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志14》內政系統與戰鬥體驗心得

《三國志14》內政系統與戰鬥體驗心得

三國志14內政系統與戰鬥體驗心得

先說內政

314內政比313簡約(而非簡單),比312內政豐富(312由於我是大學玩的了,現在印象可能有點淡化,只記得不停的在城里敲設施等級…)。

這代內政的思路我是大致認可的,作為一個君主,不可能事必躬親,從遊戲性來講,過多重復操作是對耐心很不友好的。比如313,雖然有分級(君主,軍團,太守…),但君主這一級的內政操作還是會重復很多,軍師、內政、軍事各倆提案,再加上君主自己倆,鼠標點得我很煩(313我玩的是d版,不知道為什麼每次點軍師的提案會卡,而且越到後面越卡)。314內政的缺點我認為主要是倆:一是收益偏低,太可憐了;二是由於登用難,導致無人可用。這兩點對雜魚勢力來說太致命了。

《三國志14/Romance of the Three Kingdoms 14/872410/策略》內政系統與戰鬥體驗心得

再說戰鬥

個人認為最大的變化是大地圖,陣型和斷糧系統。直接放在大地圖的好處是在戰鬥的同時能保持對其他信息,大局變化的觀察,比較體現「君主」。

陣型系統也算好評,不過由於我玩的時間不夠長,還沒能深刻體會到陣型對戰鬥的影響有多大。斷糧系統需要改進,對戰鬥影響偏大了,建議結合313,部隊自身是會帶一定糧草的,斷糧應該是一個量變引起質變的過程。

另外想吐槽的一點是攻城,開始沒有完整學教程就在黃巾劇本玩了下孫堅,韓暹就帶了一隊兵兵臨城下,我孫堅在城里還有好幾千人呢,剛出兵守城秒秒鍾就被破了,這代的攻城兵器是文明裏的核武器嗎。

來源:遊俠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