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銀河》艦船裝配推薦—啟示級

今天的戰艦情報室將為指揮官們介紹啟示級戰列巡洋艦,啟示級戰巡艦是靈感級戰巡艦的升級型,具有良好的支援增益性,續航能力強大。今天就一起來看看啟示級的裝配推薦和它在實戰中的應用吧!

《第二銀河》艦船裝配推薦—啟示級

艦船屬性

基礎屬性:T2級戰列巡洋艦,擁有6個組件槽,3個裝置槽和3個武器槽

艦船定位:電子、後勤

戰術組件:每次使用武器時觸發疊層效果,武器傷害提升22.5%,同時能耗增加18.68%;持續時間到達前再次觸發可疊加多層效果,最多疊加3層

《第二銀河》艦船裝配推薦—啟示級

超級裝置(能量回復比例與駕照等級相關,圖中為最高等級駕照加成):標記一個42KM內目標持續12.5秒;標記存在時根據該目標所受傷害的45.7%獲得能量恢復

《第二銀河》艦船裝配推薦—啟示級

駕照加成(圖中為最高等級駕照加成效果):

小幅提升超級裝置性能

磁軌炮的冷卻時間減少

磁軌炮的能量消耗降低

艦船的能量上限提升

能量投射裝置的功率需求降低

能量投射裝置的能量消耗降低

能量投射裝置的回充量提升

艦船定位

啟示級戰巡艦是靈感級戰巡艦的升級型,具有良好的支援增益性,續航能力強大,更新升級後的自律式武器超載單元和指向性輻射能收集器完美配合,提升了該艦船的火力輸出和回能。相較原型艦而言,其具有更良好的能源配系統,為高能耗武裝提供了裝載空間。

裝配推薦

戰列巡洋艦在PVP中多為復合型功能艦船,由於火力、防禦的相對均衡,讓其在大小規模各異的戰局里有空間承擔不同的職責。

啟示級戰巡艦的戰術組件為每次使用武器觸發武器傷害提升同時增加能耗的疊層效果,最高疊加3層,更高的火力輸出伴隨更多的能耗。毋庸置疑,在會戰中相對於大量戰列艦構成的火力網,單體艦船火力提升的效果加成便顯得微不足道,甚至有可能由於能耗的關系影響了啟示級原本的戰術職責,因此啟示級的戰術組件在會戰中效果並不明顯。

在《第二銀河》的世界中,開啟「自動戰鬥」功能以後,艦船在會戰中便會與艦隊保持陣型,且當與敵艦距離到達武器射程的范圍內便會自動開火;如果關閉「自動」功能,不刻意進行操作的話艦船便會脫離陣型保護,逐漸游離在戰局邊緣從而成為集火目標。

《第二銀河》艦船裝配推薦—啟示級

由於輔助艦船在整個艦隊體系中具有舉足輕重的作用,為了維持陣型對於艦船的保護,同時也不讓自動攻擊產生的武器能耗影響能量投射裝置正常使用,在會戰中則採用不裝配武器開啟自動戰鬥的思路,僅用普通艦防炮來作為主要的火力輸出方式,最大化減少因能耗而帶來的負面影響。

單體投射類型的輔助艦船並不是第一次出現,在之前的裝配文中,百夫長級戰巡艦作為單體護盾投射類型艦船,會根據戰局規模的大小讓其承擔不同的火力輸出職責調整不同的裝配。同理,對於啟示級而言,其裝配方案也會根據戰局不同而酌情調整,是否攜裝配武器槽則也成為了小隊戰與會戰裝配的一個顯著區別。

在會戰層面上來說,保證生存、互相回能是能量投射艦隊裝配的基準。啟示級艦船定位為電子、後勤,其對應的T2專屬裝備為:

【電子】大/中/小型緊急能量注入器:瞬間回充大量能量,可以理解為將2個同級能量回充裝置的全部回充量一次性注入電容器,同時其冷卻時間和普通版本一樣為40秒。

【後勤】強化型能源診斷陣列:專為擁有「後勤」標簽的艦船設計,效果為增加艦船自然回能速率50%,增加能量回充效果50%,同時降低所有單體、范圍遙修裝置的冷卻時間30%。

