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量效應》設計師吐槽:92%的玩家遊戲中想當個好人

《質量效應》設計師吐槽 92%的玩家遊戲中想當個好人

B社的經典遊戲《質量效應》系列的特點之一就是遊戲中的善/惡聲望系統,它允許玩家在豐富的情境下作出導向相反的抉擇,並在之後的遊戲進程中產生影響。然而根據前Bioware設計師John Ebenger的爆料,絕大部分人在遊戲中都選擇當個好人。

John Ebenger在Bioware擔任過《質量效應》和《闇龍紀元》的設計師,近年來則參與開發了《刺客教條 奧德賽》和《星際大戰絕地 組織殞落》。

他在Twitter上表示同意玩家在虛擬世界中也偏向於循規蹈矩的結論,並稱「92%的《質量效應》玩家都偏向Paragon(遊戲中的善),明明我們在Renegade(惡)的選項後續內容也投入了很大量的工作,難過。」

而前Telltale設計師也在Twitter下留言稱:「在Telltale的作品中也是如此。玩家總想做個好人,而竅門就是把他們想要做的事情和應該做的事情對立起來,《質量效應》系列中例子可不少。」

對此John承認:「沒錯,我們總是試圖讓玩家愛上立場對立的角色,並讓玩家自己選擇究竟應該擁護哪個角色。讓被玩家所愛的角色之間產生直接沖突最棒了!」

來源:遊俠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