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志戰略版》得飛將者得天下 無雙呂布實戰詳解

《三國志戰略版》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我們會為大家簡述該武將的簡介,介紹其自帶戰法和傳承戰法,為大家推薦合適的陣容搭配並且說明思路,以實戰為例詳細分析呂布的傷害效果,讓各位主公對武將有全方位的了解!

武將簡介

呂布(?-199年2月7日),字奉先。以勇武聞名,號稱「飛將」,時有「人中呂布,馬中赤兔」之說。有三英戰呂布、轅門射戟等經典故事流傳。雖說呂布有神武之力,但多被人評價其唯利是圖,少謀而善猜忌。最終被曹操斬殺於白門樓。

「人中呂布,馬中赤兔」,呂布作為三國第一猛將,素來就有無雙之稱。在遊戲中,呂布擁有全武將中最高的武力值和成長,自帶戰法天下無雙更可以讓他在一回合里進行四次攻擊(決斗3次,普攻1次),配上強力的突擊戰法,其威力毀天滅地。

武將屬性上,武力無雙,但0.27的智力成長以及極低的基礎智力值使得他在謀略輸出為主的隊伍面前,變得尤為小心翼翼。

兵種適性上,適性有騎兵S、弓兵S、槍兵A,對應了他善騎射的特點。

緣分列傳上,組合多樣,可組成美人連環計、飛將所望和太師動亂。

《三國志戰略版》得飛將者得天下 無雙呂布實戰詳解

自帶戰法和傳承戰法

【自帶戰法】天下無雙

主動戰法。對敵軍單體發起決斗,決斗雙方輪流向對方普通攻擊3次,自己率先出手。決斗途中,雙方不受繳械和震懾狀態影響,並且可以觸發群攻狀態和突擊戰法;自身為主將時,決斗後自身受到的兵刃傷害降低7%(受武力影響),持續2回合。

非常非常的有特色,決斗戰法只此一家。呂布本身的高額武力使這戰法讓他占盡了優勢。雖說是決斗,但配合【一騎當千】、【矢志不移】等具有群攻效果的戰法,也一樣會把其它觀眾(決鬥武將外的兩個武將)捲入其中,挨打還只能忍着。也因為這個戰法,呂布更多的時候選擇是二保一陣容。只要呂布發動天下無雙,以弱勝強,白板勝滿紅也是很平常的操作。奇跡的創造者,成也呂布,敗也呂布。

詳細解讀【天下無雙】,有以下幾個重點:

1、天下無雙是主動戰法,發動率為35%;

2、戰法發動後,決斗雙方只能觸發群攻狀態和突擊戰法,主動戰法不會發動,但被動和指揮戰法不受影響。所以,呂布最好不要帶主動戰法。

3、決斗雙方不受繳械和震懾狀態影響。(即便決斗前被繳械,進入決斗後也會解除,如盛氣凌敵);

