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榮耀》蔡文姬輔助再度崛起 前期出裝不出聖杯

  最近蔡文姬一度崛起,登場率和ban率很明顯高了起來,甚至在星耀和王者局都出現過。前面說過s18賽季對射手比較友好,可以說是射手的賽季,所以蔡文姬輔助熱度的上升也有這個原因,這期就分享一下蔡文姬的玩法。蔡文姬的玩法:加血和控制、雙抗,玩好蔡文姬要從這三點下手。

《王者榮耀》蔡文姬輔助再度崛起 前期出裝不出聖杯

技能介紹

  被動長歌行:當蔡文姬受到傷害時,自身會立刻增加70%持續衰減的移動速度,持續2秒,同時自身會每秒回復250(+50%法術加成)點生命值,持續2秒;長歌行每10秒只能觸發1次,利用這點,當血量不足時,蔡文姬可以通過野怪、小兵來讓自身回血,通過法術加強,能讓被動回血量到最大,絲血時反殺,利用被動快速逃生

  一技能思無邪:消耗:100,冷卻值:15/14.4/13.8/13.2/12.6/12蔡文姬演奏樂曲,自身會增加20%移動速度,持續3秒,同時將為自身和周圍的友方英雄每0.5秒恢復60/66/72/78/84/90(+20%法術加成)點生命值,持續3秒,逃命的技能之一,逃命和追擊敵人都是有奇效,幫隊友加血的同時也能給增加隊友的移速。法術越強,一技能回血能力越強

  二技能胡笳樂:消耗:70冷卻值:9蔡文姬向指定方向彈奏一束音波,命中後會在敵人間彈射,每次彈射造成250/290/330/370/410/450(+36%法術加成)點法術傷害並將其眩暈0.75秒;每束音波最多彈射6次,同一目標最多受到2次彈射效果,第二次彈射命中時將只造成50%的初始傷害。二技能的重點是彈射眩暈,選好釋放時機是關鍵,利用小兵,野怪,對面重肉類英雄來釋放技能進行彈射

  三技能忘憂曲:消耗:120冷卻值:60蔡文姬釋放琴音圍繞四周,每0.5秒為范圍內血量最低的友方英雄回復100/150/200(+60%法術加成)點生命值,持續5秒,同時為其增加300/375/450(+25%法術加成)點物理和法術防禦,不要在隊友絲血才放大招,看到隊友只有半管血時釋放大招加血加雙抗保護能為己方創建更多的輸出條件

《王者榮耀》蔡文姬輔助再度崛起 前期出裝不出聖杯

召喚師技能/銘文與出裝

召喚師技能:弱化

  自從弱化改版後,在S18賽季基本上輔助帶的都是弱化,減傷的同時還有免疫效果,加上蔡文姬的回血,還有比這更完美的搭配嗎?對面剛打的傷害馬上就被奶上來了。

銘文推薦1:

  10調和(450生命+每5秒回血52+移速4%)+10聖人(加53法強)+10獻祭(法強24,冷卻+7%)

  蔡文姬主要在於回血能力和控制能力,而回血能力和蔡文姬法強相關,所以聖人和獻祭能讓蔡文姬前期就擁有不錯回血能力,和小魯班一樣擁有着360的移速小短腿,用調和增加移速更能支援隊友,而獻祭擁有7%冷卻,能讓蔡文姬在前期多放點技能。

銘文推薦2:

  10虛空+10調和+10宿命,+23物理防禦,1162生命,4%移速,52回血,10%攻擊速度,6%冷縮

  這套銘文,主要是前期保證蔡文姬的生存能力,出裝可以出點法裝來保證給隊友回血

出裝推薦

前期

  輔助寶石+兩個煉金護符+一雙神速之靴+1個布甲+咒術典籍

  破碎聖杯:80法強,5%冷卻,20回藍,前期蔡文姬應該要加一點法裝來保持自己奶量的充足,給射手更多輸出機會,同時也能補充自己的藍量和冷卻。

  疾步之靴:增加60移速,蔡文姬本身就是小短腿,加上疾步之靴能更快的支援隊友。

  極寒風暴,360物理防禦,500法力,20%冷卻,被動降低攻擊者速度和移速,強烈推薦蔡文姬出極寒風暴,加生命和防禦的同時還能加上蔡文姬最為關鍵的20%冷卻,這比聖杯劃算很多,能讓蔡文姬在前期擁有不錯的肉能力,不會一下子被對面刺客抓死,加上被動減速功能,加上蔡文姬的控制可以打出不錯的效果.

  救贖之翼:1000生命和10%移速,被動最到600+60*等級1500護盾,自身已經擁有不會一下子被刺客抓死,同時回血能力尚可,這個時候就要考慮保護射手,第三件裝備出救贖之翼在射手殘血時給與保護,創造絲血反殺的機會,在S18賽季救贖之翼護盾量已經提高了不少,出它很劃算。

  不死鳥之眼:240法術防禦,1200生命,100回血,損失10%生命,治療效果增加6%,作為前期跟射手和打野的輔助,這個時候已經到開始觸發一波波小團戰,增加法術防禦能提高自身生存能力,不錯的回血能力,加上蔡文姬自身自身治療能力,更容易變成敵人打不動的存在。

  冰痕之握:強化普攻減速,10%冷卻,500法力,800生命+240物理防禦,最後一件裝備推薦出冰痕之握,加法力和冷卻,讓蔡文團戰中更多釋放技能的機會,同時240點物防對也增加了自保能力。

後期

  破碎聖杯可以換成了對應的法裝,比如冰霜法杖。這是小學妹使用蔡文姬時常用的出裝,當然也有很多人說蔡文姬一定要出聖杯,前期出點法裝,後期再出肉。這點小學妹試過,真的會被對面刺客抓死,而且是和射手一起死,所以前期蔡文姬一定要出點肉,讓對面刺客切不動你,當然法裝也要裝上,但不宜過多,能奶上隊友不至於讓他回家就行。後期,由於對面必定有英雄出了夢魘之牙和制裁之刃針對蔡文姬,所以蔡文姬奶的血量會大大折扣,不如都出肉,主要控制好二技能的釋放時機眩暈敵人。當然最重要的是,對面什麼厲害,你就多出什麼裝備來應對,這不是一層不變的。

《王者榮耀》蔡文姬輔助再度崛起 前期出裝不出聖杯

對線

  作為一個輔助,蔡文姬傷害能力偏弱,主打的是奶血和眩暈控制技能,所以別出現蔡文姬一個人去清兵或者打野這種迷惑行為,不要單走,蔡文姬無傷害,移速慢,如果落單很容易被對面切掉,應該隨時呆在隊友身邊保護,二技能對線小兵或者打野時少用,蔡文姬本身就是耗藍嚴重,前期冷卻時機比較高,二技能留着在觸發小團戰的時候再用,團戰時,不要先手,蔡文姬先手的話很容易被秒掉,導致蔡文姬的二技能還沒釋放就掛掉,特別可惜,建議在團戰膠着階段,開大和一技能,開救贖之翼護盾虛弱一起上,高護盾高雙抗和回血能力,能讓隊友進行安心輸出,五排開黑或者王者局不建議選擇蔡文姬,當對手走位能力和配合能力到一定程度時,蔡文姬二技能很難命中。

總結

  蔡文姬法裝要少出,以肉為主的 蔡文姬才能更好的打出二技能配合隊友輸出,銘文裝備出裝一定要出冷卻和法強生命類,增強蔡文姬的生存能力,蔡文姬不要單走,不要先手,團戰膠着時再釋放大招、二技能,救贖之翼被動,虛弱技能。

來源:官網
作者:越來越好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