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師3》鮑克蘭大賽史凱利格卡組使用技巧

《巫師3》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巫師3》鮑克蘭大賽史凱利格卡組使用技巧

剛剛完成鮑克蘭昆特牌大賽,感謝一下波蘭蠢驢沒有設計一個用北方牌組的對手。

血與酒剛接觸到用史凱利格牌的對手時真是毫無印象,連陣營陣營特性都看不到(北方不會打第三局的)。實際拿到全卡組倒是很驚喜,幾乎所有牌都很強力,有大量同袍和同名的牌,狂戰士體系也很有意思。但沒有間諜是大硬傷。

巫師內置的昆特牌這個遊戲最重要的牌就是灼燒(7分流氓除外),不然就只剩無腦堆分數。間諜的優勢就在這里,牌比對手多,就能用不好燒的牌(燒不了的英雄,沒有激活的同袍)拖到對方無牌可出,然後再激活同袍和號角翻盤(也可以用低價值牌騙灼燒,反正牌多就是強)。間諜還能壓榨牌庫,這就是為什麼北方總能打出各種同袍之誼,史凱利格就不行(只有用誘餌搶和醫生救,但這些尼弗迦德北方也有)。醫生倒還不是重點,奎克的領袖技能可以抵消這個劣勢,剋制松鼠黨和尼弗迦德。而布蘭王就是半個陽光燦爛妹控王(還相當於少一張牌)……如果對手缺少醫生(怪物,北方,史凱利格)可以考慮。

同名牌帶一組還好,本身份低有時還能騙燒,最重要的是占22個單位牌的空,開場抽卡(抽多就換,怪物組的問題就是經常抽多)或使用後再用間諜都有更大幾率抽到你想要的牌。史凱利格的話小船跟鏡子大師重復,都帶汙染牌庫。女王強的一匹但怕燒(特別是7分流氓),沒有間諜還不好抽。

至於特色的變身繫統就更要運氣了,蘑菇佔領導號角的位置和其他特殊牌的抽到幾率基本不用。而就算這樣因為沒有間諜同時抽到德魯伊和三張年輕狂戰中至少兩張的概率還是很低,而且和女王一樣立刻激活同袍非常容易燒。

《巫師3/ウィッチャー3 ワイルドハント/The Witcher 3: Wild Hunt/巫師3 狂獵/292030/角色扮演》鮑克蘭大賽史凱利格卡組使用技巧

不過史凱利格有一張12分帶鼓舞和前後排的卡,是很好的護盾(基本放上桌對面救出灼燒)。可惜對手的灼燒牌常常不止一張。

綜合來說史凱利格牌組的強度介於北方尼弗迦德和怪物松鼠黨之間,其實並不算差,但鮑克蘭錦標賽就是有一個用尼弗迦德的大使你說氣不氣。

史凱利格牌組還有三張比較有意思的牌。一張是攻城位的丹德里恩(順便吐槽一下丹德里恩的戰鬥力是瑞達尼亞步兵/尼弗迦德弓箭手的兩倍)可以佔一個單位牌位置但不夠靈活,不過史凱利格基本都能抽到一張大船。一個是自帶灼燒的海盜,這個看著不錯但實際操作中經常出不去,史凱利格本來就牌少不好用灼燒這貨還只能燒六分以上的,十分坑人。再有就是林精,一回合0分換下回合8分……其實就是8分要控制22張單位牌一般也不用它。

來源:巫師3吧
作者:鎢絲通電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