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酷暗影》召喚類技能分析及加成講解

《殘酷暗影》召喚類技能分析及加成講解

《殘酷暗影》遊戲中,召喚技能一共有4個,分別是:厄食屍群(近身攻擊)、獵食屍群(遠程攻擊)、斑屍(近身攻擊)、寄生(俗稱抓寶寶)。個人比較喜歡召喚流派,暗黑破壞神3中主玩巫醫和死靈,POE中也主玩女巫召喚師。以下是我對於這個遊戲中召喚分支流派的研究。

一、技能分析

1.1、厄食屍群。基礎技能傷害為物理近身攻擊,有極小范圍的AOE傷害。根據技能修正數量為0-3(應該沒人會同時點2個-1數量的修正吧)。可根據修正,從物理傷害改為火焰或以太傷害,外觀差別僅在於持劍的顏色,同時有生命的減少,但沒有傷害的提高。

1.2、獵食屍群。基礎技能傷害為物理遠程單體攻擊,可添加穿透修正或爆炸AOE修正。根據技能修正數量為1-3.可根據修正,從物理傷害改為毒素或冰霜傷害,外觀差別僅在於弓箭的顏色,同時有生命的提高,但沒有傷害的提高。

1.3、斑屍。基礎技能傷害為物理近身攻擊,有極小范圍的AOE傷害。數量恆定為1。再次按鍵可發動戰吼吸引仇恨。根據技能修正,以減少召喚物最大生命為代價,可改為黃昏之影武士(暗影近身傷害,再次按鍵可發動跳斬)、雷霆懲罰者(遠程閃電傷害,再次按鍵可發動防投射物的防護罩)。三者基礎傷害基本一致,進攻積極性和頻率為懲罰者>武士>斑屍。

1.4、寄生。本身是一個毒素DOT持續傷害技能,可吸血、盾、魔(技能修正)。因該技能殺死的非首領級怪物,可變成寶寶,寶寶屬於召喚物,不受死前等級影響。具體加成請看後文。

二、召喚物屬性加成

2.1、技能。技能等級沒有加成,可根據修正來調整該召喚物的生命、傷害、攻擊方式等。

2.2、裝備加成。無。目前由於沒有召喚詞綴,裝備上的所有屬性對於召喚物都沒有加成。

2.3、人物屬性加成。無

2.4、天賦加成。僅第三層「瘟疫傳播者」中,帶「召喚」詞綴的天賦點,對召喚物有效(其他一些「友軍」詞綴的未測試)。這里說明一下,「血肉犧牲」和3個「無盡禱告」天賦疊加的話,一共減少1/4左右的生命和護盾。不過召喚物真的能抗了許多。

三、總結

僅以上總結,《殘酷暗影》中召喚流是個很特殊的存在,既不是攻擊類吃武器基礎傷害,也不想法術類吃技能等級傷害。整體感覺所有召喚物AI和傷害都太低,同時厄食和獵食2個技能也因寶寶太脆,基本沒人用。寄生變成娛樂技能、只有斑屍稍微上得了一點檯面,但也就是個肉盾,輸出就不要想了。召喚流派徹底淪為下水道職業。

四、彩蛋——召喚物的特殊加成

不是裝備、不是技能等級、不是屬性點、不是天賦點。而是:

人物角色等級!!!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一下,不同等級的人物學習了召喚技能後,無論你如何加點、無論你裝備如何,即使你的召喚物只有1級,但只要你的人物等級夠高,寶寶生命面板就夠高,傷害加成也就夠多。

所以,不要怪召喚物太弱,而是你自己級太低!

《殘酷暗影》召喚類技能分析及加成講解

《殘酷暗影》召喚類技能分析及加成講解

《殘酷暗影》召喚類技能分析及加成講解

來源:破壞領主吧
作者:夏夜的風zc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