,怪力其實只是我的本命而已,並不是說版本里強度高,換成民工也有這個效果,而且說不定效果更好,另外其他廚蔥遊兵的選手也可以換成蔥油兵,有差不多的效果。

剩下幾只沒什麼特別的地方,也不用仔細講,都是252打法,稍微提一下拉普拉斯,他就是滿特攻的冷凍乾燥人柱力,可以帶果子,剩飯,甚至不融冰。現在鰓魚龍和海兔簡直是版本之爹,出場率實在是高,但是就算你是滿HP,拉普拉斯冷凍乾燥也是可以確一的,可以說是版本之爹的爹了,版本之爺。但是其他情況比較乏力,只能作為奶瓶,點一點生命水滴,也可以帶一手絕對零度,吃超壞星等毒瘤。

風狗我是走的特攻,半個功能性打法,大聲逼逼的傷害其實很高。

毒電用來和仙布對吼,嗓門大,仙布吼不過。

波克飛機弱點保險耐久拉滿,只有在對面帶卡普管管和三頭惡龍的時候帶,他看我媽,我也看我媽,旁邊可以站怪力把他媽打死,也可以站風狗,把他媽逼逼死。

幾個常見對局思路

空間隊

常規空間隊如果不帶卡普管管就非常好打,擊掌奇襲+怪力直接起來開始極巨拳,因為對面一般是空間手開空間+打手保護,所以你這一下打不死也沒關系,加攻擊,然後他第一回合開不出空間。這個時候怪力加了一段攻擊力,第二回合鬼火點怪力,他必然換人或者極巨化假裝自己不會被秒,實際上毅力觸發之後的極巨拳可以打死現在的超甲狂犀,非常強。

帶卡普管管和布里姆溫的就比較煩,看我媽+場地效果徹底廢掉勾魂眼,這里看到卡普管管就直接波克飛機首發就好了,或者風狗+拉普拉斯,無腦點大聲逼逼+生命水滴一直打到他換出超甲狂犀,不管布里姆溫和管管怎麼集火,滿HP風狗第一回合都死不掉,然後爆果配合生命水滴回到滿血,吼完第一聲之後布里姆溫就再也打不死人了,這個時候他不換我們就不換,反正拖著空間也挺好,另外特攻風狗如果命中要害,三回合就會把卡普管管吼死。

順風隊

風妖精順風就比較好打,穩吃擊掌奇襲,但是注意的一點是這里不用太在意風妖精,順風開出來也無所謂,延後一樣我們有出手權,拍他主要是不拍白不拍,有種你就保護,還有一個是風妖精滿特攻打月亮之力太疼了,怪力極巨化也會掉半血。

晴天隊

這個說多不多,說少不少,比較好打,延後噴火龍+極巨化一個極巨岩石帶走。

雨天隊

全隊基本上都會被拉普拉斯確一,冷凍乾燥牛逼,但是現在鴨神可能帶背心,這個就需要補刀了,但是打完一發冷凍乾燥就算和鴨神一換一,拉普拉斯也值得了。

沙暴兄弟隊

這兩兄弟在怪力面前都挺弟弟的,比較好打,主力上分對象,不管他們怎麼操作,起手鬼火點地鼠,怪力打地鼠極巨拳就行了,直要不換下去,都是白給,換下去也沒什麼用,除非上來的是鬼系,不然加了一段攻擊的怪力下回合上個鬼火,還是一拳打死,攻擊力滾起來就可以延後+定點擊殺了,極巨化結束也沒事,近身戰一樣秒對面的極巨化地鼠/班吉拉。而且首發沙暴兄弟換人必然對怪力的血量起不到任何壓制,打完一發極巨拳之後,班吉拉也不安全。

來源:NGA
作者:AstralisJ0hn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