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榮耀》輔助解讀系列 逆流之時孫臏玩法詳解

今天給大家帶來的輔助解讀是孫臏。解讀之前我們先來說一下輔助的分類,大多數人認為就是軟輔與硬輔之分,何為軟輔?明世隱、瑤、蔡文姬?何為硬輔?牛魔、張飛、廉頗?本人是主玩輔助的,、個人認為輔助,可以分為這三種:開團型輔助、個體增益型輔助、團隊增益型輔助。就像上期解讀的大喬一樣,孫臏和大喬一樣是一位團隊增益型輔助,非常適合團隊的轉線、追人和撤退。老方式,我還是從技能、出裝、備戰、陣容四個方面對他進行解讀,歡迎各位召喚師在評論區留言補充。

《王者榮耀》輔助解讀系列 逆流之時孫臏玩法詳解

一、技能

被動-時間沙漏

《王者榮耀》輔助解讀系列 逆流之時孫臏玩法詳解

正是由於這個被動的存在,使得孫臏對於團隊的轉線提供了很好的加速。

一技能-時空爆彈

《王者榮耀》輔助解讀系列 逆流之時孫臏玩法詳解

孫臏向一個方向投擲一個炸彈,炸彈3秒後爆炸,附着目標和爆炸均可產生法術傷害,爆炸傷害更高,並能造成范圍內40%減速,持續2秒

二技能-時之波動

《王者榮耀》輔助解讀系列 逆流之時孫臏玩法詳解

二技能是孫臏的核心技能,持續2秒,2秒內增加隊友30%-60%移速和20%冷卻縮減,結束後返還40%所受傷害。

大招-時光流逝

《王者榮耀》輔助解讀系列 逆流之時孫臏玩法詳解

大招是一個大型AOE法術傷害,可以看出是一個加強版的一技能,展開和爆炸瞬間都能產生法術傷害,同時展開瞬間還能對范圍內敵人造成50%減速和1秒的沉默。

技能解讀:

1、一定要提高一技能的命中率,孫臏的一技能傷害還是非常可觀的,後期的孫臏一個一技能總共可以達到將近2000的法術傷害,所以要多多練習提高命中率;

2、孫臏的一技能有一個不太明顯的後搖,即孫臏釋放一技能會向釋放技能的反方向做一小段位移,利用這個小位移,你可以更好的進行走位,再或者說當你玩孫臏被敵人追趕時,可以通過一技能反向釋放(即對敵人位置釋放,命不命中無所謂)配合被動20%移速加成實現逃脫;

3、二技能是孫臏的核心技能,所以一定要主升二技能,迅速將二技能的移速加成和冷卻縮減提到最高。二技能的使用關鍵在於卡好技能有效期2秒,一般情況下,開團前你的二技能一定是不能進入冷卻期的,用好二技能,對於團隊的抬血效果一點也不遜色與蔡文姬;

4、最容易忽視的一點是孫臏二技能20%的冷卻縮減,所以你要大致估計隊友釋放技能的時間,如果能卡在隊友釋放技能之前快速釋放二技能,使隊友在你二技能的有效期2秒內釋放技能,就可以為隊友釋放更多的技能提供不斷的冷卻縮減;

5、後期的孫臏冷卻達到40%上限後,基本上是二技能釋放完馬上就能再接二技能,所以玩孫臏,除了要卡好二技能的釋放時間,和隊友一起轉線、清兵、打野怪的時候一定不要吝嗇自己的二技能,頻繁釋放二技能可以提高整體團隊的節奏性;

6、大招的釋放位置一定要選好,孫臏的大招觸碰到敵方兵線也是會展開的,所以一定要繞開對面的兵線將大招對准敵人進行釋放,孫臏大招的沉默減速對於諸如關羽、百里玄策等之類英雄是致命的。

