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盟戰棋》10.1版各陣容分析及上分思路

《聯盟戰棋》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聯盟戰棋》10.1版各陣容分析及上分思路

聊一聊目前版本月蝕雷霆劫以及各大強勢陣容。以下純屬個人觀點。


《雲頂之弈/聯盟戰棋/Teamfight Tactics/TFT》10.1版各陣容分析及上分思路

《雲頂之弈/聯盟戰棋/Teamfight Tactics/TFT》10.1版各陣容分析及上分思路

這個版本,基本所有陣容都有嘗試。但感覺在一區白金鑽石段位來說能夠上分的只有 法海守護吃爛分,月蝕雷霆劫,沙漠毒狂戰士,月蝕游俠,沙漠劍召喚

這個版本月蝕太過強勢,基本和月蝕搭邊的陣容都值得玩一玩

版本節奏

這個版本最需要注意的是前中期必須鎖血,必須鎖血,必須鎖血。重要的事情說三遍。這里特別加了個中期,因為這個版本不像上幾個版本,上分陣容基本是在8人口成型(上個版本7人口成型的陣容多),所有會看到很多還沒到雞哥就已經到8人口的。

前期鎖血需要注意的是,這個版本最大的差別就是前中期。以前賣幾輪血拿鏟子拿裝備的,這個版本完全沒有,什麼卡強上誰,神馬裝備通用就上什麼裝備,只要能鎖血。前中期鎖血主要看的是怪的質量其次才是看羈絆。畢竟3-1都沒有,5個兩星往前面一站,誰頂得住~ 推薦幾個打工比較強的卡(前期:婕拉,狗頭,三森林,曙光女神,馬爾扎哈,狗熊奧恩雙雷霆,全兩星的三掠食)(中期:安妮,掘墓,塞恩,千玨)不要捨不得花錢把打工怪嫖2星,能免費嫖到的東西為什麼還捨不得花點錢呢。

這版本的裝備更新之後,鳥盾已經被砍了,不適合前期鎖血打工了。所以樓主是更推薦拿離子火花,救贖,復活甲,鬼書這三件裝備。如果是鐵了心玩游俠的話,老老實實什麼怪強上什麼怪,不要急著給游俠裝備。因為你永遠也看不懂發牌員。發牌員心情好5人口就給你來老鼠寒冰的,心情不好8人口都是1星老鼠寒冰!!

目前主流上分陣容

月蝕雷霆劫

其實就樓主看來,雷霆劫一直是T1-T0陣容,不接受任何反駁但是因為跟護衛龍有點像,太追求一張高費卡,前期控血能力差或者後期發牌員心情不好,直接導致的結果是第七第八齣局。所以上個版本高分段里面可以說很少看到雷霆劫的存在。在匹配里看到的多很多,因為雷霆劫是吃雞陣容而不是上分陣容。但是這個版本雷霆劫直接到T0,原因如以下:第一點:因為月蝕的完美配合,讓前期過度更加平滑鎖血不困難。第二點:雷霆需要的主要裝備只有復活甲,其他隨便拿,如果有救贖離子火花最好,但是沒有你也不能賣血啊,你只能速8。所以裝備簡單沒有特定需求的劫在這個版本脫穎而出。 第三點:月蝕雷霆換陣靈活,到了八人口實在沒劫,可以換水晶,地獄火木木,毒鍊金,火男。這幾張高費卡都能配合月蝕打出效果,所以沒有劫不用慌,要及時知道變陣,才能不掉大分。上個版本就是你沒劫,錢用完了還沒來直接點投降就完事了,還能像這個版本撐兩三輪呢。

