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國國家隊 《三國志戰略版》五虎隊搭配攻略

《三國志戰略版》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因蜀國五虎將之強力,作為當前版本的常見配置,本篇着重分析關張趙搭配的核心思路。


蜀國國家隊 《三國志戰略版》五虎隊搭配攻略

1、50級別屬性比較:(定位)

  趙雲:極高武力、較高智力、極高統率、極高速度。(一身是膽四圍+40/50)

  關羽:極高武力、不俗智力、極高統率、極高速度。

  張飛:極高武力、極低智力、較高統率、極高速度。

  假定戰鬥中傷害平攤(戰法發動、普攻隨機,在無數次戰鬥後承擔傷害趨同),趙雲、關羽因其不俗的智力與極高的統率,在戰鬥中自第二回合起兵力高於張飛,且差距隨回合數增大。尤其在一穿多隊後,往往張飛兵力最少、最先陣亡。

  屬性橫向對比後,趙雲、關羽更適合主輸出,張飛輔輸出。

  四圍強度方面:趙雲>關羽>張飛

  損兵數量方面:趙雲<關羽<張飛

2、自帶戰法比較:(固定搭配)

趙雲:一身是膽

  因面板屬性武力已在第一梯隊,一身是膽加成後武力更是甩開T1梯隊40點,直追呂布,且高智力、統率確保全程損兵少,同時洞察無視控制,使得趙雲成為目前最穩的輸出將。

關羽:威震華夏

  高群攻+發動後必控,且主將時可提供百分比增傷,奠定關羽大後期主將定位;但因其35%較低發動率,與關張趙之定位有異,前期必須搭配白眉會拉低陣容的輸出火力。

張飛:燕人咆哮

  被動戰法傷害開局即定,不隨兵力減少而減少,目前遊戲最穩輸出戰法,僅次S2司馬懿的鷹視狼顧。

  趙雲洞察帶來的穩定性以及本游最強的四圍能夠確保低兵損,更適合擔當輸出位,配點可以主加武力;關羽自帶戰法高群攻附帶控制,不走輸出路線比較浪費,配點也可以偏暴力;張飛成為陣容定位調整的關鍵。

必配戰法:

  破陣摧堅:趙雲的最佳戰法搭配,沒有之一。50級趙雲在一身高裝加持下,面板武可達300+,30%(蜀陣營10%+S槍20%)加成後再加上一身是dan的屬性

  加成,武可達450+,破陣摧堅可以削敵武將170點智力、統率,大部分輸出將統率清零,配he張飛燕人咆哮百分比減防,除個別非主流的純rou盾武

  將外,可以達到2回合所有武將統率清零的效果,傷害翻倍。更不用說滿紅趙雲可以削減近200點智力、統率。

  橫掃千軍:與盛氣凌敵、威震hua夏絕配,較高的群體輸出,30%幾率對計窮或繳械狀態下的目標造成威懾,作為輸出控制型戰法技放在趙雲身上效果最佳。

  盛氣凌敵:燕人咆哮的最佳搭檔,第2回合必定減防,還能搭配橫掃千軍在第一、第二回合打出震懾效果。

3、陣容分析

  五虎:關羽+張飛+趙雲(統御19)(三S槍)

  五虎陣容無奶,強調以攻代守,前三回合打出兵差,奠定優勢,極端的輸出能力甚至可以在兵力劣勢的情況下反殺敵方,輕松達到高戰一穿三。

為何是趙雲:

  黃忠槍兵適應性僅為A,放棄;馬超統率、智力較低,只有在滿兵的第1、2回合,馬超是優於趙雲,兩回合後馬超兵損會導致輸出逐漸走低,而趙雲輸出更穩定。

  陣容定位:主輸出關羽、趙雲,輔助輸出張飛。

武將分析:

  趙雲:當前版本最穩定的輸出型武將,不接受反駁。

  關羽:威震華夏是其核心戰法,在沒有青龍偃月刀的自帶戰法發動率5%的加成前,需要一個戰法格子搭配白眉來提高威震華夏的觸發幾率,爆發能力相對差很多;佩戴青龍偃月刀時,可以搭配兩個輸出型戰法,站主將位;在沒有的情況下,還是趙雲主將合適。

  張飛:輔助輸出,自帶戰法和盛氣凌人是絕配。速度需要高於趙雲,在趙雲主將時張飛面板速度需高於趙雲50/1.3=38.46點(蜀國加成10%+S槍加成20%),在趙雲非主將時面板速度需高於趙雲40/1.3=30.77點(蜀國加成10%+S槍加成20%);在全文我們提到過張飛的輸出能力由於兵損原因沒法長久,在搭配高裝的情況下需加15到25點速度,在第三個戰法格子可以搭配大戟士、挫銳等戰法,指揮戰法效果比自帶戰法效果好(這套陣容更多是主動戰法,比較怕計窮和諸葛亮)。

  S兵種加成20%,與蜀國屬性提升10%為加法加成,合計為面板屬性130%。

4、戰法配置

  ⑴普配:(速度排序 張飛>趙雲>關羽)

  關羽可選戰法:落鳳、縱兵劫掠(輸出+控)

  在白眉壓縮戰法有效性的基礎上,搭配低概率(35%)輸出控制戰法優於純輸出技(所向披靡等)。陣容本身輸出已為最高,勢均力敵的戰鬥中勝負手的關鍵不在於更高的輸出,而在於臉(戰法釋放效能,及時控制技效能於團隊高於輸出),且關羽已為輔將。尤其在高戰一串三中關羽2、3戰中可能兵力較少,輸出意義甚微。

  張飛可選戰法:大戟士(輸出轉移)、挫銳(減傷)

  大戟士:將張飛輸出轉移至趙雲(主將會心)、關羽,高頻多次穩定輸出,隨着回合數的增加效能越強(張飛兵損高);且大戟士輸出在普攻後,充分利用了2回合燕人咆哮/破陣摧堅的減防屬性;同時主動戰法傷害轉移至普攻,再也不用怕計窮和諸葛亮。

  可能有的朋友會說盛氣凌敵可以輕松克制這套陣容,事實上趙雲洞察、面對盛氣67%概率僅1人繳械,當然臉黑什麼都怕。

  挫銳:削減敵方1將之三回合輸出。在目前整體陣容開發度上,常見陣容為雙核輸出——五虎、桃園、都督、魏盾等等,挫銳既有67%的概率大幅削弱敵方3回合輸出,與此五虎組合前三回合打出兵差奠定優勢的定位高度契合。且使得在面對白馬都督(弓)被克的情況下依舊有很大概率翻盤。

  ⑵頂配:(速度排序 張飛>趙雲>關羽)

  張飛有專屬武器丈八蛇矛的情況下,可以將挫銳改為高概率瞬發的輸出戰法,或者拆掉這套陣容變成兩隊(桃園等),此篇不予討論。

  被克反殺,2.5W兵以上比3回合輸出吊打都督隊,注意損兵:趙雲<關羽<張飛。

  一穿多時更需主將四圍強度,主將少兵損才有以少勝多的可能性;主將8%會心。

  蜀盾中為加強輸出用關羽主將,反而忽視主將四圍強度,遇到同類四不像陣容都是戰功。

  極限輸出不需要道理,以攻代守,三人輸出無懼挫銳。

  高效的群傷多為三潰敗戰報,以少勝多更是家常便飯。

  註:因作者自己本人無盛氣凌敵,尚未達到標配,但陣容優化之合理性可見一斑。

來源:官方論壇
作者:怒精靈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