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質碎片》實用玩法技巧分享

《石質碎片》實用玩法技巧分享

石質碎片實用玩法技巧分享

一.這個遊戲的回合判定

這個遊戲默認你進行攻擊,吃藥,換裝備,使用技能,空格,以及移動「完成」後,回合結束,同時結算當前BUFF的效果。但因為怪物是回合結束後才攻擊,所以其實可以理解成其實是怪物先開始回合,他攻擊你時也是看的是你回合「開始時」當前的狀態。

這也是為什麼你看怪物定身和硬直明明都還剩1回合,而下回合他就可以移動了,因為每個回合開始,其實是怪物先動。玩家只是比怪物多操作了半個回合。

二.借擊攻擊

這個是DND里直接過來的概念,一個單位在可以另一個近身攻擊的單位周圍移動時,會在「當前回合」(重點)觸發一次不佔用行動的借機攻擊。

這遊戲里就是為什麼你和怪貼著,你跑,會受到傷害的原因,但這里並不是怪物在下個回合追上來砍了你,而是你在上個回合被怪物的借機攻擊打了。這也是為什麼劍的保持距離和棍子的後撤步不會受到傷害的原因。因為這兩個技能免疫借機攻擊。

《石質碎片》實用玩法技巧分享

上面的說到了借擊攻擊是發生在當前回合的,也就是說,玩家觸發借機攻擊時,並沒有結算身上的BUFF。

拿舉盾舉例,舉盾使用後,在接下來的回合開始的怪物攻擊(怪物先動!)有效(玩家行動時,BUFF顯示回合數2),再下個回合開始的怪物攻擊有效,這時候輪到玩家行動了,buff顯示回合數1,你只要攻擊或者使用技能,BUFF就結算了,而你還挨着怪,下回合開始的怪物攻擊就沒有舉盾效果了,但是如果你移動,和怪物拉開距離,只會觸發當前回合的借擊攻擊,BUFF還是生效狀態,而下個回合怪物只能移動靠近你(除非有突進技,或者是遠程,或者使用魔法),從效果上來看,等於用BUFF抗了怪物3次攻擊。

鬥轉星移的100%閃避雖然沒有BUFF圖標,但是持續時間和舉盾是一樣的,也可以在第二個回合的時候移動拉開距離,而且鬥轉因為還有3回合的定身效果,所以可以固定拉開一格的距離風箏。

所以匕首1級點出雙風和鬥轉就可以無傷單殺熊(等熊接近,鬥轉,然後第一回合雙風打流血,第二回合拉距離,風箏到CD好繼續循環)。

鬥轉這個技巧是拉距離風箏用的,還有錘匕的直接無腦換位推牆玩法。

舉盾更多是幾率白嫖一次防反,還有苟一回合的技能CD(因為沒有定身效果)。

來源:遊俠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