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師3》全學派套裝背景故事解讀

《巫師3》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巫師3》全學派套裝背景故事解讀

貓學派-凱亞恩

精靈創建的貓學派獵魔人學院倖存者之一。

受亞德烈安王子指使穿插在 葛洛格考古學家的考古隊中。在進行挖掘艾泰葉厄精靈遺址中負責保衛,實則暗地里殺人滅跡,藉以考古隊之手幫王子掠奪精靈寶物(貓學派裝備)。

事成後與王子分道揚鑣,加入雅各布船長「飛天雄鹿」號船隊。王子留下貓學派銀劍圖紙,凱亞恩則拿走貓學派十字弓圖紙(而貓學派鋼劍圖紙依舊在精靈遺址之中,死去的葛洛格教授身上)。

一位諾維格瑞的術士早以盯上獵魔人,在飛天雄鹿號出港之日化為旅客登船,用重金買通了船長,要求與獵魔人共住一倉。隨後用魔法將他綁架至諾維格瑞神殿島底部的秘密實驗室,離開時順手製造積雲雨偽造船隊海難消除痕跡。

由術士實驗筆記瞭解到術士妄想創造一位強化變異人,但最終只得出半成品。實驗對象這位貓學派獵魔人保飽受折磨,但意志頑強,寧死不屈。重見天日後與傑洛特對決(身上攜帶貓學派護甲裝備圖紙)。

熊學派-格德

雲游四海的獵魔人,因曾涉嫌汙衊及篡位亞克西公國女爵被懸賞通緝,在大史凱利傑與托爾吉爾領主(圖爾賽克家族)結識。

後為報答領主的收留答應殺死位於大史凱利傑北部艾特尼爾城堡的鷹身女妖,並送給領主熊學派護甲圖紙以表示完成任務凱旋歸來的決心。

但這位熊學派獵魔人決定先去去除聚集在史派克魯格島嶼南部山洞的女海妖(其實是約根的委託),領主命令青年歐爾文隨之前往。 在歐爾文寫給其戀人的信中得知,他對獵魔人的單手十字弓很感興趣,於是趁獵魔人睡著時臨摹出一份副本。但他最後一人卻不幸被困於洞穴,與十字弓臨摹手稿一同留在了此處。

獵魔人之後在大史凱利傑南部登陸,於費雷思達村莊附近的酒館約見了約根(委託人)。因牌技不佳,輸給了老闆熊派鋼劍圖紙。

殊不知追討格德人頭的雇傭騎士一路追蹤至此,當天夜里准備突襲獵魔人所在的酒館,但獵魔人趁機溜走。幾天後殺手一並追趕到艾特尼爾城堡,獵魔人用法印卻反手將其困在廢墟中,殺手們無奈在營地之中只找到了格德遺落下的熊學派銀劍圖紙,最後彈盡糧絕,孤寂等死。

獵魔人最終沒有去尋找領主,而是前往了梅路西尼的山洞,踏上毀滅之途,進行自我救贖。

獅鷲學派-喬治

被威倫百姓奉為屠龍者。在威倫追查一條毀壞鄉間的巨龍時順便為當地人解決了船難謎題。

塔手巴托使拉夫被控造成其看守燈塔附近多起船難。一方堅信巴托藉此發財發家,但當地人認為這是夜間妖靈在作怪所以聘請獵魔人著手調查此事。然而喬治最終證明到底是當地強盜作祟,案子終結。

