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志14》英雄集結劇本玩法技巧分享

《三國志14》英雄集結劇本玩法技巧分享

三國志14反董卓聯盟劇本玩法詳解

第一次玩14代時真的很累,因為後期很拖,能做的事又不多,每次過一回合想做些什麼,但總覺得也沒多少事可以做。然後又看軍團超龜速的進攻,每個月有三次行動,所以統一天下也就只玩了八年的時間,但實際比三國志13玩三十年還久。


剛剛終於玩完了第三次劇本,才發現原來這代的統一精髓是勸降丫,沒錯就是勸降,特別推薦在英雄集結這個劇本,我以為這可能會是最難的一個劇本(雖然開頭真的很難)。但只要你勢力一強大,幾乎一路勸降到結尾。

大概在我拿下第4座城池時,周圍一堆小勢力都被我用這招騙進來了,當然前提你必需有個夠靠譜的軍師,這過程中孫堅勢力比較難搞,就跟他的勢力達到親密才把他哄騙過來,基本連開戰都不用,不戰而屈人之兵才是最高境界。

《三國志14/Romance of the Three Kingdoms 14/872410/策略》英雄集結劇本玩法技巧分享

但當你拿下一半天下時,各勢力會結盟對抗你,一開始我不知道這招怎麼破,因為聯合軍要24個月才會解散,兩年的時間總共有72回合。之前兩個劇本都是慢慢把全勢力都消滅,浪費一堆時間,而且中間還會有很多太守叛變。

後來才發現,當各勢力結盟後,只要把聯合軍的帶頭勢力消滅,聯合軍就會解散了,而當聯合軍解散,加入過聯合軍的勢力都會敵視你,這時無法做任何外交動作,唯一只有親善能使用,但這時只要給對方一萬金,就會從敵視狀態解除,然後又可以再用勸降了。(有一些可能要多送幾次錢,友好度高比較好勸降,而且招來的勢力武將忠誠度會比較高.)

當然在使用勸降時,像二虎跟吞狼的計策都是很有用的,可以分化個勢力不讓他們強大起來,當其中一方兵力不夠國土又少的情況下,很快就能撿便宜了,當然這一招也是有缺點,如果是一直勸降的話主義會不太好升上來,因為你根本沒打過多少戰。

當你統一中國時可能主義都還沒破7,(如果你是打算拿主義獎盃的話)像我第一次玩,主義就卡在LV9,然後我就用學習技能讓武將重複學習技能,一次100慢慢將LV升到100就用了2小時。

來源:遊俠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