二、出裝

第一件出鳳鳴指環,之後第二件出抵抗鞋,孫臏本身血量不高,所以控制對於孫臏來說有時是致命的,抵抗鞋能降低這種被控就死的風險。第三件出聖杯,對於這件裝備,很多人可能會問為什麼不先出能抗能減CD的極寒風暴,有一點不能被忽視,就是孫臏的藍量,前中期的孫臏二技能是很耗藍的,頻繁釋放二技能很容易使自己藍量見底不得不回家,聖杯這件裝備能為孫臏提供源源不斷的藍量,同時減技能CD,並且改版之後的聖杯還有了滿藍回血的效果,更加提高了孫臏的續航能力,沒有出聖杯的孫臏和出了聖杯的孫臏,一試便知。第四件出極寒風暴,這件裝備一個是毫無爭議的,加物抗減CD,出了這四件裝備之後,孫臏的冷卻縮減已經達到了最高,這時候正是孫臏的強勢期。強勢期到來的孫臏,第五、件裝備的選擇就至關重要了,如果這個時候我方處於優勢,可以第五件出冰霜法杖,這件裝備的成型時孫臏的粘人能力更強,對於我方優勢的擴大更有用;如果這時隊伍處於劣勢,可以選擇出魔女斗篷來提高自己的法抗。第六件裝備就在魔女和冰杖這兩者間選擇了,第五件出的什麼第六件出另一個就可以了。

如果對面有蔡文姬、貂蟬、程咬金之類的回血怪,孫臏可以選擇出夢魘,孫臏的一、三技能都是AOE傷害,所以出夢魘還是十分劃算的,當然夢魘要提前到第三或者第四件出。

《王者榮耀》輔助解讀系列 逆流之時孫臏玩法詳解

《王者榮耀》輔助解讀系列 逆流之時孫臏玩法詳解

三、備戰

召喚師技能選擇比較多,可以選擇淨化、治療、弱化。當對面控制多是可以帶淨化,可以在被控的瞬間按淨化釋放大招對敵人打出沉默從而實現反打;治療和弱化看個人喜好,二者都是保護型的技能,如果對面突進比較多的話,推薦帶弱化不要帶治療。

銘文方面,本人帶的是10調和+10虛空+10聖人,不同於普通坦克銘文,紅色銘文並未選擇10宿命,因為孫臏的輔助定位不是團隊抗傷害的,他是一個團隊增益型輔助,在團戰中的位置應該是團隊中央,所以沒有必要追求提高生命值,10聖人銘文可以提高孫臏的法術傷害,使得他的一、三技能可以打出更高的傷害,最大程度限制對面輸出。

《王者榮耀》輔助解讀系列 逆流之時孫臏玩法詳解

四、陣容

孫臏的發力期是中後期,前期的孫臏十分弱,所以對於陣容的選擇十分重要。首先,我們先來說一下那些英雄和孫臏搭配,整理了一下,大致有一下幾位:貂蟬、楊玉環、扁鵲、程咬金、豬八戒、曹操、曜、老夫子等。前三位法師都具有回血效果,配合孫臏二技能的抬血效果,能讓對面惡心到死,只出一個制裁或者夢魘是遠遠不夠的;中間兩位是實打實的坦克邊,配合孫臏二技能,只要對面一輪技能打不死,那就永遠別想打死;後三位戰士邊配合孫臏二技能,可以有效減少對面致命技能傷害,從而實現反殺。

說明:

1、貂蟬、楊玉環、扁鵲也屬於後期法師,再加上孫臏的後期發力,整體團隊就是偏後期,如果前期崩盤,無從談起後期,所以當對面選擇前期陣容極強時,沒有十足的信心撐過前期就不要拿孫臏配回血法師流;

2、孫臏一技能的減速以及大招的沉默和減速能很好克制到一下這些英雄:貂蟬、關羽、百里玄策、阿軻、曜、蘇烈等,貂蟬開大孫臏開大,大招覆蓋貂蟬大招,貂蟬瞬間心態爆炸;孫臏大招專治關羽的馬腿;對於百里玄策、阿軻、曜,只要切進來,一個大招沉默讓他們有去無回;遇到蓄大的蘇烈,孫臏遠處釋放大招,直接打斷蘇烈大招。

來源:官網
作者:筱倩小朋友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