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離塔科夫》新手向全裝配置及預算分享

《逃離塔科夫》新手向全裝配置及預算分享

《逃離塔科夫》新手向全裝配置及預算分享

分享一下最自己近這個檔的全裝預算和配置,供想起裝備的萌新參考。(用的是M4熱成像,適合商場、海關等狙擊點較少的中近圖)

沒有4人以上隊伍、且至少有一個全裝隊友的情況下我是不會起全裝的。隊友非常重要。

預算

槍35W:M4本體15W左右(比較省的改法,不追求所有屬性極限) 鏡子20W熱成像。

子彈55W:M995 300發 42W 彈匣4個13W。

護甲45W:Zhuk6A+斯巴達頭。

其他20W左右:sordin耳機(2W多)+Blackrock彈掛(3W多)+各類藥物(8W左右)+手雷(4W)+Attack包(5W)。

合計155W左右。

幾個比較關鍵的問題

(1)995是否可以省?

這個問題看個人理解。我不願意省的原因是,我希望可以正面剛6級甲。如果選855A1,打5、6級甲基本都靠洗甲。雖然M4的射速足夠快,但洗甲和穿甲的區別一定需要自己掂量清楚。

數據上,855A1對5級甲穿透概率大概是一成,而995對6級甲穿透概率大概是3-4成。

(2)熱成像是否可以省?

熱成像的作用可以這樣概括:1.提供先手 2.被先手時,使你更快地反打

所以如果你對視力與地圖理解都有足夠的自信,那麼省了吧。

(3)頭是否可以省?

昨天我面罩剛替我擋過子彈。

這東西的作用,在面對全裝時意義不大,但對半裝是有作用的。舉個例子,545ak子彈除了bs和7n39,其他常用子彈面罩都有概率擋住。

由於頭捱打的概率比較低,確實可以考慮戴便宜一些的頭盔,甚至不戴。

(4)5、6級甲的作用

這遊戲的五級甲是個分水嶺。這是由數值設計決定的。

如果你常穿5、6級甲,你可能經常會遇到被人掃了先手、甚至打了小半梭子還能活著進掩體的情況。但四級或以下卻不行。半裝四級甲的性價比較高,這里不討論,主要講一下5、6級甲。

最常用的非狙擊中檔子彈,我舉一些例子:

545 BT,37穿深

556 M855A1,40穿深

762×39 PS,34穿深

9×39 SP5,35穿深

4.6×30 Subsonic,34穿深

噴子AP-20,32穿深

9x19mm AP6.3,25穿深…你何德何能能穿甲啊…建議喜歡沖鋒槍穿甲子彈的去打MP7。

我這里不舉狙擊子彈,那個體系不一樣(所以說dalao用突擊步槍的多…所以說全自動SA58毀天滅地2333)

跑題了。說回來,為什麼說5級甲是個分水嶺,因為穿深數據計算公式算出來,40穿深的子彈打5級甲,穿透率是正好一成(10%)。也就是說,我上面列舉的這些常用半裝子彈,對五級甲基本都無法造成穿透殺傷,而只能靠洗光護甲之後,才會造成有效傷害。

(這些30多穿的子彈對四級甲都有著可觀的穿透概率。)

總結

這個全裝里,我個人覺得最不能省的是護甲。所以如果要有低配版本的話,可以這樣:

槍 20W左右:M4

子彈 15W左右:M855A1 300發+彈匣(60發/30發混用)

護甲15W以內:40耐左右6級甲,或者50耐左右5級甲

頭:省略或者二戰頭

其他10W左右

合計60W

發現新人們對全裝的理解一般都是「好槍好甲」這樣。所以想寫個預算表,大概說明這樣一個事實:我起了150w的全裝,其實槍本體只有15W,瞄具20W,子彈卻花了近50W。所以全裝不僅僅是一把滿後座的好槍而已。

再寫個最近半裝的配置:

RPK帶槍托買回來,上個RK-1,換長槍管CQB槍口,再上個鏡子就能打了,全部加起來10W。彈匣兩個60發一個30發,打BP彈便宜實惠,彈掛用5.11 Tactec 10W出頭,不戴頭。全套30W下地,全裝以下你就是最凶的仔。

來源:逃離塔科夫吧
作者:我叫酒神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