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師》緣結神追憶繪卷一覽 SSR式神緣結神繪卷故事匯總

一、追憶繪卷一

我作為神明的這幾百年間,見識過許多古怪的婚禮。

不知你是否聽說過狐狸娶親,如果在山林間遇到太陽雨,一定要趕緊離開,若是親眼看見狐狸的新娘,定會引來不祥之兆。

那日,我穿過鬼域邊界的森林時,遇到了比狐狸娶親更詭異的禮隊。抬轎鬼與開路鬼都身著猿劇的服飾,踏著極緩的步伐,口中吟唱著從未聽過的猿樂。群響中夾雜了一陣微弱的哭聲,我細細一聽,竟是來自神轎內,那轎中的是名人類少女,她的姻緣線並未指向任何地方。顯然,這段姻緣她不是自願的。

我動身前往附近的村落打聽,果不其然,這一帶流傳著一個迷信的說法。

靠近鬼域的地帶常年受到惡鬼騷擾,若每年進奉一位妙齡少女給那百濟鬼城的城主,便可受到庇護。曾不斷有浪客、陰陽師、劍士前去解救少女們,均無一歸來,他們的事跡被編為童謠傳唱。

拆散情侶等於影響我的「工作」,老話說的好,斷人財路天罰降臨。我決定化形為陰陽師去一探究竟, 若是遇到危險也有神術脫身。

《陰陽師》緣結神追憶繪卷一覽 SSR式神緣結神繪卷故事匯總

二、追憶繪卷二

我隱藏氣息在空曠的百濟城內摸索,尋了許久終於找到了被獻祭少女的所在之處。她們竟毫發無損,只是每個人都被迫帶著面具,日日夜夜地排練著猿舞的步伐。

空白的面具下是無法掩蓋的惶恐之色,我示意要帶她們逃離此地,背後卻突然出現了埋伏的鬼將。千鈞一發時,其中一位少女使用言靈擊中了鬼將,使我得以利用喘息之際將其制服

「你居然會使用陰陽術?」

「只是了解一些皮毛罷了。」她的神情十分堅定,協助我帶著其他孩子逃離。

即將脫困時,我們被鬼將團團圍住退無可退,面對磨牙吮血的惡鬼,我正准備拼此一博。一個提線木偶緩緩地進入了我們的視線,它被強大的妖力操控著,將完整的地板都磕出了一道道痕跡。鬼將們見到木偶後聞風喪膽,它僅是輕輕抬了下手,瞬間鮮血飛濺。數百鬼將被細線撕裂,斷臂肉塊滾落到我們腳邊,驚起了少女們一陣慌鳴。

「有客自遠方來,失禮了。」木偶的嘴巴一張一合,木訥地傳達著主人的意思。發起瘋來自殘的惡鬼我都見過,但卻是第一次遇到「賊」進家門後熱烈歡迎的 。

我壓了壓心中的疑惑,用起了平時最擅長的討價還價。「這位城主,我受重金委託前來解救這些少女,多有得罪。家中唯一的親人小黑病重,我也實在是生活所迫需要這筆錢。您要是喜歡猿曲,我日後定會記一些曲子給您送過來賠禮。」

「居然真的有拿了賞金來做實事的人類啊,我愈發覺得人類有趣了。」我花了點時間細想他這話是真是假。

「所以並沒有勇士前來解救她們嗎?」

「沒有哦,我也等了很久。」木偶輕佻的語氣毫無怒意,反而帶著一股失望的慵懶,「可能是人類的首領為了安撫民眾的謊言,或是那些勇士本就無意冒險,只為了誆騙錢財罷。」

「無論哪一種,都讓我愈來愈喜歡人類了 !」

「因為您喜歡人類所以才令他們進獻少女嗎?」

「不哦,我是在保護她們,人類恐懼鬼怪的力量,企圖獻祭同族求以心安,我不收留她們,恐怕她們的下場也是被扔進河中進貢河神。我可是,整個鬼域最善良的鬼呢。」

我從木偶興奮的話語中察覺到了一絲病態,我嘗試著用他的思想迴路溝通,幾百歲的閱歷讓我明晰這只鬼一定十分危險。

「看來您把人類當做親密友人呢,確實有些少女就算回到故土也不一定會被同族所接受,但能否允許她們自由選擇跟我回去呢?」

「當然沒問題,但令我很傷心的是,如此長時間的相處,人類都不敢同我打聲招呼。」他的語調中滿是傷感,但拙劣的演技令我無法感同身受,只想帶著少女們盡快離開。

木偶護送我們出了百濟城,漸行漸遠後,我利用神力聽到了他的低語。

「又要無聊一陣了嗎?只有人類和吞噬同族能令我感到有趣,對了,就用為少女們創作的那支曲子,當作下一個修羅的安魂曲吧。」

《陰陽師》緣結神追憶繪卷一覽 SSR式神緣結神繪卷故事匯總

三、追憶繪卷三

我的名字,叫做千草。

我出生的那一日,紫苑花海侵沒了田野,紫苑花是故鄉最有名的花,又名十五夜草,我的名字也是由此而得。紫苑花開放時,會有許多京都的大人物前來觀賞,故鄉人會掐算好它的花期,讓它得以在大名們賞玩的時期內盛放。

