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志14》新手操作及系統機制實用小貼士

《三國志14》新手操作及系統機制實用小貼士

1:右鍵跳過開場動畫

2:內政擔當官可以進行其他活動,進行其他活動時內政效果會減半。

3:「提案」「計略」「獎賞」使用的資金全部來自君主所在都市,不能使用其他都市的資金。

4:出征部隊無論走多遠,一律吃出發地的糧食,運糧隊也一樣。

5:「獎賞」不能獎賞到委任軍團的武將。

6:智力沒到100的軍師說話不準。

7:軍師說探索會成功不僅包括人才,還包括探索出名品和戰法書。

8:軍師說驅虎吞狼會成功不僅包括成功讓人獨立,也包括獨立不成功但成功降低對方武將忠誠度,即使是智力100+的軍師說「XX大人的計策會成功讓XX獨立」也是這樣。

9:包圍佔領只在本回合進行面結束,戰略面開始的時點生效。

10:被斷糧的debuff也是在本回合進行面結束,戰略面開始的時點生效。

11:勢力覆滅後,屬於該勢力的地圖建築如箭樓投石臺會全部消失,但中立建築如土壘石牆則會留存。

12:忠誠只要不是100就可能叛變。

13:文官可以被單挑,文官盡量不要和對方的高武力武將接觸。

14:遊戲右側可以釋放手動戰法,隨官爵解鎖手動戰法欄位,有冷卻時間。

15:「井欄之書」之類的攻城兵器戰法書,學習的是攻城兵器戰法而不是陣型,這些戰法只有擁有該攻城兵器陣型的人可以學習和使用。

16:至少目前的版本,即使是井欄和投石這種看起來應該是遠程攻擊的攻城器,攻擊范圍也只有1格。

17:使用「雁行」陣型進行遠程攻擊,攻擊范圍為1-2格,站在距離敵人2格處即可進行遠程攻擊。

18:「ZOC」指的是「ZONE OF CONTROL」,不可以通過對方部隊ZOC范圍內的格子,因此才會出現有時候不能及時撤退或及時包抄的情況。

19:除「井欄」「投石」「沖車」「錐行」以外,其他任何陣型都可以使用遠程戰法。「井欄」「投石」「沖車」只能使用這三個陣型的對應戰法。錐行不能使用戰法。

20:即使右側菜單安排了手動戰法武將,如果打開了自動釋放,在該武將自動釋放戰法後,戰法會重新進入冷卻,不可以馬上使用手動戰法。

21:隨時都要在「獎賞」菜單檢查一下武將忠誠度,本作大部分武將忠誠度會根據主義個性和相性等一直掉。

22:有商人的時候留意一下糧食價格,有時可以炒糧。

23:投石臺等開局不能建設的設施需要在「施政」中開發解鎖。

24:水上不可以使用陸上戰法。

25:陷阱在建好以後會一直自動掉耐久。

《三國志14/Romance of the Three Kingdoms 14/872410/策略》新手操作及系統機制實用小貼士

(未完待續……)

來源:三國志14吧
作者:元気少女E娘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