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志戰略版》菜刀隊最強輔助 國士將風凌統

《三國志戰略版》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凌統為三國時期吳國名將,凌操之子,少有名盛,禮賢下士,被贊為人有國士之風,並且多次戰役中表現出色。在孫權與張遼的逍遙津之戰,凌統拚死保護孫權逃生,自己則是最後一個逃生的將領。

  S3賽季開啟,江東虎將凌統攜最強菜刀隊增益戰法登陸三國亂世,那麼凌統的出現是否能幫助低迷了兩個賽季的菜刀隊走向輝煌呢?讓我們一起看下這位少年英雄在遊戲中的定位與表現。

一、武將分析

  武將定位:提供先攻的輔助輸出

《三國志戰略版》菜刀隊最強輔助 國士將風凌統

  武將屬性總體還過得去,不過適性方面有點差,基本只可以玩騎兵或槍兵。

《三國志戰略版》菜刀隊最強輔助 國士將風凌統

  戰法方面,不僅是為數不多的傷害加成類戰法,為隊友提供先攻和必中兩大增益狀態,在經歷了左慈加強以及士別三日廣泛應用的S2,必中狀態的作用愈發明顯。

二、陣容推薦

  這里姑且先推薦一波緣分隊——江東虎臣騎兵,雖然甘寧的騎兵適性是A,但是全體統率提升20,並且免疫水攻的效果同樣十分強大。

《三國志戰略版》菜刀隊最強輔助 國士將風凌統

  江東虎臣騎兵隊

  主將:甘寧輕勇飛燕+避實擊虛

  副將:凌統奇計良謀+落鳳

  副將:太史慈彎弓飲羽+暴戾無仁

  分析:這里太史慈直接上暴戾無仁提供輸出及控制,虎踞鷹揚則提供一個穩定性。凌統可以攜帶S3戰法奇計良謀,依靠高額速度提供高額的針對性減傷,攜帶落鳳補一手輸出、控制。凌統提供的必中狀態和全體免疫水攻簡直就是三仙隊的克星。

  接下來推薦老生常談的菜刀隊,不同的是,這是S3戰法配置下的新陣容

菜刀騎兵隊

  主將:張遼百騎劫營/暗藏玄機+鬼神霆威

  副將:凌統鋒矢陣+兵鋒

  副將:郭嘉橫戈躍馬+西涼鐵騎

  分析:這里直接將凌統作為菜刀隊輔助來配置。張遼為主將,前三回合有50%幾率獲得國士將風的先攻、必中、傷害提升,一定幾率獲得兵鋒的連擊加持,再加上鋒矢陣、西涼鐵騎、S3新戰法橫戈躍馬,張遼的輸出能力已然再上一個台階,前二回合的洞察,使張遼完全有能力斬殺任何敵軍主將,同時可以節省出八門金鎖陣、曹操提供給其他隊伍,加強其他隊伍的強度,凌統的出現不但使菜刀隊的強度進一步提升,更重要的是解決了「魏國隊伍沒有曹操就沒有靈魂」這一千古難題。

吳國騎兵隊

  主將:孫權臥薪嘗膽+一騎當千

  副將:孫尚香強攻+魯莽

  副將:凌統奇計良謀+落鳳

  分析:凌統的增益狀態無論給到孫權還是孫尚香都十分合適,如果給到孫尚香,那麼她及其容易5BUFF開局,搭配兵書提供的第二回合破陣狀態,傷害爆炸。這里要注意的是,凌統的速度要慢於孫尚香,准備階段要保證弓腰姬在國士將風前發動。由於凌統自身也能獲得先攻和增傷,因此帶一個落鳳增加控制。

三、總結

  凌統具有強大的輔助性戰法,唯一缺點是戰法效果會隨機增益到我軍一人身上,因此在搭配隊伍的時候最好選擇雙核輸出隊伍,保證隊伍穩定性,將凌統的作用最大化。

  S3賽季將開啟「群雄逐鹿,百花齊放」的時代,本文旨在拋磚引玉,S3凌統的出現為菜刀隊的崛起提供了一個契機,但菜刀隊還需依靠各位主公來發揚光大,一起期待他的實戰中的精彩表現吧。

來源:taptap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