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新功能上線:買原聲不用買遊戲本體了

STEAM宣佈將啟用新功能來更好地支持Steam上的遊戲原聲音軌。 此新功能可大致劃分為兩個類別:修復當前「原聲音軌作為DLC出售」模型中的顧客體驗問題,以及全新功能。

STEAM新功能上線:買原聲不用買遊戲本體了

修復現有問題

到目前為止,Steam上沒有「原聲音軌」應用類型。 最接近的就是DLC,因此將原聲音軌作為DLC類型出售變得很常見。 這在當時是合理的,但經過一段時間以後,這種做法將現有原聲音軌與大量DLC的特定功能綁定。

而今天,我們推出了全新的「原聲音軌」應用類型。 對於音樂內容而言,這相比DLC而言有了多項改進:

・顧客現在無需購買基礎遊戲即可購買原聲音軌。

・顧客現在無需下載基礎遊戲即可下載原聲音軌。

・顧客現在可以直接在全新的Steam庫中瀏覽並管理自己已經擁有和下載的原聲音軌。

・顧客可以配置Steam「音樂」目錄,將所有原聲音軌內容放置其中,而不用將其安放在遊戲內容的子目錄中。

・開發者無需使用Steamcmd即可通過合作同伴站點將整個原聲音軌內容上傳並管理。

・即使基礎遊戲未在Steam上有售,開發者也可以出售原聲音軌。

以後,我們鼓勵大家為所有的原聲音軌使用全新的應用類型,而不是 DLC。

新功能

除了修復上述的用戶體驗問題之外,我們同時也添加了全新的功能。

首先,原聲音軌可以支持多個品質級別。 每個原聲音軌都會包含一套標準 MP3 文件,但是原聲音軌也可以選擇包含高品質音頻depot(即FLAC或原始WAV)。 單個用戶可以選擇是否需要這些更大、更高品質的音頻文件。

第二,Steam庫中有了全新的原聲音軌界面。 現在的界面還非常簡單,但旨在盡可能便利地執行最常見的操作:播放、瀏覽以及管理內容。

第三,原聲音軌現在可以包含一些關聯內容,包括專輯藝術作品和套封說明。 這些內容也可以在Steam庫中原聲音軌的詳情頁面查看。

現有內容

Steam上已有大量的精彩原聲音軌內容。 為了幫助各位遷移已設置成DLC的現有原聲音軌,我們創建了一個工具,可以自動將該DLC轉換為使用新的應用類型。 大家可以在自己商店頁面配置的基本信息選項卡底部找到這個工具。

一旦點擊這個按鈕,各位就會看到一系列的指示,遵循指示即可完成轉換過程。

轉換DLC將重新使用現有的app ID、程序包、捆綁包、定價等等。 在發布這些變更後,已擁有各位DLC版本原聲音軌的顧客將會繼續擁有其新的版本。

展望未來

各位可以在自己遊戲的相關程序包與DLC頁面創建新的原聲音軌,或者您也可以在合作同伴登陸頁為非Steam遊戲創建原聲音軌。 原聲音軌的創建和審核流程與其他應用類型一樣。 大家可以在合作同伴站點的Steam上的遊戲原聲音軌頁面查閱更多文檔。

這是新功能對合作同伴的初次發行。 我們計劃於 1 月 20 日(PT)以觸及面更廣的方式(包括一次特賣活動),來發布這些功能。 雖然現在還為時尚早,但我們仍然對此次發布興奮不已,這使可以從合作同伴和顧客兩方面得到更多反饋,瞭解接下來應該做什麼。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