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拉瑞亞(Terraria)》一命專家玩法分享

《泰拉瑞亞(Terraria)》一命專家玩法分享

泰拉瑞亞一命專家玩法分享

一命必要基礎

1.改鍵。常用鍵要設置在WASD旁邊,推薦我的設置。快速治療是Q,快速增益是G,自動暫停是Z。

2.致命危險。黑血拚黑血怪。高處摔死。不會用重力藥水撞死。打肉山回城被系統判死。骷髏王或機械骷髏王到白天秒殺人。蛇發女妖石化半屏高就可以加重摔傷摔死人。傳送法杖使用後不等BUFF消失再用判死。

地下落石,踏板TNT。起爆器TNT。各種忘記切換裝備,釣魚裝未換成防裝被怪秒殺,翅膀未換上摔死。袖珍鏡沒換上被石化摔死。玩專家一命,所有死法最好拿本記住。

3.遊戲全程都要特別認真。即使遊戲後期全神裝了遇到突發危險生死也只0.1秒反應時間。狀態不好就暫離遊戲。所有的掛機活動就是不操作都要認真旁觀。防突發情況。

4.養成頻繁按暫停鍵的習慣。有無危險都常停下觀察規劃。

5.養成慢節奏的謹慎習慣。比如見到寶箱不要急著去撿。怪太多不要急著撿東西。基本裝不夠不要急著去冒險。

遊戲整體流程

1.出生後,第一個白天,先探索地表,洞不要深入,力求采夠50銀以上,遇沙漠采150沙子(做玻璃牆壁,是前期最易得最漂亮的牆壁),仙人掌也多采些(挖根部,一下一棵,非常好采。仙人掌箱子,前期的漂亮箱子,仙人常做桌椅省木頭),做仙人掌工具台(比木頭的漂亮),做仙人掌劍,公認前期最易得和好用的武器。有了此劍就有能力探索地下或雪下(假如地表採的錢和鐵太少)。

第一個白天盡可能多采鐵或鉛做出鐵鎬。

2.第一個晚上就挖出生地的地下豎井,一直挖到地下洞穴深度,看背景後從泥土色變為水泥色就是了,洞穴層會出現蝙蝠。為的是在洞穴層建設地下洞穴魚池。魚池一定緊貼豎井建設。

3.第二個白天,建設幾個房,讓商人入住,商人來馬上買鐮刀和捕蟲網,採草和刨土包捉蠕蟲,螞蚱。粗略計算,一個蠕蟲魚餌能產生3金的價值。所以有了捕蟲網馬上捉出生地兩邊盡可能遠的地表或洞穴淺層的蟲。

《泰拉瑞亞(Terraria)》一命專家玩法分享

4.第二個晚上要在洞穴層釣魚,一直釣到天亮,主要目標是岩魚錘和各種能出裝備和大量錢的箱子,鐵箱子會出30多攻的獵鷹刀(殺世界吞世者的利器,鈎子鈎住揮刀掛機就行),是前期的神刀,比岩魚錘更強大。

金箱子有時會出20金左右,金魚能賣10金,各種魚都價格不菲,運氣好一晚有機會產100金,而且箱子一定會出很多裝備。比如敏捷腰帶,快跑鞋,蛙腿,氣球,雙跳瓶。都是前期實用必帶的裝備。所以釣魚絕對是個進度捷徑。

5.有了岩魚錘或獵鷹刀就可以馬上去海邊找漁夫做任務,去找時就帶上魚竿。越早做釣魚任務越好。找前要做床,找漁夫的大半程一般就得做房設出生點,一般是遠處的腐地,被怪打回家是很惱火的。

