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面埋伏 《三國志戰略版》S2賽季程昱搭配推薦

《三國志戰略版》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下面給大家分享的是貼吧玩家「默ぁ殤」帶來的《三國志戰略版》S2賽季程昱搭配推薦,一起來看看吧!

十面埋伏 《三國志戰略版》S2賽季程昱搭配推薦

十面埋伏 《三國志戰略版》S2賽季程昱搭配推薦

十面埋伏 《三國志戰略版》S2賽季程昱搭配推薦

三圍淺析

  0.41的武力成長基本就忽視吧,1.36的統率還可以,常規防禦能力。2.32的智力成長略遜於一線法師(諸葛周瑜司馬這些),但是強過曹操劉備等輔助類將領,完全可以承擔主力謀略輸出的重任。速度44+0.59偏慢,如果能跟上曹操速度會比較好,但也可以接受,後文會講原因。

  兵種方面只有騎兵單S,作為輸出手來說是比較受限的,弓兵有A在一些特定環境可以考慮,其他兩個兵種基本可以無視。

戰法分析

  這個技能分成兩段,首先是對所有有負面效果的敵軍造成傷害(有幾個人有負面就幾個人受傷),最多是3人*96%=288%的直接傷害,隨後是固定選擇兩個人,給他們上禁療+叛逃dot,2回合*2目標*74%=296%的傷害,也就是這個技能的極限期望高達35%*(288%+296%)=204.4%!而且這傷害中有一半是穩定無視防禦的。誠然,aoe和dot在設計上,是會比單體技能的期望來的高,但是這個技能高的非常可怕,前文我說我把戰法的期望設定在100%很多人噴我覺得太高了,我想說設定只是一個衡量標准(也是策劃設計技能的一種標准),他的目的是統一度量方便大家直觀的了解技能強弱,你非要爭個高低隨便你,在我看來隨着賽季慢慢持續,很快單體超過100%期望的戰法就會出來了,信不信由你。話題回來,程昱的極限期望達到了單體標準的2倍,但他是一個條件直傷+dot,會受很多影響,這里我們分開分析。

  首先說前半段的條件直傷,這個條件怎麼算?我這麼說,基本你能想到的,對對方不利的狀態,統統都是負面!屬性降低、造成傷害減少、受到傷害增加、被控制、身上有dot,等等等等,全部都算!並且,無論指揮、被動、主動,統統都起效。所以,給程昱隊一個八門就意味着敵方2人前3~4回合(為什麼4,這涉及到buff的消失時間點,你速度比對面快就能享受4回合,具體自己理解哈,率土老知識了)是穩定被掛負面狀態的。另外程昱釋放一次後,也有穩定的禁療和dot負面,再放也能享受。最後,只要一個簡單的挑釁技能,就可以輕松給敵方全體掛上負面效果。而如果,程昱能緊跟着釋放嘲諷的己方隊友行動的話,那麼這個嘲諷就可以享受兩回合!我們簡單的用唇槍舌戰曹操+程昱+敵方路人甲來舉個例子:

  當速度排序為:曹操>程昱>路人甲,那麼行為如下:曹操唇槍舌戰——路人甲被嘲諷(負面)——程昱十面有效——路人甲行動,下回合,曹操掛機——程昱十面有效(路人甲還在被嘲諷)——路人甲行動(負面消失)。可以看到一個嘲諷,讓程昱兩回合都能用上。

  而如果速度排序為:曹操>路人甲>程昱,那麼行為如下:曹操唇槍舌戰——路人甲嘲諷(負面)——路人甲行動——程昱十面有效,下回合,曹操掛機——路人甲行動,嘲諷消失——程昱十面無效,可以看到此時一個嘲諷只有效一回合。

  同理可得,路人甲速度比曹操更快也能享受2回合,就不寫具體的了,大家只要記住程昱盡量和隊友速度相近,但是慢於隊友就好了。

  上文說這麼多,只是為了告訴大家,程昱的負面真的不用刻意去給,一個八門or隊友挑釁/唇槍舌戰,基本就保證了負面的覆蓋,再加上隊伍總歸會帶點控制、減傷之類的,很容易達成。

  那麼接下來再說說這個dot,首先說優點,這是無視防禦的dot,因此,程昱的dot傷害非常穩定,不管對面是諸葛還是孟獲,該打多少就多少(而且始終是最大值),缺點則是:他是個dot。作為第一個講的dot(持續性傷害),我講下dot永遠面臨三個問題:

  1. 需要時間來生效,持續越久需要的越久,會被回復,還會被淨化。

  2. 速度比對方慢則還要再遲一回合生效,第八回合甚至直接無傷害。這個很好理解,上了以後要到對方行動才掉血,第八回合你比較慢你行動完就結束了。

  3. 連續釋放時會出現重疊從而減少了傷害。

  但是呢,在三國志里,這三個問題都不是什麼大問題。為什麼呢?首先,當前環境淨化極少,而程昱又是自帶禁療,回復類目前也不強勢,因此不怕時間問題。其次,程昱是有穩定直傷的,所以即使連續釋放,傷害也不會太低。第三,三國志對dot類技能的機制,是無視強度無視回合,統一後上的覆蓋先上的,即遊戲中的「刷新」機制。因此不會出現控制類技能那種保護回合的概念,可以穩定的持續8回合,因此dot強度相比隔壁大大提升。

  所以,綜合來看,程昱作為一個輸出法師,完全完全合格,甚至可以說優秀。

陣容推薦

  由於程昱的基礎屬性不算特別優秀,因此騎S的加成我認為還是很重要的,大部分時候程昱會選擇騎兵隊。當然弓兵在我看來也能玩,這是環境問題後面在講。騎兵程昱+魏國,能夠保證程昱的屬性得到1.32倍的放大,加成十分可觀。那麼問題來了,魏國騎S都有誰?曹操、夏侯惇、樂進、曹純、張遼(s2先不談)。曹操毫無疑問首選,其次我推薦樂進,樂進的補傷害能力特別強同時可以有位置帶輔助技能(具體的樂進篇會說)。夏侯惇也是可選項,技能穩定補傷,就是缺點爆發。曹純建議放棄,前文說過程昱獲取負面很容易,不用刻意虎豹騎,虎豹騎太弟弟。

  技能上,如果能給八門是最好,不能的話盡量保證有一個群嘲來負責給負面,同時記得控制好速度。

  但是,說實話,目前魏騎面臨一個很大的問題:弓兵的弱勢導致蜀槍橫行——騎兵被槍兵克制——魏騎不好轉兵種。

  這就是當前環境,如果單純從隊伍強度來打分,我認為魏騎可以到T1,但是槍兵太多導致實戰體驗並不好,即使能贏也不舒爽。

  拆技——守而必固:

  嘲諷4回合,上面曹仁篇科普過,嘲諷回合提升是能加成覆蓋率的,另外這個技能作為一個固定嘲諷主將的技能,有一定針對性。但是可惜的是,目前這種針對性還不足夠形成強力隊伍。另外單純嘲諷顯得有些蒼白,畢竟挑釁作為B級技能就可以60%概率嘲諷3人,單嘲諷主將作為S技能雖然指揮很穩定但是不夠出眾,目前用處不夠大,如果以後有很適合配合單體嘲諷的將那就會有用。

  實用程度:★★★★

  總結:魏騎輸出核心之一,合格的法系dps,環境導致其沒有完美的發揮。

來源:貼吧
作者:默ぁ殤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