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戰先登 《三國志戰略版》S2賽季樂進搭配推薦

《三國志戰略版》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下面給大家分享的是貼吧玩家「默ぁ殤」帶來的《三國志戰略版》S2賽季樂進搭配推薦,一起來看看吧!


臨戰先登 《三國志戰略版》S2賽季樂進搭配推薦

臨戰先登 《三國志戰略版》S2賽季樂進搭配推薦

臨戰先登 《三國志戰略版》S2賽季樂進搭配推薦

三圍淺析

  1.83的武力成長作為輸出有點不合格,1.39的統率還算不錯,0.72的智力也是武將比較常見的成長,可以接受。速度0.81略慢,屬於中速武將。屬性來看,樂進是個中庸偏低下的武將,看起來非常一般,畢竟只是一個5C武將。但是好處是沒什麼特別短板的地方,雙防還算正常,武力也沒到不可拯救的地步。

  兵種來說騎兵S是其主要可用兵種,另外器械S算是附贈的吧,配合技能作為拆遷肯定是T0的。

戰法分析

  60%概率瞬發*2目標*218%=261.6%!這麼看這技能超模到姥姥家了,比程昱還可怕。當然,這麼可怕的技能自然也是有副作用的,需要虛弱自己一回合。但是,這個虛弱,就大有文章可做了,問題就在於,一回合到底多久?

  三國志中,回合是一個非常非常有趣的概念,學會理解回合,你就會明白技能的玄妙。此處給大家三個基本概念:

  效果生效時間:簡單來說,就是技能上到身上的一瞬間開始就生效,也就是,當戰報中「XX效果已施加」這一行字出現的一刻開始,這個效果就起效,所以破陣催堅先減防再出傷害,傷害有減防效果,而樂進先傷害再虛弱,不會把自己的傷害吃了。

  效果回合計數:這個概念是我編的,目的後文會說,這個概念的意思是,持續N回合的技能,到什麼時候N會減1?這個時間在BUFF/DEBUFF被作用的目標自身行動結束的那一瞬間。比如A行動前被暈眩1回合,那麼輪到A行動結束的時候,暈眩回合-1,變為0回合。但是,這個暈眩效果並不在此時消失!!!!這只是一個後台的計數時間點,請牢記這點。這個概念在遊戲中沒有任何說明,也並不准確(後台實際未必是這麼計算的),做這個概念的目的,是方便大家理解實質。

  效果消失時機:即一個技能的效果,到什麼時候結束?這個時間,在效果的目標行動開始的一瞬間進行結算。當目標開始行動時,如果一個效果的持續回合是0,那麼他會在此時結束。

  好了,三個概念說完了,我們先演示一個常規技能的情況,A比B先行動,A對B釋放技能暈眩B一回合,此事連續2回合發生會出現什麼情況?我們進行推斷:

  A行動——A釋放暈眩——B受到暈眩(效果生效)——B行動——檢測buff回合,暈眩持續1回合——B被暈眩無法行動——B回合結束——暈眩回合-1,暈眩剩餘0回合,但依然生效中——下一回合,A行動——A釋放暈眩——B身上已經有暈眩效果,無法覆蓋——B行動——檢測buff回合,暈眩持續0回合,暈眩消失——B正常行動。

  上文是一個簡化的控制技能流程,配合之前的概念,讓大家明白,控制的保護回合是怎麼產生的,為什麼控制無法做到無縫。

  接下來我們推演一下樂進的技能,大家就明白我為什麼要杜撰一個回合計數的概念了。

  樂進行動——樂進釋放臨戰先登——樂進受到虛弱1回合——樂進回合結束——虛弱回合-1,虛弱剩餘0回合——下一回合,樂進行動——檢測樂進身上虛弱buff持續0回合,虛弱消失。

  相信聰敏的同學已經明白問題所在了,樂進每回合都能輸出!臨戰先登的虛弱並不會影響樂進下回合的傷害,只是本回合無法繼續造成傷害而已。

  那麼接下來說第二個概念,在一個回合中,技能的釋放順序是怎麼定的?首先,按照被動——指揮——主動——普攻——突擊,這個技能類型的順序一個一個來。其次,在同類型技能中,按照佩戴的順序從上往下一個個釋放,即先釋放自帶——再釋放學習的第一個技能——然後是覺醒開的第二個學習技能。那麼由於樂進的臨戰先登是自帶+主動技能,因此,按照這個順序推演。樂進佩戴的其他主動技能,普攻,突擊技能,均無法造成傷害。

  問題是,除了普攻不可避免,其他所有技能都是我自己可以調配的,我給樂進帶倆沒輸出的技能當輔助,不就結了嗎!所以,綜合下來,我們最終可以得出,樂進的技能,只會損失一個普攻的輸出,其期望為261.6%-100%=161.6%,依然是一個超模技能!

  所以,盡管樂進看起來有負面作用,看起來屬性不怎麼樣,其實他依然是一個非常強力的魏騎輸出手,因為超模的技能,才是一線隊的關鍵所在。

  順便一說,S2新技能勇者得前,可以說是樂進標配,勇者這個技能buff主動戰法,所以需要配合高概率高傷害的主動技能,而樂進的主動可以說是概率最高的傷害技能,兩者搭配完美無缺(連名字都很配,先登本來就是指打仗先頭部隊,最先登上城頭。得前也是一個意思。)

陣容搭配

  前面寫了一大堆,這里我就不廢話了,樂進一定是魏騎!沒有別的選擇,因為其技能超模但屬性平庸,依靠陣營+兵種來提高屬性勢在必行。另外曹老闆的增傷也是非常適合這種自身高傷害但是沒有增傷buff的武將。

  標准魏騎曹操主,八門+刮骨,樂進,勇者得前+彎弓(這個位置可以考慮虎豹騎但我真的不喜歡這個技能),程昱,奪魂+杯蛇(這倆可以根據情況換,常規法系即可)。這個隊伍我朋友在用,除了蜀槍由於兵種克制不好打,其他所有隊伍全部能打。尤其是各種盾,管你是騎虎藤甲還是新流行的司馬法盾,統統干趴下。

  拆技——鋒矢陣:

  滿級時,主將增傷30%,受到傷害增加20%。副將造成傷害減15%,受到傷害減25%。我們哪怕用簡單的加減法來看,這個技能也是每個將賺10%的傷害,三個人共淨賺30%的傷害。而更重要的是,通過合理的搭配,我們可以更好的將這些增傷減傷利用起來!

  鋒矢常常用在各種單核隊伍之中,將所有輸出集中在主將身上,而讓副將輔助,這樣就能夠將增傷最大化利用,同時削弱副將造成傷害減少這個負面效果。但如果僅僅這樣利用,主將的20%受傷增加會成為一個隱患,因此利用一些帶減傷效果的副將,會是比較好的選擇。最常規的就是郭嘉,郭嘉和鋒矢可以說是100%契合,郭嘉為主將提供減傷和洞察,而主將則負責輸出。另外常見的典韋騎虎魏盾也是這個思路,利用典韋對主將的援護減少主將收到的傷害,讓主將安心輸出。其他也可以考慮暫避其鋒這個技能,通過良好的屬性調配讓減傷給到主將即可。

  由於樂進是個很好的武將,我建議是用月英來拆鋒矢陣,當然樂進有的多也可以考慮拆,鋒矢也是個神技。

  總結:初看逗比,細想極強的一個魏騎輸出武將。另外5C在開荒也非常好用。

  實用程度:★★★★☆

來源:貼吧
作者:默ぁ殤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