4、決斗後自身受到的兵刃傷害降低7%(受武力影響),實戰效果可降低10%左右。(注意:決斗後)。

《三國志戰略版》得飛將者得天下 無雙呂布實戰詳解

【傳承戰法】一騎當千

突擊戰法,普通攻擊之後,對敵軍全體發動一次兵刃攻擊(72%);自身為主將時,該次兵刃攻擊更為強力(108%)。

分析:最強的群攻型突擊戰法。不過缺點明顯,機率感人(30%),單點傷害不爆炸。

《三國志戰略版》得飛將者得天下 無雙呂布實戰詳解

隊伍推薦&思路

S3賽季,是呂布王者歸來的賽季,近乎鬼神一般的存在。

其一,【無雙】武器的出現;其二,三勢陣的出現解決呂布自帶戰法發動率低的問題;其三、橫戈躍馬和第三層兵書的出現完成了王者呂布的最後一塊拼圖。

隊伍1、屬性流群弓呂布

(主)呂布:暴戾無仁+鬼神霆威

(副)陳宮:無當飛軍>白馬義從+誘敵深入

(副)華佗:八門金鎖/暫避其鋒+乘敵不虞

簡析

S2呂布最強陣容,在S3的戰場在依然能用,穩定卻並不出彩。同陣營武將10%屬性加成,弓兵營全屬性10點,無當飛軍+青囊再抬一手,在統率和速度方面,就已經提升近乎100點。在華佗和乘敵不虞的輔助下,呂布生存能力大大提高;陳宮帶穩定的三輸出戰法最佳,能有效的削減敵軍血線,助呂布【鬼神霆威】輸出最大化。【乘敵不虞】是保主將的神技,特別合適呂布!

特點:呂布屬性爆炸,續航能力強,即便打滿全場也能保證很高兵力。

隊伍2、無雙爆發流呂布(騎)

(主)呂布:百騎劫營+鬼神霆威

(副)郭嘉:橫戈躍馬+奇計良謀/挫銳

(副)月英:西涼鐵騎+三勢陣

簡析

S3賽季噩夢級別的隊伍!月英的工神+橫戈躍馬兩段輸出強化,再配合九變兵書後,呂布在面板上輕松便能達到50%以上的輸出提升,而西涼鐵騎更使呂布傷害再翻一翻;三勢陣和無雙方天畫戟(呂布專屬)的組合有多可怕?一回合連擊決斗,二回合破陣(兵書:勝戰)決斗,40%機率的【百騎劫營】已經根本無所謂你決斗的對象是不是敵方主將,因為光是流彈(【百騎劫營】第二段效果)就能讓敵軍灰飛煙滅。

特點:爆頭、極限、暴力、無視一切,摧毀一切。

隊伍3、三勢雙核呂布(弓&騎)

(主)呂布:暴戾無仁/百騎劫營+鬼神霆威

(副)太史:當鋒摧決+克敵制勝>兵無常勢/虎鋸鷹揚

(副)郭嘉:三勢陣+象兵/錦帆軍

簡析

經過兩個賽季的演變,太史謀略輸出的能力得到了普遍認可。雙核陣容是三勢陣的完美詮釋。呂布穩坐主將位;太史慈【當鋒摧決】封被動和指揮,克敵錦帆打虛弱,還有錦帆軍帶來的額外傷害和恢復效果。

再說說象兵,這個兵種最強大的地方在於減傷,讓呂布站的更久。但因為現在火攻戰法的普及,象兵呂布會有被後混亂打隊友的風險,並不是十分推薦。

特點:雙核、恢復、全面、容錯率高。

戰報賞析

《三國志戰略版》得飛將者得天下 無雙呂布實戰詳解

《三國志戰略版》得飛將者得天下 無雙呂布實戰詳解

《三國志戰略版》得飛將者得天下 無雙呂布實戰詳解

有華佗的保駕護航,輕松打滿全程,戰損也很低。這里面請重點關注【乘敵不虞】這個戰法,這才是讓呂布站到最後的最大依仗。屬性流呂布,越紅越強(廢話),這隊不懼任何隊,用不着擔心兵種克制,可莽。

S3賽季的無雙爆發流呂布,無懼一切,只會摧毀一切。第一回合連擊要人命,第二回合破陣直接抬走不謝。哪人多往哪沖就對了,一般至少1穿3(至少)。

《三國志戰略版》得飛將者得天下 無雙呂布實戰詳解

《三國志戰略版》得飛將者得天下 無雙呂布實戰詳解

《三國志戰略版》得飛將者得天下 無雙呂布實戰詳解

《三國志戰略版》得飛將者得天下 無雙呂布實戰詳解

使用心得總結

1、配將地位:強大的物理輸出武將,單核就能承擔全隊100%的輸出,甚至過剩;

2、常見陣容:屬性流的群弓呂布;無雙爆發流呂布;當鋒太史慈雙核心呂布;

3、加點推薦:全武力;在沒有先手情況下,可以加點速;

4、兵書選擇:作戰、一鼓作氣、勝戰、執銳。

來源:微信
作者:孝公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