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可夢劍盾》S4咆哮虎變速空間隊配置

《寶可夢 劍盾》攻略專題

《寶可夢劍盾》S4咆哮虎變速空間隊配置

這賽季從5段38場25勝上了大師,勝率大概65%。但如果去掉我期間換隊試陣容的場次,這個成型隊伍勝率應該有80%。

《寶可夢劍盾/精靈寶可夢劍盾/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ソード/シールド/Pokemon Sword/Shield/角色扮演》S4咆哮虎變速空間隊配置

《寶可夢劍盾/精靈寶可夢劍盾/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ソード/シールド/Pokemon Sword/Shield/角色扮演》S4咆哮虎變速空間隊配置

《寶可夢劍盾/精靈寶可夢劍盾/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ソード/シールド/Pokemon Sword/Shield/角色扮演》S4咆哮虎變速空間隊配置

首先聲明,陣容里的配置和技能可以根據個人進行調整,以更好應對環境。順便吐槽下新賽季頭幾天環境比較不穩定,本人這兩天上分時間都在0點前後,0點前明顯遇到的都是國人,基本都是熱門主播陣容或者熱門套路,0點越往後越多老外,就開始各種牛鬼蛇神騷路數了。所以隨時根據環境變化調整陣容很重要。比如我的飛機選出就是為了對付環境中的老匠

1.首先是抄家和夜靈,這倆一起說。

抄家是流行的經典配置 勇敢0速 h

夜靈我選擇的是悠閒0速 hp252 def236 spd20 努力這樣分配是為了平均物防特防

技能方面,超甲狂犀的地震可以換十萬馬力,看個人喜好。我相對喜歡地震aoe一秒二

夜靈重點說下,空間手選夜靈主要看重它的肉度,即使被雙點也很難被秒掉,基本不需要掩護手能獨立開空間,這是它最大的亮點。重踏是為了觸發弱側,以及在脫離空間的最後一回合可以用來壓對面速度,脫離空間後換上高速精靈實現變速,必備;黑夜魔影和交換場地可根據情況調整,但我個人還是挺喜歡這倆技能,黑夜魔影避免了開完空間後罰站的尷尬,也能輔助壓對面血線(由於是固定傷害實際上不容小覷),交換場地則是在特定情況能創造奇跡,保護我方輸出手。

1-2.抄家和夜靈就是這個陣容里「空間」二字的由來,這兩個寶可夢是相對獨立的1個軸,整個陣容並沒有圍繞空間組建,沒有輔助手(看我嘛系列),只有一個半吊子催眠手妙蛙花(實際上我的妙蛙花是輸出配置,很少催眠)。因此選擇的空間手是獨立性最強的夜靈。

在陣容選出時,選出這個空間軸主要是為了對付中高速的非空間隊伍。因為陣容里的咆哮虎、拉普拉斯也是中低速寶可夢,所以空間也能幫它倆搶到先手。

因此玩這個陣容需要比較多的對戰經驗,需要提前大致知道對手和己方寶可夢按速度排的先後手順序,依據這個來判斷這次對局是否需要使用空間(空間不是必須的!)

最後,這個空間軸也是有一個致命弱點的,就是怕挑釁(夜靈只能帶進化奇石,同時也沒有輔助手),個人覺得可以帶上守住秒對面挑釁手,又或者夜靈直接黑夜魔影站擼;另外如果對面一上來雙高攻輸出手,或者是鼓掌極巨技能,夜靈也可能扛不住(我試過鼓掌拉普拉斯極巨冰秒對手夜靈)

2.咆哮虎

固執 hp atk252 果子可以換背心

輸出配置的咆哮虎,因為咆哮虎本身已經夠肉了,所以拉滿了力度。

咆哮虎的選出,一方面是優秀的威嚇特性,另一方面是重要的火系和惡系打擊面。擊掌奇襲是優秀的輔助技能,可以配合夜靈開場輔助開空間,另外也可以與妙蛙花聯防反復威嚇反復擊掌。近身戰是為了補充打擊面(空間下咆哮虎能先手拉普拉斯!)