毒狂戰士

其實狂戰士感覺一直都是版本T2-T1陣容,看似強有力的AOE傷害,擁有瞬間爆破清場的能力,但是卻被各種鬼書,紅buff恐怖限制。所以導致上個版本的奧拉夫砍王一直不溫不火。但是砍王是誰啊,他什麼身份啊,難道一直跟你磨砂打回血?拿著羊刀飲血跟寧鬧著玩呢。這個版本的奧拉夫裝備更換了,不要再出飲血,羊刀,正義之手了!不要再出飲血,羊刀,正義之手了!不要再出飲血,羊刀,正義之手了!這版本的斧王正確出裝是暴力!化身為清場aoe王,推薦裝備以順序體現裝備優先級(無盡>輕語(4沙漠效果)>刺客轉職>復活甲>龍牙>飲血=羊刀=正義之手。有刺客轉職書了就是8人口上琪亞娜湊成三刺客讓斧王的輸出提高一個檔次。不過最好是給螳螂來一個狂戰士轉職書,不然人口要求的會很高,容易暴斃難成型。如果有刺客轉職書那就是(雙沙漠,六狂戰,三刺客,雙極地,8人口成型)如果沒有刺客轉職書有狂戰轉職書那就是(雙沙漠,六狂戰,三劇毒,雙極地,8人口成型)如果都沒有那就是老套路9人口成型,自求多福。

守護法海

目前法海守護有兩種流派,一種配合月蝕,一種不配合月蝕。都有看到過。不配合月蝕的不過多闡述,以前怎麼玩後面還是怎麼玩,帶月蝕的就需要好一個變陣觀念。不能死磕火男這一張牌!因為現在看到的月蝕海洋守護,看到的大佬們都大多數優先級賭拉克絲那張牌,其次是火男。有拉克絲就直接放棄法師,前面4守護,後面4海加個拉克絲(火男),天啟者。然後裝備的話法爆,鬼書,春哥。鬼書是必要的裝備,現在救贖劫,月蝕光,斧王都很恐怖,所以不要想著帽子那點傷害,老老實實蹲鬼書。

月蝕游俠

目前版本的T1陣容,但是游俠很吃裝備,玩的人比較多和雷霆劫55開了,所以玩游俠的時候要注意,以下兩點出現任意一點不能玩,否則暴斃!第一點:裝備不胡,全是防禦裝果斷放棄 第二:同行兩家及以上然後牌比你胡,建議出,不要強行賭。賭到後面不來牌心態容易炸影響後面的遊戲體驗。裝備上優先級老鼠裝備,兩把無盡加一個控制裝備的老鼠加上天啟者的buff瞬間清場,其次是寒冰裝備,寒冰裝備的話還是電刀什麼的吧隨便給了。防裝就給前排頂一頂。其實這個陣容跟上個版本的影游俠類似,但是主c換了,打工的卡也換了而已。這個陣容最大的爭議在兩個點。第一個點:8人口上水晶好還是上三毒好。 個人感覺看陣容來,游俠是比較怕法海的,所以打法海上三毒,但是三毒里面必須要有鍊金,不然毒不到後排意義不大。水晶的話有寶石是最好,如果說什麼來了個水晶拉克絲什麼的。不用想,老鼠直接賣,發牌員都明示你玩什麼了,還在死扣老鼠呢。 第二個點:阿木木在這個陣容里效果怎麼樣 木木的話中肯評價控制能力強但一星木木暴斃能力也強,如果有木木建議上個防裝讓他撐出第一個大招出來,其次地獄火打水晶奇效,大家都知道。

月蝕光

顧名思義,主要的兩個大羈絆是月蝕和光。其中主要的兩張牌是兩星奧巴馬,兩星掘墓。如果同行多建議不要玩,到死沒有兩星奧巴馬的話沒輸出,沒有兩星掘墓的話沒有有效前排和小鬼放大奧巴馬輸出。

奧巴馬首選裝備是 熾天使or青龍刀 法爆 無盡或者帽子。 掘墓優先復活甲,救贖冰心鬼書都可以。

陣容方面 有光轉的話就是卡爾瑪轉光,然後技能給奧巴馬,無線擴大化奧巴馬輸出。玩光不要特地的去追某一張三星卡,需要的是前期無腦拉人口鎖血,到7人口D奧巴馬和掘墓。因為減治療的存在和光卡前期普遍不強 光前中期很容易暴斃,所以一定要選好打工怪。

打工怪方面前面有給介紹,建議掘墓來得早可以三光三召喚,也可以三光兩月蝕,也可以兩月蝕三森林,都可以。不要刻意為了玩光只選擇拿光卡,應該隨機應變,可以拿打工怪,下面放光卡都是可以的。

來源:聯盟戰棋吧
作者:三水啊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