案子解決後出發前往駝背山丘繼續追尋惡龍蹤跡,在途中走訪那些被迫遷移在溫達莫湖底精靈洞穴的村民。在此意外收獲獅鷲學派護甲裝備圖紙。

後在駝背山丘成功狩獵巨龍並與之大戰,雖最終擊殺巨龍,但獵魔人卻身受重傷,被當地人救起後還是不幸身亡。

屍體被埋葬在駝背山丘(現吸血鬼巢穴)附近墓地,被當地人供奉。

護甲圖紙一並埋葬於墓地山洞。但獅鷲派雙劍圖紙被之前照料重傷獵魔人的一位村民偷走,其欲藉此換錢,但最終未果,村民屍體與雙劍圖紙留在了孤岩。

喬治屠龍的壁畫在凱爾莫罕的牆上。

《巫師3/ウィッチャー3 ワイルドハント/The Witcher 3: Wild Hunt/巫師3 狂獵/292030/角色扮演》全學派套裝背景故事解讀

狼學派-海羅尼姆斯

狼學派的研究者,與獵魔人瓦林在凱爾莫罕一處密室找到了先輩艾加製做的狼學派裝備圖紙。

其意在強化凱爾莫罕狼學派獵魔人學徒的裝備,為達到更好的訓練效果。

他把鋼劍圖紙託付給劍術指導瓦林,將銀劍圖紙交給處於舊瞭望臺的徒弟查爾德,而自己負責鍛造狼派護甲。同時,他還通過研究艾加的盔甲完善了自製的傳送門技術。

但令眾人未料,眾多暴民組成的反派勢力在那天入侵了凱爾莫罕。遠方的火光聲與吶喊超出了獵魔人們的想像。他們洗劫了凱爾莫罕城堡,屠殺了還正在訓練的獵魔人學徒,他們甚至也不打算放過遠處一湖之隔的瞭望臺和山上危險的高塔。

身處高塔的海羅尼姆斯本想藉助傳送門逃離,但無奈一枚水晶被他放置在塔下高臺處充能(其自製的傳送門需要兩枚水晶組合才完整),而門口的暴民早已將大門團團圍住,即將沖破防禦。無奈之下他只能跳進沒有出口的傳送門,摔落在山腳洞穴,肋骨刺穿了他的內臟。他知道獲救無望,便只留下了給瓦林的遺言與研究過半的狼學派護甲圖紙。

不幸的是,被賦予眾望的大師瓦林卻沒有倖存,攜鋼劍圖紙一同戰死於訓練要塞;學徒術士查爾德身藏銀劍圖紙,躲在瞭望臺二層在驚恐中喪生。狼學派經此一役幾近覆滅。

蝮蛇學派-寇格林姆

被誣陷的蛇派獵人。他的初始任務是為學派尋找失落已久的蝮蛇雙劍圖紙。

不負眾望,他成功完成了任務,在返回學院的途中路過百果園。並在信中表示打算在百果園投宿一晚後在翌日清晨出發。但事不碰巧,當地一個養蜂人的兒子失蹤了。當時村民就立即就懷疑上了正在附近獵殺怪物的獵魔人並且強制他去見當地的領主。

領主沒收了他的鋼劍圖紙並打算對他進行審判。但寇格林姆身為獵魔人也沒打算祈求領主的仁慈。他決定遵循當地的試煉法則(如果試煉通過則可無罪)而不是聽命於領主的判決。然而他低估了試煉的難度,他的任務是清理領主家族墓穴中的鬼怪,他原本認為這是很輕松的一關,可沒想到就此一進,他和他藏在身上的銀劍圖紙就再也沒出來。

獵魔人死後不久,失蹤小孩的殘余在河口被村民發現,人們才發覺此事的幕後真兇是水鬼。獵魔人完全是無辜的。

蠍尾獅學派-莫鄧

不信教條,生性放盪不羈的獵魔人。

13世紀初期在陶森特因酗酒鬧事,公然挑釁公國守衛被關進巴斯托伊監獄。初到獄中與眾人格格不入,嘲笑本地人的信仰神明雷比歐達先知,極其不服管教(1201)。

但管束與教條逐漸使他蛻變,監獄里兩年的時間洗禮了他,他漸漸反省自身。受獄友的薰陶,莫鄧在獄中開始接觸雷歐比達哲學教義。令囚犯們不可置信的是,他竟立志在出獄後踏上追尋真理之路(1203)。

莫鄧出獄後的第一站是雷比歐達初次啟蒙的洞穴,他在那留下了懺悔詞並起意在朝聖的每一站都放下象徵前世羈畔的物品(宗師蠍尾獅裝備),以與前生一刀兩斷。

隨即在一週後抵達雷比歐達神殿,與神殿里的聖祈者交談。聖祈者敬佩莫鄧知錯能改的品質,並提議他去尋找一處處於地下的神秘宮殿。因為在那通過雷比歐達的考驗便是重獲新生的證明。