十五葉草的花期只有十五日,一個無人在意的夜晚,它便會靜靜凋零。我的人生就如這紫苑花般,從降生的那一日便被條條框框規劃好了一切。

奶奶生了場大病後便臥床不起,我照顧她食用湯藥時,她溫柔地摸了摸我的頭。

「千草,你如此聰明乖巧,要是個男孩該多好啊,將來一定會給家族帶來榮耀的。」

小時候的我並沒有意識到性別的不同會帶來怎樣的麻煩,九歲那年,我的弟弟出生了。奶奶枯藤般的身軀再次煥發了生命力,看著弟弟時,她的眼中都耀著光彩。

但在長輩禁錮下長大的弟弟,也並不快樂。他很喜歡設計服飾,奶奶卻覺得這不是男孩子該有的愛好,他背負家門興旺的責任,必須時刻有壓力,學習能夠出人頭地、令家族有門面的本領。

時間麻木地推動著我的生活,學堂的老師並不重視女性學生,按他的話來說,我們讀書至成年就需嫁人,無法再繼續深造了。而男性學生則可以不斷地晉升,甚至有前往京都的機會。

這些年,我盯著紫苑花海不斷地盛放又衰敗,思考著自己的人生究竟有何意義呢?

直到我在雜貨鋪得到了一本教授陰陽術的書籍,手指觸摸著紙張,瞳孔在字跡上起舞,我仿佛第一次認識到了另一個自己,一個對萬物充滿興趣的自己。

接下來的五年間,我自學了近百本陰陽術的書籍,並撰寫了一本獨創的言靈,我欲投遞給陰陽寮,希望得到一個前往京都求學的機會。但殘酷的現實再次擺在我面前,女子不可參加本次陰陽師的選拔。

我被迫使用假名「紫苑先生」投稿,我以頭名入選,卻無人願意相信我的身份,拔得頭籌的紫苑先生又怎會是一個十幾歲的女孩子呢。最終,我的名額被權貴子嗣頂替,我的夢想在此劃下了句號,飲了數年的熱血瞬間如墜冰窖。

