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貧好施 《三國志戰略版》S3賽季魯肅解讀

《三國志戰略版》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S3賽季將近,下面給大家帶來的是《三國志戰略版》S3賽季魯肅新武將的功能,定位以及推薦陣容。

【魯肅】統御6


  武將名:魯肅

  定位:輔助

  國籍:吳

濟貧好施 《三國志戰略版》S3賽季魯肅解讀

戰法

  【濟貧好施】指揮系

  戰鬥第2回合時,將自身屬性的20%(1級)→40%(10級)移交給兵力最低友軍,第3-5回合時,回復我軍兵力最低單體(治療率142%(1級)→284%(10級),受智力影響),並使其受到傷害降低13%(1級)→26%(10級)(受智力影響),持續一回合。

傳承戰法

  【奇計良謀】指揮系

  戰鬥前3回合,使敵軍武力最高武將造成物理傷害降低14%→28%(受速度影響),使敵軍智力最高的武將造成的智力傷害降低14%→28%(受速度影響)。

兵種適性及四維數值

濟貧好施 《三國志戰略版》S3賽季魯肅解讀

列傳

濟貧好施 《三國志戰略版》S3賽季魯肅解讀

特點

  將40%屬性給予友軍,增強友軍能力,自身較為脆弱,可通過八門金鎖等在准備階段就完成判定的戰法或白馬義從等特殊兵種減少戰法發動後帶來的負面影響。

解讀

  魯肅帶來了新的戰法,將自身的屬性移交給友軍。這一戰法十分有爭議,首先50級的無裝備的魯肅面板智力242.94點,進圖後有着10%國家屬性後,智力達到267.23,其40%的智力為106.9點智力值,而自己的各項屬性只有原來的60%。魯肅自身能力值由於兵種A適性不能享受1.2倍加成,在給予屬性後傷害能力(智力將十分依賴智力差)不值得期待,所以更適合攜帶兵種,或是指揮類戰法協助友軍作戰(指揮類戰法效果只受准備階段智力影響)。可以看到的是,濟貧好施在第3-5回合有一個類似於刮骨療毒的治療效果和一個不錯的減傷,意味着嘟嘟隊伍以後除了打快攻迅速擊殺敵人外,還可以走偏防禦的路線。列傳有東吳大都督,如果是配入都督體系中,可以構成周瑜、陸遜、魯肅組合,來增加其他兩人的智力提高其傷害。雖然如此,但是由於身板脆,容易兵力損耗過高,不擅長持久戰。

推薦陣容

  兵種:弓兵

  主將 周瑜 戰法:奪魂挾魄+火熾原燎

  兵書:攻其不備+妙算

  副將 陸遜 戰法:風助火勢+智計

  兵書:大謀不謀+將威

  副將 魯肅 戰法:白馬義從+奇計良謀

  兵書:臨敵不亂+勵軍

  50級時周瑜進圖速度(無裝備)98.7756,陸遜速度(無裝備)89.136,魯肅速度(無裝備)114.98,故不加速度的情況下也可以保證魯肅比其他2人速度快,從而第二回合周瑜或陸遜便可以獲得40%魯肅的屬性後立即發揮效果。注意周瑜避免帶加速度的裝備。

  武將價值:★★★★

來源:微信
作者:搗蛋的夜鶯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