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見我腳軟·菜刀隊 《三國志戰略版》魏盾核心郭淮

《三國志戰略版》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很多人覺得郭淮不好玩,但是郭淮被稱為大魏盾曹操的C位替補,自帶御敵屏障,十級減傷25%,滿紅容易,比曹仁好無數倍。

  如果要在盾兵里面選滿紅郭淮和曹仁,那麼曹仁的下場其實就是一個,拆八門。


真·見我腳軟·菜刀隊 《三國志戰略版》魏盾核心郭淮

  滿級郭淮的武力是123,智力是143,統率是162,加上滿紅40點,50級50點,調配上非常的方便。

  郭淮怎麼加點,看技能,主要是看兩個兵種,

  手中有藤甲兵,加統率,162+90=252

  手中有陷陣營,加智力,143+90=233

  沒有這兩種兵種,建議加智力。

  在配將的時候,其實要考慮自己手頭的將和戰法,先確定核心武將出來,不然怎麼配都是送菜。

  之前許褚、於禁、張遼,被我丟倉庫,就是因為這三傢伙湊一起,三十多級兩萬五兵,打六級地練級都有可能戰敗。

  最近搞定夏侯惇和群弓後,開始准備認真打磨一隊還行的出來。

  因為沒有藤甲兵也沒有陷陣營,所以郭淮盾還是處於半成品狀態,曹老闆雖然還沒有來,但是已經預定了魏騎的位置。

  所以未來的很長時間,哪怕曹老闆和司馬懿到,郭淮還是魏盾兵核心。

  郭淮的責任是照顧好另外兩個盾兵,魏盾很討厭的一點,就是基本上都是小短腿加低智商,於禁、許褚、徐晃都是差不多,張遼A的盾兵算下來智商也不高。

  所以在藤甲和陷陣營之間,郭淮一般會選擇全智加點的陷陣營。

  第二個技能,我個人建議選擇【唇槍舌戰】,次選【挑釁】,再次【千里馳援】(千里馳援適合全統率加點的郭淮)。

  但是很多人發現,郭淮是小短腿,第一輪很容易出現另外兩個將被打殘,戰鬥力下降。

  所以如果郭淮沒帶八門金鎖並且當主將的話,那麼在兵書就必須考慮選擇:【虛實+攻其不備+神機】,以獲得先攻狀態,第一時間發出唇槍舌戰,群嘲對手,減少其他兩個武將的傷害。

  跟郭淮搭配的魏將實在太多了,五星將有許褚典韋徐晃於禁張遼,四星將有文聘曹彰,甚至還可以組成郭淮李典曹真的SAA盾陣。

真·見我腳軟·菜刀隊

  在這里,要說說虛弱神盾曹彰,這哥們也是四星神將之一,武力是五星級的,技能挫志怒襲看起來沒什麼用,35%的發動幾率,使得整個技能跟沒有意義,實際上曹彰真的沒什麼用。

  【主動戰法】挫志怒襲:1回合準備,對敵軍2人施加虛弱持續1回合,若目標已處於虛弱狀態則改為造成猛擊。

真·見我腳軟·菜刀隊 《三國志戰略版》魏盾核心郭淮

  但若是兩個挫志怒襲就了不得了。

  我們以四星滿紅文聘曹彰郭淮來配一對虛弱盾。

  拆掉一個曹彰,獲得挫志怒襲戰法給文聘。

  再拆掉一個文聘,把手起刀落給曹彰。

  剛好有兩個強攻,一人一個。

  兵書兩個人全加【虛實+疾戰突圍+將威】

  郭淮全智加點,帶唇槍舌戰+治療戰法,如果夠狠,再帶一個挑釁。

  兵書是【虛實+攻其不備+神機】

  大家想一下這只隊伍的控場和爆發能力吧。

真·見我腳軟·菜刀隊 《三國志戰略版》魏盾核心郭淮

真·見我腳軟·菜刀隊 《三國志戰略版》魏盾核心郭淮

  都是A級戰法,自己可以配一隊出來看看,雙挫志怒襲的控場能力,第二回合基本上就可以控住2個人。

來源:貼吧
作者:qhbyun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