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血狂殺2》NPC無故殺人

《碧血狂殺2(Red Dead Redemption 2)》滿足了許多人的西部牛仔夢想,所以它的在線模式一直也都有很高的參與度。雖然已經見過了各種狂野西部的離奇事件,但幾天前有人在Reddit上分享的這個場面著實令人感到驚訝。

I’ve Never Seen An NPC Do This from reddeadredemption2

Reddit用戶DMarlow310 分享了一個簡短的場景:他正在玩單機模式,經過一所房子和幾個NPC,但不知出於什麼原因,其中一個NPC突然發狂,想上來找玩家的麻煩,跟他比比劃劃,這時候另一個NPC從他身後出現,用匕首抹了這個惹事NPC的脖子!然後這個路見不平拔刀殺人的NPC掃了一眼,旁若無人地轉頭就走,留下玩家愣在原地不知所措。


《碧血狂殺2/Red Dead Redemption 2/1174180/冒險》NPC無故殺人 AI覺醒還是道德淪喪?

NPC為何要謀殺同類?是AI的覺醒還是道德的淪喪?Reddit原貼下面的評論眾說紛紜,從完整的視頻來看,殺人的NPC和玩家之前沒見過,和被殺的NPC之前也沒見過,似乎就是被NPC毆打玩家的行為給激惹到了。有玩家猜測是因為玩家沒有還手,於是系統將這個打人的NPC判斷為罪犯或者是侵害性的犯罪行為。於是就出現了保護玩家的路人NPC。

可為什麼只有這個NPC大老遠跑過來背刺?為什麼沒有其他NPC過來參與,甚至沒有其他NPC過來圍觀?為什麼一個NPC只是對玩家打了幾拳,就要遭到背刺的待遇?

來源:遊俠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