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可夢劍盾》滅歌隊陣容組合介紹

《寶可夢 劍盾》攻略專題

《寶可夢劍盾/精靈寶可夢劍盾/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ソード/シールド/Pokemon Sword/Shield/角色扮演》滅歌隊陣容組合介紹

寶可夢劍盾滅歌隊陣容組合介紹

哥德小童@進化奇石

特性:踩影

EVs:252 HP/156 Def/100 Spd

悠閒 性格

-擊掌奇襲

-戲法空間

-守住

-治癒波動

隊伍中唯一的踩影手與開空間手,可以說是一定會選出的一隻pm。前三個技能比較常規,治癒波動可以回復在輪轉中血量變得不健康的pm,以保證可以撐到第二輪滅歌,個人覺得對滅歌隊來說是一個不錯的技能。至於為什麼不用歌德小姐純粹是個人喜好問題,互換是完全可行的,道具可以改成剩飯或者果子。另外哥德小童在血量健康的情況下被挑釁可以考慮點擊掌奇襲強行留場,畢竟踩影還是挺重要的。

拉普拉斯@巨樹果

特性:儲水

EVs: 252 HP/156 Def/100 Spd

大膽 性格

-滅亡之歌

-守住

-冷凍乾燥

-生命水滴

大多數對局都會選出的一隻pm,滅歌隊的核心。一般來說拉普拉斯不會直接首發,放在後排等機會上場。凍干可以打水龍、海兔等四倍弱選手,也可以在劣勢時拼一發冰凍,但實戰中點出的機會並不算很多。生命水滴是一個可以無視保護的群體回復技能,在拖滅歌時的表現很不錯。此外在實戰中也出現過治癒波動和生命水滴互相補血,活活拖死對面(燒傷、命玉、沙暴、…)的操作。

風速狗@文柚果

特性:威嚇

EVs: 200 HP /84 Def/84 Spd/140 Spe

膽小 性格

-大聲咆哮

-守住

-鬼火

-燃盡

頭巾混混@逃脫按鈕

特性:威嚇

EVs: 252HP/140 Def/116 Spd

自大 性格

-擊掌奇襲

-看穿

-欺詐

-吸取拳

滅歌隊常規選出中的兩只威嚇手,通過瘋狗-冠希(觸發按鈕)-瘋狗的輪轉可以廢掉對面的物攻手。另外風速狗的速度超過了極速的飛機以保證可以先手大喊(我才發現比極速鋁鋼龍要慢…有興趣的可以自己重新分配下),燃盡後面對沙暴雨天等也可以站場。隊伍的一個基本思路就是通過這兩只的輪轉削弱對面的輸出,從而創造出可以讓拉普拉斯唱滅歌的機會。

《寶可夢劍盾/精靈寶可夢劍盾/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ソード/シールド/Pokemon Sword/Shield/角色扮演》滅歌隊陣容組合介紹

龐岩怪@弱點保險

特性:沙之力

勇敢 性格

EVs: 252 HP/120 Atk/20 Def/116 Spd

-重磅沖撞

-岩崩

-地震

-守住

一個比較少見的空間打手,在不適合唱滅歌的情況下承擔了攻堅的重任,採用了三攻加守住的配置,在極巨岩生成沙暴後的輸出還算可觀,在實際的對局也常常有不錯的表現。但其實這個位置可以用更常見的超甲來代替,多個電免也許會更好。由於隊伍里基本沒有能主動觸發弱策的手段,能不能發動完全取決於對面,把弱策換成木子果、命玉、力量頭帶等道具也是可行的。

另外如果選出了龐岩怪,在必要時刻可以選擇賣姨媽以讓龐岩怪安全上場,把滅歌作為一個副手段就行了。

巴大蝶@氣勢披帶

特性:復眼

EVs: 252 HP/4 Spd/252 Spe

膽小 性格

-守住

-催眠粉

-花粉團

-憤怒粉

輔助開空間的選手,經常玩空間隊的人應該很熟悉了。另外通過催眠來輔助拉普拉斯唱滅歌也是當初構建這個隊伍時的一個思路。

常見對局思路:

-圍攻隊:這里只討論棉花圍攻的情況,多龍圍攻雲了下感覺無解(而且目前我也沒遇到過…).首發歌德小童和風速狗,擊掌奇襲加燃盡解決掉棉花後再通過幾回合的輪轉讓拉普拉斯安全上場即可。

-沙暴隊:通常選出是首發姨媽風速狗,後排拉普拉斯和冠希,但根據情況也可以考慮帶上龐岩怪來對付勇士鷹。

沙暴兄弟對面:狗、冠希來回威嚇(也可以抽空點個鬼火),姨媽找機會開空間,之後再上拉普拉斯唱歌即可。

-晴天:在有出手權的情況下龐岩怪對晴天的壓制力還是可以的,所以用常見的空間隊打法應該不錯。

-雨天:遇到的比較少,可以考慮首發姨媽和拉普拉斯,第一回合直接擊掌加滅歌。也可以考慮首發姨媽和風速狗勾引對面後,姨媽開空間,風速狗位換拉普拉斯。

-多龍:目前環境中的多龍配置多變,並沒有什麼確定的選出思路。個人覺得姨媽加風速狗算是比較萬金油的首發,由於多龍隊通常都跟著飛機,冠希的生存情況惡劣,可以帶上龐岩怪放棄冠希。此外選出姨媽巴大蝶空間催眠後換上龐岩怪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鋁鋼龍:姨媽踩影風速狗大喊幾輪後對面基本就沒輸出了,之後再上拉普拉斯開唱滅歌。

關於極巨化pm的選擇:

如果在第一輪滅歌的時候姨媽已經到了比較微妙的血線,可以把考慮把極巨交給姨媽,拉普拉斯用生命水滴給姨媽補血。而在殘局的滅歌時把極巨留給最有可能存活的pm即可,選出龐岩怪時沒什麼可說的就極巨化它吧。

來源:遊俠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