咆哮虎中低速的特點與空間相性很好,空間下能先手絕大多數寶可夢。而在空間隊相遇時,咆哮虎又能在空間外先手對方的空間打手(超甲狂犀、卡比、海兔、龜、布莉姆溫、老匠等),這點很重要,因為當雙方都是空間隊時,通常不會選出空間手…(誰選空間手相當於少了一個輸出)

拉普拉斯的速度與咆哮虎接近,因此同理有此優勢

為什麼不選風速狗?因為狗沒咆哮虎肉,屬性也不如咆哮虎。另外高速的風速狗和空間無法配合。

2-2.咆哮虎值得一提的是,實際上我在上分時選出咆哮虎的機會並不是特別多

一方面是環境中除了針對妙蛙花外,適合咆哮虎輸出的場景越來越少,雙打中體感物理打手也越來越少,沒什麼威嚇的必要;

另一方面,因為新版本咆哮虎的熱門,越來越多隊伍選擇針對,水系寶可夢、好勝美納斯、不服輸系列,都是咆哮虎頭疼的存在,所以現環境咆哮虎可能只會越來越難出場

3.下面是重頭戲拉普拉斯

超極巨 內斂 hp spa252 命玉極限攻擊,力度非常足,極巨化後基本不會被秒

超極巨拉普拉斯基本是我出場率最高的了,無論是前排先手極光幕,還是後排聯防都非常不錯。另外因為我的拉普拉斯是力度拉滿+命玉,絕對零度140極巨威力即使無剋制也經常能秒人或者打殘

技能方面沒什麼可說的,絕對零度是為了極巨技能以及絕境時賭臉;泡影是因為我雙打偏愛aoe,不用讀守住,另外水炮命中率確實感人

拉普拉斯速度與咆哮虎相近,高一丟丟,所以也很適合空間,空間外也能壓制對方低速打手

值得一提的是,環境里熱門的寶可夢,拉普拉斯比較怕老匠等一眾物理格鬥,所以隊伍里加入了飛機進行剋制

4.妙蛙花

內斂 spa spe 252 沒有特別注意速度線去分配努力,可以斟酌調整。廣角鏡提高催眠粉和瘋狂植物命中率。

草毒優秀的打擊面,可以針對環境中熱門的超甲、沙暴隊、水系、巨魔等。由於極限攻擊,滿速度,剋制的話基本可以先手秒掉對面,也可以先手催眠掉難以處理的目標。葉綠素特性可以配合隊伍里的極巨火搶絕對先手。

技能配置方面,常規草毒本各一和催眠粉,瘋狂植物雖然副作用很大,但能夠保證秒掉一些特定的敵人因此很實用。

妙蛙花選出率也是非常高,作為前排可以先手催眠輔助夜靈開空間,作為後排可以配合聯防,以及作為出空間後的輸出手,是變速的關鍵。當對面同樣是空間隊,妙蛙花可以壓制對面的低速輸出手(對面不開空間的話就直接速度壓制,開空間的話就換上自家的抄家)

妙蛙花比較怕晴天隊,因為極速噴火龍無論是屬性還是速度上都壓制妙蛙花,所以對面火系較多的話我就不會選出它

5.最後一個是飛機

內斂 spa spe252 極限攻擊滿速飛機,超幸運+焦點鏡,四攻擊技能配置

飛機其實是後來入隊的一個選擇,之前用的是超極巨布莉姆溫,一方面是補足妖精和超能的打擊面,以處理當時很頭疼的毅力老匠;另一方面布莉姆溫作為開空間的第二選擇、以及反打空間隊都是個很不錯的選擇。但實際應用時會發現,空間對打時經常雙方都不開空間(誰開空間誰就虧了一手),布莉姆溫作為最低速經常被暴打,而且本身也脆,沒有輔助手的話自身無法單獨開空間。

於是就選擇了飛機,滿速的配置在目前大量中低速的雙打環境里經常能夠先手。而且極限攻擊的配置實際上打了一個信息差,因為現在環境里飛機貌似大多數都是看我嘛的輔助飛機,力度速度都不足,所以我的飛機先手一發魔法閃耀雙殺或雙殘往往能出人意料,再加上超幸運+廣角鏡,體感40%的暴擊率經常能給人意外驚喜。

飛機的另一種用法就是極巨飛沖直接雙雙提速推隊,相當一個有別於空間的另外1軸,讓本隊的打法變得非常靈活。

來源:開朗鬥笠菇吧
作者:Howzyuhao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