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謀亂武 《三國志戰略版》S3賽季賈詡解讀

《三國志戰略版》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S3賽季將近,下面給大家帶來的是《三國志戰略版》S3賽季賈詡新武將的功能,定位以及推薦陣容。

【賈詡】 統御7

  武將名:賈詡

  定位:輸出兼控制

  國籍:魏

營謀亂武 《三國志戰略版》S3賽季賈詡解讀

戰法

  【營謀亂武】主動系 發動概率65%

  使敵軍單體進入混亂狀態,同時令除自身外的敵我全體有25%(1級)→35%(10級)概率進入混亂狀態,如果友軍已有混亂狀態則解除負面狀態並提高(自身為主將時,額外提高9%(1級)→18%(10級)造成傷害(受智力影響)),持續2回合,敵軍已有混亂狀態則造成謀略傷害(87.5%(1級)→175%(10級),受智力影響)。

傳承戰法

  【偽書相間】主動系 發動概率40%

  對敵軍單體造成謀略傷害(96%(1級)→192%(10級)受智力影響),若目標處於混亂狀態則使目標對其友軍單體發動攻擊(傷害率93%(1級)→186%(10級),類型取決於目標武力、智力較高的一項),否則施加混亂狀態,持續1回合。

兵種適性及四維數值

營謀亂武 《三國志戰略版》S3賽季賈詡解讀

列傳

營謀亂武 《三國志戰略版》S3賽季賈詡解讀

營謀亂武 《三國志戰略版》S3賽季賈詡解讀

解讀

  五謀臣一員賈詡加入《三國志·戰略版》戰場,該武將將【混亂】這一異常狀態發揚光大,65%的高觸發幾率,敵我雙方35%觸發混亂,消除友軍混亂並提高傷害,敵方混亂則造成傷害。首先來看看該戰法的場均傷害,也就是該武將的輸出能力。固有傷害175%謀略,隨機的混亂造成的傷害為0.35*175*2=122.5%謀略傷害,場均傷害為297.5%*0.65=193.375%謀略傷害,(僅依靠自身戰法,無友軍協助混亂)。對比風助火勢,攻擊帶灼燒單位的傷害為0.45*(154%+198%)=158.4%謀略傷害每回合,賈詡自帶戰法在傷害方面已經超越了現有的大多數戰法。從面板上看,97點初始智力,2.65點的每級成長智力比龐統的97初始智力,2.61的成長智力還要高,絕對是輸出的利器,而他對隊伍的增傷、解除混亂,和對敵方的混亂效果尚未計算在內,如果搭配上貂蟬的傳承戰法【傾國傾城】,賈詡更容易打出極高的輸出。賈詡的傳承戰法【偽書相間】也是為他量身定做的,目測該武將的價值會如同本賽季的司馬懿一樣高。

特點

  對敵群體混亂,解除友方混亂狀態並增傷,自帶戰法高發動率且輸出很高。全面且強力,下賽季將帶領魏騎的崛起,引領混亂狀態的風潮。

推薦陣容

  陣容1

  兵種:弓兵

  主將 賈詡 戰法:智計+偽書相間

  兵書:以治擊亂+鬼謀

  副將 夏侯淵 戰法:強攻+暴戾無仁

  兵書:一鼓作氣+武略

  副將 黃月英戰法:傾國傾城+挾勢弄權

  兵書:誘敵之策+勵軍

  該陣容為混亂類陣容,可類比於嘟嘟隊,營謀亂武和偽書相間之間的聯動與火燒連營和風助火勢相似。這里選取了智計用於降低敵方的輸出以及謀略防禦能力,營謀亂武可以搭配偽書相間做到偽書相間觸發混亂後營謀亂武發動對敵方造成追加傷害。在蜀弓和白毦槍崛起的大環境下,盛氣凌敵隊伍減少,使得夏侯淵有了更好發揮的機會,強攻配合自身60%發動概率的突擊戰法可以打出高傷害同時增加一手控制,而暴戾無仁也可以幫助賈詡更好的觸發追加傷害。可能各位不太明白的是為何使用黃月英這一冷門武將,是因為【傾國傾城】戰法由女性武將使用時固定混亂敵方2人,而魏國至今尚未有女武將登場,黃月英的工神戰法可以在前3回合為賈詡提供30%的輸出和先攻,穩定賈詡傷害。挾勢弄權也是為數不多的混亂戰法,作為混亂狀態的一個補充使用。嘟嘟隊的經驗表明,除陸遜外的武將需要攜帶至少2個點火戰法才能使陸遜自帶戰法較為穩定地觸發群攻(火熾原燎出現後2戰法便能滿足大多數情況),因此該陣容也是依據於此構築。具體效果還需等賈詡正式上線進行實戰測試,不過依我看,賈詡很有可能搭配出更多的黑科技陣容,該武將潛力無限大,期待各位開發。

  陣容2

  兵種:騎兵

  主將 賈詡 戰法:智計+偽書相間

  副將 程昱 戰法:太平道法+杯鬼蛇車

  副將 郭嘉 戰法:象兵+傾國傾城

  五謀臣首次亮相,由於象兵的出現以及賈詡騎兵適性升至S,該隊橫空出世。象兵被灼燒時的異常狀態可以由賈詡的自帶戰法完美地解除,並增加友軍傷害。而象兵的延後傷害使得前期兵力損失較低,配合五謀臣自帶的2回合先攻更是如虎添翼。象兵的延後傷害為受到傷害的50%,實際使用比八門的減傷更強。唯一遺憾的是郭嘉非女性角色,在疊加混亂狀態上相對較弱。

  武將價值★★★★★

來源:微信
作者:搗蛋的夜鶯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