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志戰略版》軍備備戰要領 三軍未動糧草先行

《三國志戰略版》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論行軍作戰,無非糧草先行,軍備是很重要的一環,能幫我們快速建立戰場優勢,也能在一些特殊地形發揮出特有的效用。那麼在《三國志·戰略版》中我們應該如何部署軍備,為自己同盟取得前線優勢呢?


一、建築篇

  這里的建築指的是城建里的【軍事】和【守備】兩大類設施。軍事提高的是武將隊伍的整體作戰能力,守備則是攻守方面的器材設施。多數人較為看中軍事,因為在打地的效率和打人的武力方面提升比較顯著,守備對於個人而言並無太大作用,但在戰爭時期是十分好用的道具。

  先說軍事,主要是【兵戰四營】、【軍營】、【勢力協力】和【兵種營】,兵種營和勢力協力有特殊效果。

  【兵戰四營】10級滿級後,四個屬性分別增加20點。別小看這20點,同樣是升級兵戰,滿級狀態下基本吊打5級以下,其中速度屬性決定了先手順序和施展戰法順序,是很重要的一個屬性點,其餘就如描述增加武力、智力、統率三個屬性。升級的優先次序:武力/智力>速度>統率,武力和智力誰先滿級,看你的一二隊陣容,比如法師隊優先智力兵戰。

  【軍營】是我一直和大家強調的,前十級每級增加單體武將200兵,後十級每級單體增加300,滿級三個將一共就能增加15000兵。這個遊戲能靠兵力壓制,因此無論種地還是打架,軍營是所有建築中最需要盡快滿級的。(7級城後升至11或12級,8級城後再升滿)

  【勢力協力】的優先級沒有那麼高,首先,他需要湊齊三個同陣營武將才能激活增益效果。其次,勉強湊齊也很難打出成噸傷害,這個可以在有國家隊後再升。

  【兵種營】九級城盾兵騎兵,十級城弓槍器械,各有加成,也有有利於兵種的各種特殊效果。如達到相應本城城級,可以優先提滿。

  再說【守備】,如其名,守備為主,輔助進攻。最為人熟悉的是【營帳】,調動、恢復士氣、能裝軍隊,是小型移動要塞,最基礎也是最實用的。打仗期間,起碼營帳要達到8個或以上,3級為基礎。緊密聯靠,方便使用駐守技能抵禦外敵。※既然提到就多說一句,上第二排駐守,有效覆蓋所有營帳范圍,不能各守各的,只要駐守沒打穿,我們有進攻的機會。【工事營要求3級,軍機營2級以上】

  【工事營】,建造後可以多出一個箭塔和拒馬。箭塔的作用是消減敵方的兵力。拒馬則是我們最需要的,比如說如去曲江,合理搭建拒馬,就能抵擋住破關的壓力,耗盡他們的體力和攻城隊伍,贏得時間和戰機,等待援助到來。【工事營1級,最好升到2級】

  【士氣壇】提升士氣等級上限,每次加4點,遠程作戰用,前期不需要。

  特殊分類:【分城】!分城是養成器械隊和探路、鋪路、翻地隊伍的重要設施,軍舍必須提升到5級!每隻隊伍只需要1個將領一百兵,一兵力也行,專門探測敵軍配將和戰法,然後針對性打跑,就算大佬也頂不住兵種和戰法克制。所以先探後打很重要,否則激情1分鍾躺屍5小時,就別哭着我沒提醒你。

二、布兵排陣

  在遊戲中有沒有從天而降無需拆將的陣法存在,答案是有的。前面有提到過,和拒馬箭樓要搭配使用。示意圖比較清晰些。所以給大家看看以下分布。

  營帳為黃色、拒馬為藍色,關卡為紅色,箭塔為黑色

《三國志戰略版》軍備備戰要領 三軍未動糧草先行

  為什麼要在關口附近如此設定這樣的多層分布?這是建立在敵軍破關的假設上,能有效防止破關後敵軍四散攻擊,爭取一定的緩沖時間。

  假如箭塔建立在第一排靠關口,由於敵軍接近,箭塔就無法起到消耗敵軍的作用,所以前排關口放一個拒馬先阻擋千萬敵軍的行動,然後箭塔的作用范圍是周圍地界的蜂窩六格,因此這里就可以構築我們的二層防線,也就形成了如圖所示的防守陣型。

  當然不是完全防守,戰三的兵種可視化已經讓我們可以對兵種進行預估,派克制隊伍去吃卡在拒馬上的部隊。從而得到一些有效的反擊和對敵軍造成阻礙。

  當然如果多線作戰,這樣的配置可以自行添加多幾層,為大部隊爭取時間。

三、作戰要領

  找好自己的位置。我相信大家很喜歡賺戰功,但如果實力不濟的情況下胡亂上是送戰功的。如果要體驗一下快感可以自己尋找認可的大神隊伍後進行壓秒強殺。否則就得選擇翻地來趕走或消滅對方勢力。

  定位一【翻地兵】

  實力低,攻城值100的隊伍,針對沒有駐守的紅地進行攻擊,不斷縮小敵軍的行軍范圍,限制對方行動保護後方側方;(出征前預留10塊空白地)

  定位二【敢死隊】

  只需1000兵力,針對敵方兵種進行調查,並及時匯報戰報,讓有能力的人上前吃掉;

  定位三【游擊隊】

  只求四散出擊,滋擾對方,避免正面沖突,分散敵方軍力。以小隊形式進行,可以根據局勢向指揮官申請;

  定位四【正規軍】

  正面進攻,不斷摧毀敵方前線,頂住壓力;

  四種定位沒有貴賤之分,但很講究對自己的評估。除非你只想打1秒鍾,否則需要好好考慮戰場上自己需要做什麼事。

四、資源,銅幣存儲與徵兵

  營帳內是可徵兵的,但由於常常遠程跨州作戰,沒時間給大家回城補兵,所以必須存夠足夠的銅幣,目前初定是每日預留10萬,能讓你在前線得到足夠的支持恢復,打架,一般局勢緊張時徵兵不要超過10分鍾,每10分鍾征一次,如果遇到可以吃的部隊隨時可以上去吃。最忌一口氣想補滿,等你補完了,營帳也沒了,資源也沒了,你回家了,兵也沒徵到。

五、學會壓秒

  多次打城要求不要搶跑,其實就是訓練大家壓秒能力,這是唯一能和大神級對手對抗的武器,一隊隊主力上的話,大佬隨時可以撤退再上。但當你把壓秒控制在1-2秒誤差內,是能直接打跑所有大佬級軍隊(我就從沒看過大佬能壓秒吃10支壓制部隊)。所以聽指揮,點殺大佬壓秒來撞死他們。

  其他還沒想到,大家就先按這個准備吧。願三國常在,青山不改,一戰成名!

來源:官網
作者:雲深不知處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