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 20》常見陣型分析

《FIFA 20》常見陣型分析

各個陣容和戰術板設置最大的區別在於傳球距離,也就是決定你的組織核心的位置。一般鋒線接球接cam的比較舒服,cm已經是極限位置了,cdm要想直接給st傳球等同於被斷。基於這一點你可以再來看一看陣型選擇。

例如4222、442-2,這類雙後腰和前鋒直接沒有鏈接的陣型的核心其實是兩個邊路,因為後衛或者後腰斷球後第一時間應該找的就是這個位置,找前鋒等於自斷節奏,這就要求兩個邊路體能充足傳球精確甚至還要能夠內切打門(4222同理,但是內切能力要求更高)。


雙後腰帶前腰(4231)的陣型的核心就是cam(或者433-3的cm)了,前場怎麼進攻全看cam拿球後往哪里發展,這就要求cam左右均衡,傳射優異,最好還能有些身體防止丟球(另一種極端是極度小靈快轉圈,也是防止被斷)。433-4也差不多,差別在於需要cm的傳球更為精準。

雙cm的陣容核心就是兩個cm,442、4411、4141、433-2、433-5,都要求cm盡可能全能,不過各個陣容略有側重上的區別,例如:邊前衛和邊鋒的差別在於邊前衛回接更頻繁,需要體能較好、傳球優異,而邊鋒要求具有較強的終結能力、極高的速度;有後腰的時候cm的進攻能力要求更強、有前腰的時候cm的防守能力要求更強。

三cm的話不是特別推薦,因為三個cm會經常換位,除非三個都是頂級B2B,不然平行站位的三個cm意義不太大(有一個情況是特例,落後全部壓上進攻的時候,用4321能夠有效的保持前場的壓迫感)。

所以比較推薦的陣容應該是怎麼樣的呢?我認為是跟你陣容的核心球員息息相關的。例如我兩個後腰是西索科和坎特,這兩個球員的特點是防守非常強力,但是組織能力一般(3逆+傳球屬性一般),所以我傾向於這兩個都在cdm的位置上,然後看一眼我的前場,我邊路是馬兒和登貝萊,都是體能不太好的球員,我傾向於讓他們留在靠中間的位置所以我選的4231(其實4222也可以,不過我更喜歡馬兒換位到中路打前腰),這樣不至於他們倆70分鍾就沒體能跑不動了。如果我的兩個中場換成齊達內、古力特、馬特烏斯這樣的球員,我會傾向於用雙cm的陣容讓他們打cm。

最後提一點,戰術板很重要,如果設置不好你的陣容的特點根本發揮不出來。戰術板是用來調整球員站位和明確球員職責的,其實是在幫你揚長避短,一定要針對球員來設置。

41212還是很厲害,最大的優勢是傳球很容易,在傳球失誤率低的版本里就是神陣容(乒乓球專用陣容)。不過缺點也很明顯,進攻寬度不夠,對面針對一點改5212死守就沒辦法了。所以我不太喜歡這個陣容(容易逼對手髒起來)

我自己的陣容,這周趁著球員改價把很多球員套現了,還是能勉強打20勝,不過感覺有點吃力了,西索科幾個關鍵失誤讓我丟失了打23勝的希望。

《FIFA 20》常見陣型分析

來源:fifa20吧
作者:lglzh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