因此對於護盾投射艦隊來說,往往在裝置槽中裝配2個大型能量投射器用於能量投射艦隊的互相補給回復,裝配一個中型緊急能量注入器來保證自身補給。

為了強化駕照加成效果及增強生存能力,組件槽中首選強化型能源診斷陣列來增強能量投射裝置的使用效果,1個能量投射增效器來作為加成效果的補足。除此以外,裝配2個中型護盾繼電器增加生存能力,其餘槽位中選擇能量回復增效器來保持自己的能量供給,也可在某種程度上抵消能量投射增效器帶來的負面效果。

因此,PVP會戰建議裝配為:

組件槽:強化型能源診斷陣列,能量投射增效器,2個中型護盾繼電器,2個能量回復增效器

裝置槽:2個大型能量投射器,中型緊急能量注入器

武器槽:不裝配

《第二銀河》艦船裝配推薦—啟示級

小隊戰中,由於戰局規模的的減小,能量回復的壓力也隨之降低,啟示級便可承擔一部分火力輸出的工作,因此需要攜帶武器。基於上述前提,裝置槽依然保留會戰中的配置。

與此同時,攜帶武器意味着組件槽中需要裝配對應的彈道追蹤組件。此外,承擔火力輸出便意味着自身能量消耗的加劇,須合理控制輸出方式,保證自身的能源充足。

綜上所述,PVP小隊戰建議裝配為:

組件槽:強化型能源診斷陣列,能量投射增效器,2個中型護盾繼電器,能量回復增效器,磁軌精密追蹤系統

裝置槽:2個大型能量投射器,中型緊急能量注入器

武器槽:大型狙擊磁軌炮

《第二銀河》艦船裝配推薦—啟示級

在PVE中,由於啟示級具備「傷害高,能耗高」的特性,因此在組件槽中需要兼顧傷害和回復,由於啟示級超級裝置效果對於能量回復有着不俗效果,因此優先火力最大化,採用「2個加強型磁性線圈+2個磁軌精密追蹤系統+加強型護盾通量線圈+能量回復增效器」的配置。

在裝置槽中,依然沿用PVE裝配標准,即中型離子推進器+中型護盾回充器+中型緊急能量注入器,武器則採用傷害較高能量消耗也較高的大型格鬥磁軌炮,最大化獲得PVE收益效果。

綜上所述,PVE建議裝配為:

組件槽:2個加強型磁性線圈,2個磁軌精密追蹤系統,能量回復增效器,加強型護盾通量線圈

裝置槽:中型離子推進器,中型護盾回充器,中型緊急能量注入器

武器槽:大型格鬥磁軌炮

《第二銀河》艦船裝配推薦—啟示級

背景故事

早在第二泰坦帝國的皇權讓渡期,天啟就已經開始了對靈感級戰巡艦的升級改造,並藉助泰坦帝國皇帝為維持皇位和邊區穩定的機會從泰坦帝國手中取得了沙場級戰巡艦推進系統的核心研發技術。在此條件下,靈感級的升級才成為了可能——畢竟要完成大型戰巡艦的航速的提升在當年需要極高的研發成本。

經過更迭,啟示級戰巡艦在維持艦船定位不變的前提條件下,又在防禦系統和火力系統上進行革新,在艦船前部外延尖端搭載多組調節護盾的電子元件,從而靈敏的依據外部攻擊自動調節護盾抗性,以達到有效防禦。而兩舷下部的可變翼則被用於搭載輔助力場裝置,從而為加裝組件騰出空間。

A.G.608年,天啟完成了對斯瓦羅斯凋零的「舊域」的實際占據很大程度上就依靠了啟示級戰巡艦,它與火力艦船相配合,在短時間內疚清空了「舊域」中存在的反抗勢力。

現在的啟示級戰巡艦提升了原本薄弱的電磁裝甲,使其不至於在遭遇強大突擊型艦船的瞬間甚至來不及開啟隱匿戰術組件,並對能源掠奪裝置進行了重新設計,加強了能量轉化速率,更好的補充了組件所需要的能源,火力上也進行了全新的配裝。在經驗豐富的艦長手中,只要實現好能量配給就能在戰場中占據不敗之地,但這一定程度上需要時間的沉澱,為此真正能夠駕駛啟示級的艦長皆為天啟帝國寶貴的人才資源。

來源:TapTap
作者:第二銀河星門管理員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