去找漁夫時還要帶上炸彈和繩子順便炸暗影球或血腥心。要是運氣好走的叢林一側還要晚上採集月光草種和叢林草種還有300泥土,泥土造叢林環境和地下蘑菇地用。

6.炸了球或心,有了槍,武器商人會來,來了就買迷你鯊,從此主力武器改為迷你鯊。此後的工作是發展種植,房頂建設長土平臺,可長出閃耀根,注意開花時采。

7..隕石下來了,還得採集隕石造空間套和空間槍,從此主力武器換為空間槍。

8.再以後釣魚任務,農場,做各種藥。主要是探礦藥水和危險感知藥水,恢復藥水。藥水夠了就可以去雪地下去冒險,找雪鏡,冰鞋,紅心。遇到鐵,黃金,白金還是都采了吧。

補充:

1.肉山前在屋頂向叢林方向造一條長平臺,各種打怪情況都用得著。

2.肉前遇到的第一個蜂窩全拆掉,打造成肉山後打世花的場地,蜂窩材料用來合成蜂後召喚物,是主要的刷錢手段。

《泰拉瑞亞(Terraria)》一命專家玩法分享

裝備更替流程

武器

1.岩魚錘。

介紹:近戰24攻擊,自動揮擊,有了它,腐地地面,叢林地面不再危險。打血夜神器。

獲得方式:地下釣魚獲得。地下深度就行,洞穴更好。鐵箱出的獵鷹刀更好。

2.迷你鯊。

介紹:前期度過神器,後期合巨獸鯊組件。

獲得方式:彈藥商人35金賣。

3.空間槍。

介紹:肉前高攻遠程武器。肉山前打怪的主力武器,最適合打哥布林入侵,蜂王。

4.蜜蜂槍。

介紹:召出蜜蜂追殺怪物。下叢林最佳武器,配合空間槍使用。

獲得方式:蜂王掉落。

5.蜜蜂炸彈。

介紹:打肉山最佳武器,跳躍快速投擲1000格平臺過BOSS。1500格更妥。

獲得方式:蜂王掉落。

6.。代達羅斯弓。

介紹:肉前最容易獲得又最實用的武器。配合神聖箭打機械世界吞世者,打機械骷髏只剩頭前的階段,打雙子魔眼噴毒階段,刷小怪,都非常實用。

獲得方式:15光明魂放箱變怪擊殺有機率掉落。沒打死任何一個新三王的肉山後,地獄是最佳刷魂處,甚至可以造個神聖環境。

7.巨獸鯊。

介紹:打機械骷髏只剩頭階段,打雙子魔眼。豬鯊武器前打地下怪最佳武器。

獲得方式:迷你鯊+非法槍械組件+5鯊魚鰭。

8.豬鯊武器.

介紹:種類很多,輸出最高的泡泡槍但不實用,能配合近戰防具的豬鯊鏈球還是遠程攻擊最推薦,海嘯弓很實用。

獲得方式:豬鯊掉落。加速軌道機械礦車溜仍然危險,要注意加狀態,吃藥。

9.日耀噴發劍。

介紹:清四柱,過月總神器。

獲得方式:日柱碎片合成。

10.月總武器。

介紹:個個至尊神器。

《泰拉瑞亞(Terraria)》一命專家玩法分享

防具更替流程

1.空間套。隕石合成。

2.暗夜套。擊殺世界吞世者合成。

3.精金套或鈦金套。砸祭壇後開釣魚箱子加挖獲得。

4.龜套。甲蟲套。

魚池建設

1.地面魚池。雪塊300,腐化塊200,神聖塊不到200塊,人造環境,長魚池,像我這樣10個最小房子加上為腐化多出的一部分大概60格長的多用魚池。叢林,腐地在一側,雪地,神聖在一側。

2.菜刀形地下魚池。我獨創的菜刀形地下魚池是專家一命使用率最高的場所,如果位置不好可以向下挖找更好的位置。也要長魚池,腐化和神聖因相互影響,所以要將二者造環境物塊放置在魚池最左最右。

所有環境物塊要將最後一個物塊放在釣魚位置的人頭上方,用哪種環境就將其它的最後一個物塊敲下來。釣完魚再放置上。

3.肉山前地下釣魚的功能。

肉山前地下釣魚非常關鍵,出產肉山前最實用的裝備和錢的主要來源,快走鞋,二跳瓶,蛙腿,氣球,岩魚錘或獵鷹刀(鐵箱出)。前期錢非常需要,游商賣的東西主要靠釣魚的錢來買。在一命模式沒釣全上述裝備最好不要下地冒險。

