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榮耀》勝率高居不下 S18賽季鍾馗全方位解析

  S18賽季已經過去有一段時間了,相信大家也在排位賽當中體驗了不少對局。步入正題,S18鍾馗異軍突起,勝率不僅高,ban選率也不低,並且每每選出來就讓對面心頭一顫。

《王者榮耀》勝率高居不下 S18賽季鍾馗全方位解析

我們來解讀下鍾馗,他可選位置一般為輔助、中單,以輔助較多。鍾馗英雄的特點是:

  ①有先手帶位移控制,非常具有威懾力;

  ②輔助中為數不多有單殺能力的,並且是法術傷害,傷害較高;

  ③基礎血量高,相當於一個前排;

  從以上幾點來看,在機制設計方面,鍾馗本身的強度就是不錯的,玩得轉各種情況,即適應能力強。

而鍾馗在S18版本強勢勝率高ban選率高,不僅僅是他自身機制不錯,整體強度較高,而且還有排位賽對局環境的因素:

  ①炮台法師或無控法師英雄較多,舉例:小喬,王昭君,干將,貂蟬,諸葛亮等;

  ②軟輔(功能性輔助)較多,舉例:瑤,孫臏,蔡文姬,大喬等,而牛魔、張飛、盾山、魯班大師、廉頗、蘇烈等又肉又有控的輔助,段位越低見到越少;

  ③對抗路多以戰士為主,舉例:狂鐵,鎧,呂布,李信等,而白起、夏侯惇、項羽等又肉又有控制的坦克鮮有人問津;

  ④打野多以刺客為主,舉例:李白,韓信,孫悟空,百里玄策,裴擒虎,雲中君等,同樣缺乏多控能當前排的戰士野(比如盤古,宮本,趙雲,橘右京等);

《王者榮耀》勝率高居不下 S18賽季鍾馗全方位解析

  綜上,不難看出,這些位置基本都非常懼怕鍾馗的鈎子,並且難有反手接團的能力,鍾馗的強勢,其實也側面說明了目前排位對局中,陣容適配強度很差,尤其是在段位較低的對局中,大家基本處在會什麼玩什麼,而不是針對性地選擇克制英雄。

鍾馗的優缺點是非常明顯突出的:

優點:

  在對線期或者僵持時,非常具有威懾力,且基礎傷害不低,面對脆皮時,往往誰被鈎走,隊友就和他說再見了;

缺點:

  沒有位移,沒鈎中人,對面一擁而上時,基本只能原地等死,沒有反打能力。

《王者榮耀》勝率高居不下 S18賽季鍾馗全方位解析

  知道了這些方面後,我們也就明白了該如何利用鍾馗更好上分,以及如何反制對面的鍾馗:

  ①法師多選清線較快的,有位移、帶控、有加速,是加分項,

  例如:周瑜,只要鍾馗鈎不中,快速鋪場打傷害,並且清線極快,把握好1技能時機,還能打斷鍾馗大招;不知火舞,被鈎了一不做二不休,打他,並且足夠靈活,很好躲鈎;嫦娥,清線快,並且肉,前期強,干就完了;武則天,被鈎了2技能迴避,大招還能打斷鍾馗大,等等……

  其實法師只要好好注意自己的走位,無需太過忌憚鍾馗。

  ②輔助盡量選前排,又肉又有控的,例如:張飛,牛魔,廉頗等等,都是非常好反打鍾馗的;如果要選軟輔,最好要對抗路選擇坦邊的情況,比如白起、夏侯惇、項羽等,不然會十分被動,難以開團更難以反打;並且建議女生們選擇軟輔時,盡量攜帶召喚師技能——淨化,不僅僅是應對鍾馗,各種被控制時,功能性輔助只有脫離控制活下來,才有作用和價值。

  ③打野盡量選擇前期強勢的戰士野,不懼團戰和打架,例如:宮本武藏、盤古、橘右京、趙雲、孫策等,前期有輸出有控制,打就完事;如果是刺客野,盡量選擇靈活的和帶控制的,不要身板太脆的;

  ④在實戰面對鍾馗時,一定不要慫,不要等着對面鈎你,要知道,鍾馗鈎子的實際控制(處於被硬控)時間也不長,反手反打非常重要,作為輔助或者前排的戰士or坦克時,要敢於面對鍾馗的鈎子,不管是先手開團,還是後手反打,輔助一定要頂在前面,避免後排被鍾馗抽獎。

那麼如何用鍾馗更好上分呢,前面已經說到了,這里總結一下:

  當對面是軟輔,戰士邊,刺客野時,開團能力或者反打能力較弱時,選出鍾馗吧,讓對面的射手體會體會鈎子的恐懼。

  鍾馗的推薦銘文和出裝如下,就不過多贅述啦,推薦召喚師技能攜帶,閃現or暈眩:

  10*狩獵+10*憐憫+10*宿命(輔助,中單的話就換法穿)

銘文:

《王者榮耀》勝率高居不下 S18賽季鍾馗全方位解析

推薦出裝如下:

《王者榮耀》勝率高居不下 S18賽季鍾馗全方位解析

來源:官網
作者:曉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