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城湯池 《三國志戰略版》S3賽季郝昭解讀

《三國志戰略版》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S3賽季將近,下面給大家帶來的是《三國志戰略版》S3賽季郝昭新武將的功能,定位以及推薦陣容。

【郝昭】統御6

  武將名:郝昭

  定位:輸出兼治療

  國籍:魏

金城湯池 《三國志戰略版》S3賽季郝昭解讀

戰法

  【金城湯池】指揮系

  無法發動普攻(無法被淨化),每2回合輪流執行:有100%概率治療我軍群體(2人,治療率49%(1級)→98%(10級)受智力影響);有100%概率對敵軍群體造成兵刃傷害(傷害率51%(1級)→103%(10級)及灼燒狀態,每回合持續造成傷害(傷害率66%(1級)→72%(10級),受智力影響),持續1回合。

傳承戰法

  【橫戈躍馬】指揮系

  戰鬥前3回合,使雙方全體造成的謀略傷害降低15%(1級)→30%(10級),造成的普攻攻擊及突擊戰法傷害提升10%(1級)→20%(10級)。

兵種適性及四維數值

金城湯池 《三國志戰略版》S3賽季郝昭解讀

解讀

  魏盾新成員郝昭,金城湯池戰法同時兼顧輸出與治療,在第一第二回合時,輪到郝昭行動就會治療我軍2人,對比劉備的自帶戰法,郝昭的治療量是98%(受智力影響),劉備是68%(受智力影響),明顯郝昭更勝一籌。而第三回合開始,就會輪換為對敵軍群體(3人)造成102%兵刃傷害以及灼燒效果,傷害72%(受智力影響)持續一回合。該輸出形態合計306%兵刃傷害+216%(受智力影響)謀略傷害每回合。目前至s2版本最高場均輸出戰法是樂進的臨戰先登為261.6%兵刃傷害/回合。金城湯池的輸出遠超臨戰先登,而且還有着優秀的灼燒效果(可點燃藤甲兵),無論是輸出還是治療能力都出類拔萃,為s3新武將中極具潛力的新星武將。搭配上可參考s2末期火熱的司馬魏盾進行修改,可以在為司馬懿分擔一定輸出任務的同時,增加前期的隊伍生存能力。加點方法推薦全智力,受益最大。

特點

  治療比劉備多,一樣穩定;輸出比樂進單回合強,而且穩定;萬金油武將,唯有兵種適性限制了他。

推薦陣容

  兵種:盾兵   

  主將 曹操 戰法:藤甲兵+暫避其峰

  兵書:嚴陣以待+守勢

  副將 司馬懿 戰法:士別三日+用武通神

  兵書:攻其不備+將威

  副將 郝昭 戰法:奪魂挾魄 +刮骨療毒

  兵書:援其必攻+救主

  該陣容舍棄了曹仁與鋒矢陣,由於郝昭、曹操和司馬懿智力均偏高,有了藤甲兵和暫避其鋒已經不怕兵刃或者謀略傷害,郝昭輸出能力出色,放棄鋒矢陣可以避免過分依賴司馬懿,從而增加隊伍整體的輸出能力和穩定性。

  武將價值:★★★★☆

來源:微信
作者:搗蛋的夜鶯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