4.肉山後地下魚池的多功能。

(1)蘑菇地要建設在地下魚池的旁邊,肉山後期要邊釣魚邊打怪獲得魂和十字盾組件,袖珍鏡(防石化,必要),松露蟲。

(2)肉後地下釣魚主要目標是神聖環境的七彩礦魚合生命力藥水。

(3)釣魚時要在圖中怪物旗的木平臺位置召喚雷雨,也就是說殺怪主要是靠雷雨殺死的。角色主要是釣魚和捉松露蟲。

(4)但需要注意的是在有巨獸鯊或毒彈槍(肉後腐地釣魚獲得)前是不具備輕鬆去捉松露蟲子的實力的。而且去捉蟲時是釣魚裝,更危險。得有強力清怪武器才行。

(5)需要長時間釣魚時要在釣魚位置床設置出生點,在危險時或出現不好清的噴孢子怪時小退清空怪。

(6)長時間釣魚時,盡量不要用聲納藥水時,因為更費時間,不管什麼魚上鈎就釣就省時間,因為後期不缺少錢也不太需要釣魚獲得的裝備。

《泰拉瑞亞(Terraria)》一命專家玩法分享

各種怪打法

1.屋頂長台設置護士房,在護士房旁邊放床設出生點,後期還要在護士旁邊設傳送器。這樣的佈局打大部分BOSS,眼球,世界吞世者,新三王,月總。

2.家打世界吞世者。這個重點說,如果釣魚得到獵鷹刀最簡單,去腐地下鈎住平臺掛機不吃血藥就打了,而且可能不到300血就打了。但沒有刀最簡單的就是家造腐化環境,緊挨護士房,需要反復調整腐化物塊的位置,然後如圖這樣的在用鈎子在打怪位置和護士位置鈎來鈎去打怪和找護士加血。

3.四柱打法.地下50格左右,自己試探,不出現危險特殊怪即可。.無旗時到刷怪分界點時引時清.有旗了可以暢清。

4.岩魚錘或獵鷹刀血夜掛機打法。身後放三格實塊,頭頂一實物塊,如圖掛機打死所有空中地上怪物。

5.轉圈飛打世界之花和召喚者,如果用的是豬鯊武器都不用吃血藥。

地下探索

1.沒有洞察探險藥水,危險感知藥水,生命恢復藥水不下地探索。

2.先去雪地打冰鞋,冰雪鏡(有了魔鏡就不用找了),冰雪機(冰吊燈非常亮是非常好的照明工具,看個人喜歡選擇找不找),生命水晶。只要找到冰鞋和鏡子就可以轉去從林探索。不去森林地下,因為森林地下有太多落石,森林地下主要目標是鏡子,但雪地也有,而且雪地有必找的冰鞋,生命水晶也多,所以森林地下完全放棄。

3.豎井探索方法。就像通地獄豎井一樣,最高效的雪地和叢林地下探索是用炸彈炸出一道道豎井,因為這樣下的快,區域分明。如圖,我這次通關地圖的叢林用了最多的豎井,因為運氣不好神廟在最遠端。

《泰拉瑞亞(Terraria)》一命專家玩法分享

房屋佈局

中間是床。

床上是同牀寬的升空通道。

通道口兩邊是防怪進入的7形牆。

床兩邊是最常用的NPC,護士和漁夫。

再遠點是向導和礦工。

NPC房下面是二道木平臺加一道實體台。用來放置花盆,箱子,生產工具。傳送器。

所有牆都是漂亮而又好採集的沙子做的玻璃牆。

叢林一側打造叢林環境和魚池。

叢林一側是叢林和腐地環境,另一側是雪地和神聖環境。

放瓶子的工作檯正下方是煉藥台。

來源:遊俠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