莫鄧毫不猶豫立即啟程。他在考驗之洞成功通過了考覈,在冥想中悉聽了先知的呼喚。頭腦里的畫面最終引領他來到洗滌之湖,他投下了沉重的身軀與最後的懺悔,澄亮的湖水洗淨了莫鄧前世的罪惡,在此之後,沙維爾重獲新生。

他最終決定前往北方諸國開始新的朝聖之旅,為傳播智慧即使跨過飛龍山脈的盡頭無妨。

《巫師3/ウィッチャー3 ワイルドハント/The Witcher 3: Wild Hunt/巫師3 狂獵/292030/角色扮演》全學派套裝背景故事解讀

狼學派-凱瑞亞斯的艾頓納

和老維瑟米爾一輩的獵魔人。受維瑟米爾之託遠赴陶森特前來尋找精靈護甲大師泰恩賽爾製作師匠級狼學派裝備。

因資金不足被迫尋找委託,被伊莎貝爾 杜尚教授的探險隊所僱用。他們的任務是挖掘特默斯精靈遺址(傳說是末代精靈王的墓地),而艾頓納負責護衛。

精靈鍛造大師聽說艾頓納要前往特默斯精靈遺址,曾告誡考古隊千萬不能深入內部,另外有傳言說這里被詛咒了,艾頓納後想勸說領隊但最終未果。(3月27日 )

之後到達遺址,艾敦納利用考古隊員赫伯特找到的紫色紅寶石打開了封閉廢墟入口的魔法屏障。他進入廢墟簡單探索後發現詛咒氣息濃烈,便立即返回營地找到領隊伊莎貝爾,告訴她如果想深入發掘的話就應該返回鮑克蘭召集更多的守衛。然而赫伯特對那些詛咒和怪物之類的傳言根本不屑一顧,他覺得這個獵魔人只是想讓他們多給點錢。於是他說服了在場的所有人拒絕獵魔人的提議(4月12日)。

即日考古隊開始挖掘,可向下深入後不久便遭到了無數怪物的圍攻。隊員們爭先恐後跑向出口,然而怪物緊隨其後。此刻艾敦納用法印弄塌屋頂堵住過道,然而塌方面積太大導致他自己也被埋在了廢墟里。

最後只有赫伯特一人勉強逃到了地面,他用紫色紅寶石封閉了廢墟後也因傷勢太重死在了入口外幾步之遙的地方。

熊學派-朱德諾

與大多熊學派同僚無異,他留著矮人般的鬍子,高大強壯得像座山(形容來自於他最後的委託人岡特蘭),但有一點不如格德的是,他十分好賭,且不顧後果地好賭。

朱諾德在1243年找到精靈盔甲大師泰恩賽爾,想讓他鍛造一套宗師級熊學派裝備,但是他在賭博中不僅輸光了所有的錢還欠下精靈一大筆債,所以他不得不去尋找委託。

5月17日,朱諾發現了 杜佛的查立德・岡特蘭張貼的告示,查理德說希望有人調查附近房屋經常倒塌的問題。他爽快接受了委託並向其索要了大筆賞金。第二天經調查他得出了結論:僱主的問題是某個地下怪物造成的,他決定在第三天進入附近的梟眼石洞繼續探查。

朱諾德次日進入了洞穴,這是一座極其復雜的洞窟,他警告了其他人不要跟在他後面(應該是向他討債的精靈探子),並在沿途的洞壁上畫上熊學派的標志以方便找到回來的路。然而他那時後悔接這個委託了,也後悔不該把錢都輸光,因為他對這里的怪物缺乏瞭解,所以准備相當的不充分。最後他面對的怪物是一條巨大的蜈蚣,顯然他輸了,再也沒人見到他返回。

雇傭他的查立德等了他十天後放棄了希望,想要賣掉他留下的熊派套裝圖紙挽回損失,但是根本沒人認得,所以也沒賣出去。

傑洛特找到了狩魔獵人的屍體,不過同時也找到了他所擁有的藍圖。

來源:巫師3吧
作者:北望你的璇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