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方舟》驚蟄檔案資料一覽 驚蟄滿信賴資料匯總

《明日方舟》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一、基礎檔案

開放條件:初始開放

【代號】驚蟄

【性別】女

【戰鬥經驗】五年

【出身地】炎

【生日】3月5日

【種族】麒麟

【身高】171cm

【礦石病感染情況】

參照醫學檢測報告,確認為非感染者。

二、綜合體檢測試

【物理強度】標准

【戰場機動】優良

【生理耐受】標准

【戰術規劃】優良

【戰鬥技巧】優良

【源石技藝適應性】卓越

三、客觀履歷

開放條件:初始開放

驚蟄,炎國大理寺所屬官員,與羅德島簽署搜查協議後暫居於羅德島。身具久經訓練的戰鬥技巧與獨特的源石技藝,在殲滅戰、陣地戰中表現優異,但因其身份特殊、動機曖昧,建議在交流中採用被動不合作態度。

四、臨床診斷分析

開放條件:提升信賴至25%

造影檢測結果顯示,受驗人員體內髒器輪廓清晰,未見異常陰影,循環系統內源石顆粒檢測未見異常,無礦石病感染跡象,現階段可確認為非礦石病感染者。

【體細胞與源石融合率】0%

很明顯,沒什麼問題。

【血液源石結晶密度】0.11u/L

指數很低,一看就不太碰源石多發環境。

我說,我們給她做這個幹嘛?難不成她要住這兒?瘋了吧?——醫療干員嘉維爾

四、檔案資料

【檔案資料一】

開放條件:提升信賴至50%

「雷法」,是在炎國流傳的一種操作電現象的源石技藝。許多種成體系的源石技藝都有相應的傳承系統,萊塔尼亞用樂章表現,薩卡茲人通過儀式引領,各個術師公會協會不斷鑽研各式理論,實際上都是為了將源石技藝的理論與實踐成果傳遞下去。

雷法作為炎國的傳統源石技藝之一,相較於其它源石技藝,有著更深厚的官方背景以及更古老的神秘學基礎,對使用者也有著相當苛刻的身份、體質要求。它的傳承逐漸演變成了一種莊嚴、肅穆的權力交接。雷法被賦予的源石技藝之外的意義,包括權力的隱形立場、約定俗成的執法象徵,甚至還有關個人的修養與精神層面的飛升。

至於傳聞中物理層面的所謂「超凡入聖」……只能說,作為一個非炎國文化圈的源石技藝研究者,我必須對一些記載持保留態度。

顯而易見的,驚蟄對於自己使用的這種源石技藝,抱有相當的自尊、自傲。

不知道為什麼,據有些干員說,當她使用非常強大的源石技藝時,頭發會變得柔順。太值得投入精力去研究了……

——術師干員R.V.R

究竟是哪里值得投入精力啊……

——術師干員12F

【檔案資料二】

開放條件:提升信賴至100%

驚蟄的官方背景足以令整個羅德島寢食難安。坦言之,羅德島之所以能夠在混亂的城邦爭斗中生存,除去工作的保密性、商業的必要性之外,客觀上的政治中立性是必不可少的。平衡各個城邦的所得,與部分政府代表進行商談與利益交換,這些行為對於羅德島而言雖然有其必要,卻也越少越好。而一個帝國的政府官員,無論職位高低,只要出現在羅德島艦船上,就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情。她居然還要求長期駐艦。這事絕對不成。

【檔案資料三】

開放條件:提升信賴至150%

杜賓突然和我說驚蟄其實已經在船上呆了三個月了。我心情平靜,如同一個坐在沒法拆解且三秒後就會爆炸威力足以毀掉半座城市的定時炸彈上女兒剛剛出走哥倫比亞的烏薩斯絕症軍警。

不公開某些干員的身份是冷處理,向全艦隱瞞就根本是在胡鬧。紙是包不住火的,不管是誰下的決定,這肯定是步臭棋。

一個經過多年嚴格訓練,動機不明的大國政法工作者正在艦內走來走去……送葬人好歹是有問必答不會說謊,這個女人你餓她三天她都不會開口自己究竟有什麼目的,怎麼辦啊。

什麼,她居然還申請參與小隊行動?還被批准了?!