當我得知自己被村落選為今年獻給百濟國的祭品時,我無悲無懼。我不知為何神明讓我降於世間,卻設下重重的世俗枷鎖,賜予我歡笑的能力,卻不予我歡笑的權利。

我靜靜地邁上神轎,回頭望了一眼悲痛欲絕的家人,我最捨不得的便是他們。

也許今年的紫苑花,再過幾日便要敗了吧。

《陰陽師》緣結神追憶繪卷一覽 SSR式神緣結神繪卷故事匯總

四、追憶繪卷四

我將解救的少女們逐一送回家中,有一一個叫千草的女孩自始至終從未笑過。她使用的言靈術,我似乎在哪里見過。

「千草,你是不是看過紫苑先生寫的書籍啊,你方才對書上的言靈十分熟練呢。」

「如果我…. .我就是紫苑先生,你會相信嗎?」我驚喜望外,她小小的年紀居然有如此天賦。

「信啊,為什麼不信,你施術的一瞬間我就在猜測了。」她似乎並沒想到我會這樣回答,麻木不堪的臉龐閃過一絲錯愕 。

「謝謝你,願意相信我。」那時我還不理解她突然感謝的含義,但她的神情十分令我擔憂,我決定多觀察一陣這個孩子。

千草出生在一個平凡的家庭,不富裕也不會出現食不果腹的情況。當她到家時,一家幾口人抱在一起痛哭流涕。奶奶緊緊抓住她的手說道。

「千草,你這個年齡趕緊嫁人吧,有了自己的家庭奶奶才會放心你,石原家和我們門當戶對,我看那家的兒子勤勞憨厚,奶奶覺得十分適合你。」

我用神力看了下千草的姻緣線,發現她的姻緣並沒有指向任何人。

千草猶豫了片刻,沒有要拒絕的意思,我不想讓她在痛苦中繼續糾結下去,便搶先開到道。

「很抱歉,我想唐突插一句話,緣分是你情我願的,強行締結的姻緣不一定能獲得幸福。嫁人這種終身大事,還是由千草自己決定比較好。」

奶奶明顯對我這個多話的外人很不滿,把氣撒到了恰巧欲溜出門的孫子身上。

「我這是為了乾草好,活了這麼久,看人的眼光肯定比你們這群少年准。俊介!你又想偷跑出去學縫紉了是嗎?那是女孩子該做的事!你這樣多丟我們的臉!」

俊介聞言,扔下手中的布料,飛快地跑出家門。我和千草跟了出去,發現俊介躲在紫苑花田中。看到我們靠近後,他馬上擦了擦眼角,強忍住眼淚。

「讓姐姐看到我流淚的一面,太丟臉了,父親說男兒絕不可以輕易落淚。」

我嘆了口氣,千草和俊介都是擁有夢想同時又被生活阻礙著的孩子。

「男孩為何不能落淚呢?無論男女,都有釋放悲傷的權利啊,而且學習縫紉並不是件丟臉的事情。裁縫或是陰陽師,都只是人生的選擇而已,沒有隻適合哪個性別的說法。」

「而且….」我轉過頭對花海中的千草說道,「我沒有看到千草你姻緣線的方向,也許….現在這個時間,與你結緣的並不是某個人,而是陰陽師。」

一陣微風吹過,驚擾了千草游離的神魂,她目光看向我,臉龐掛滿了奔跑時的汗水,瞳孔卻熠熠生輝。

我叉起腰擺出一副要搞大事的模樣。

「要不要去見見京都的風景?」

《陰陽師》緣結神追憶繪卷一覽 SSR式神緣結神繪卷故事匯總

五、追憶繪卷五

千草向我訴說了她的經歷,她為了能夠前往京都,甚至偽裝成男子想拿到選拔的資格。我認為不是她的夢想無法實現,而是還沒找到合適的出路。

我們一起給遠在京都的大陰陽師晴明寫信,千草將原創的術式附在信中,我用神力傳達到晴明的庭院。短暫的等待後,她收到了晴明的回信。晴明十分欣賞她的才華,並邀請她去到京都,成為自己的弟子。

千草和我做好長時間疏導她家人的准備,沒想到母親和弟弟已經提前勸說過了。臨行前,千草的母親拉住她的手,母親的手上長滿薄繭,摸起來有些刺痛,卻是滿滿的溫暖

「乾草,我的女兒,母親年輕的時候十分喜歡作畫,但在十三歲那年為了供你舅舅上學,早早去糕點店做了粗活。後來成立家庭,似乎半輩子都困在那幾個不大的房子里了。但我希望,我的女兒可以實現自己的夢想,用你的雙眼去見識更大的世界。」

俊介拿出了一個精緻的布制口袋遞給千草,臉紅著抓了抓頭。

「姐姐,從小我享受了比你更多的優待,這是我攢下來的錢,不太多。我會認真學習縫紉的!姐姐也會成為強大的陰陽師吧,到時候我一定會為姐姐設計一套最美的狩衣!」

奶奶和父親也一直用自己笨拙的方式提醒著千草路上注意安全。

也許世道有許多不公之處,或是潛移默化的歧視,但不被這些枷鎖阻礙,勇敢地追逐心中所念,我相信一切都會為夢想讓路。

種子在泥土中孕育數月,終有開花之時,在黑暗中等待確實很折磨身心,但盛放的那一剎那,便已不在乎何時凋零。

我們到達京都時,正逢陰陽寮的花燈節,無數年輕又心懷夢想的陰陽師們,將願望寄於花燈。我閉上眼睛,用神力感受著他們的姻緣線。

他們來自四面八方,有著不同的身世經歷,期寄著繽紛的未來,卻擁有一一個相同的目標。

「守護京都,守護這個承載陰陽師夢想的地方。」

《陰陽師》緣結神追憶繪卷一覽 SSR式神緣結神繪卷故事匯總

六、追憶繪卷六

攢了幾十年的錢,緣結神社終於建造完畢了!

由於京都內的土地價格實在負擔不起,我只好把神社建在了遠郊。今天有一位特別的參拜者跟著晴明先生一起來了,我熱情地過去打招呼。

「千草,好久不見呢!」

「你成為這座神社的巫女了嗎?」

她四處打量了一下我的神社,似乎有所疑惑。

「怎麼了?這座神社有哪里出現問題了嗎?」

「我只是奇怪,如此喜好賺錢的你,竟然願意在這座神社落腳,這里不像香火鼎盛的樣子。」

我開懷一笑,看著她的新裝扮,想到了一件事情。

「這身狩衣是俊介做的吧?這….看來他的眼光還需要繼續鍛鍊呢。」

五年後的千草一掃初見時的麻木,嘴角常掛著自信的笑容,手腕處的姻緣線也有了朝向,如獲新生。

我從晴明那里聽說了,這段時間來,千草參與制服過暴走的山兔、退治過作亂的月之羽姬、也在偽神之影時為晴明行人提供了許多幫助,殘酷的海國一戰也沒有壓垮她的鬥志。

京都的每一個角落早已留下她拼搏過的痕跡,她留在此的記憶將會永遠被京都記錄。

正因為有無數千草這樣的陰陽師存在,我才相信無論京都遭遇多少磨難,都不會泯滅。

我在心中默念著。

「我會永遠守護你與陰陽師的緣分。」

來源:遊俠網

《陰陽師 Onmyoji》緣結神追憶繪卷一覽 SSR式神緣結神繪卷故事匯總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