唉,胃好痛,好想從人事部辭職回家。

沒想到杜賓居然一臉抱歉地向我賠笑。算了,這女人居然還有這麼笑的時候,真有意思。

【檔案資料四】

開放條件:提升信賴至200%

我們很幸運。

有的干員,比如斯卡蒂或者閃靈,實際上是根本不在乎這件事。她們專注於自己的目標,對大多數更現實的考量充耳不聞,這對工作開展來說實際上是好事。

有的雖然在乎,卻也把這件事咽進了肚子。比如干員安賽爾,他支支吾吾地好幾次想向我打聽,卻還是忍住沒說,留下些點心就離開了。好奇心和責任感在他們身上有著良好的平衡。

又或者是完全對這件事沒有概念,我上次看見干員蛇屠箱迷路走到了驚蟄宿舍門口,竟然和驚蟄一起吃了晚餐又被驚蟄送回A區,而干員蛇屠箱唯一記住的事情是那天她們吃了四樣菜,有湯,驚蟄人很好,完。

還有的就是可能已經被拴在一根繩上,號稱打死也不會說的那種。昨天被我抓到值班時開小差,雖說這回是休息性的文職值班,煌這時候一般也只會在座位上補覺,但她居然跑去資料庫和那個總是被她投訴電擊她的驚蟄一起研讀卷宗,一旁站著的阿米婭還給她們打保票一邊嘴上道歉一邊把我推出了門。還微笑著和我揮揮手。

我們中肯定有人腦子進了水,現在我有點開始懷疑那個人其實是我。不過,這說明驚蟄除了收集資料,以及像她說的那樣,「和當事人搞好關系」以外,確實沒做其他事情,同時也切實對外界隱瞞了自己的行蹤。

一開始我把她的駐艦申請當成說辭,確實不對,是我失誤。只怪搞好關系這種說法也太令人起疑了。

奇怪。隱瞞和掩藏成了信任的一種表達方式,視而不見和一起正常生活竟然都成了真。

幸運的是,這些大國目前還看不上羅德島。這種忽視已經救了我們好幾次了。

當然,帶著官方身份來做間諜實在是太蠢了,這導致有些人忽視了這種可能。我們不能排除這個可能性,保密工作和信息控制依然要做好。

說實在話,她很好,她不是我們的干員,很可惜。

我其實能推測到她之前身上發生了什麼事情,也難怪她狀態有些不對。

也許現在,只有她那頭根本沒幾個人見過的金流雷發和她那個語氣還能證明她的身份,我想,她應該為了這件案子自我放逐了。

在任何地方,鐵面無私都是會付出些代價的。要是一頭扎進這種案子,就是把自己的前途全賠進去。不過,想想也是,如果是大理寺,應該不缺這種人吧?

我佩服她一個人出走的勇氣和執著,哪怕她偶爾擺擺架子我也能接受。

她接下來要吃的苦、要走的路,可能連她自己都沒想過吧。不,她大抵是想過的,但她還是這麼做了。

有的人可能覺得,管案子好公義的人嘛,大家都懂的。只是驚蟄這人,認定是錯的就立刻道歉,認定是對的就絕不鬆口,這種人呢,你是永遠不可能叫她永遠低頭的。到死也不可能啊。

美中不足的是她對感染者的態度,看來,這不是短期內能改變的事情。

但我相信,朝夕相處,總有一天她也能理解感染者的處境,因為她畢竟也需要我們的幫助。聽說驚蟄在炎國指的是一個時間,或者是一個季節……之類,徵兆是春天的第一聲響雷。春雷啊,就該打破這一整個冬天的沉默。

如果我還沒被夜煙暗索這些三天兩頭覬覦驚蟄她隨身財物的人氣死的話,我會看好她的。

六、晉升記錄

推測以下為驚蟄和煌的談話。)

「究竟是什麼事?」

「四場血案四個時代,三個孩童三條線索,兩大家族兩個派系,一個時間一個主謀,沒有後續沒有結果。」

「**,你在說什麼,聽起來那麼唬人,我一個字沒聽懂。」

「從我手上的記載來看,你和他確實是同年同日同月生的。」

「又能怎樣,你證明得了什麼?你是要說,你就因為這事才被罰下來的?」

「你父親是第三樁無頭案。」

「……把你知道的都告訴我。全部。快。」

「說話歸說話,別擰我手腕!……不說別的,你也要把你知道的,全都告訴我。你是那個時候生下來的孩子里,我唯一能接觸到的了。」

來源:遊俠網

《明日方舟 アークナイツ Arknights》驚蟄檔案資料一覽 驚蟄滿信賴資料匯總_am 411395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